【春節延後出貨公告】 親愛的五南會員:您好,適逢春節假期,五南官網均可正常下單購買, 惟2/5(一)中午12:00之後的網站訂單,物流停止送貨,將延至2/15(四)開工後正常出貨,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五南祝您新年快樂!

關於五南

◎百花綻放的知識公園
  歡迎光臨這個屬於愛書人的園地!這是一座浩瀚的知識公園,含括知識的各個領域,統領學科的各個層次。百花綻放。您可以在此遨遊,吸粉釀蜜;也可以在此播種,期待花開。 這兒有各種主題的深淺呈現,人文的、社會的、自然的,也不缺科技的;豐富多元的面向,不只傳遞先人的智慧經典,也凝聚當今學者的新知卓見;縱貫古今,橫跨中外,讓您的閱讀生活更多彩。 憑著堅持與用心,五十多年的耕耘,我們開闢了一方沃土,打造了一座知識公園,枝繁葉茂,百花綻放。誠摯邀請您,在竹林小徑上,吟詠唐詩宋詞;駐足樹下,領會皮亞傑的教育哲學;埋首涼亭內,沉思民主的真諦;湖邊上網,飛躍天際,享用科技發展的方便。漫步花園,領悟「一花一天堂、一書一世界」的奧妙。

◎飛躍五十年的歷史風華
  本公司的前身為「五南書廬」,創立於1966年,因設址於創辦人楊榮川先生的故里-台灣省苗栗縣通宵鎮的五南里得名;1975年,遷至台北都會,更名為「五南圖書出版有限公司」,開始踏入大專教材與學術專書的出版。先在人文科學與社會科學領域發光發熱,逐漸延伸到理工醫護、高職教科書。全方位耕耘,成為學術專著、大專用書的出版重鎮。 近五十年的戮力耕耘,由小鎮到都會,由單一到集群,由考試用書到學術專著,由出版到通路,由圖書到學術期刊,以「五南」為核心,成為少數含括圖書出版上中下游的文化出版機構,總計出書已達七千種以上。2007年2月獲行政院新聞局頒給「金鼎三十、老字號、金招牌」的特別獎,是對本事業體的肯定,添增一分榮耀。

◎信念
知識:傳承知識、弘揚學術,是恆久不變的夢想。
創新:傳揚新知,激發創意,是百年不悔的堅持。
責任:積極負責、效率品質,是永續推進的動力。

◎事業機構
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是個全方位的綜合性之學術出版機構,出版重點在於各門各類的學術專著、大專教材、工具書、高中職用書之出版。舉凡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應有盡有;教科書、參考書、學術專著、職場用書,品類齊全。目前出書已達五千種以上。
書泉出版社
  主要出版生活化、實用性的大眾知識讀本。希望透過淺白的圖文,呈現嚴肅理論的通俗化,讓學術新知,走出象牙塔,深入社會。目前出書已逾六百種。
學術期刊
  與各大學或學術研究團體合作,創辦各種學術期刊,提供學者研究發表園地,並推廣研究成果。目前已有下列期刊發行:
1.應用心理研究
2.哲學與文化
3.課程與教學季刊
4.臺灣宗教研究
5.華語學刊
6.台灣政治學刊
7.社會科學論叢
8.環境教育研究
9.臺灣華語教學研究。
新學林出版公司
  以法律專業圖書之出版為主,在法學精英的支持下,開展法學教材、法學專題的出版,已達四百種以上,聲譽卓著。創辦《臺灣本土法學雜誌》月刊,更是法學研究者的必讀刊物。
五南文化廣場
   由上游的出版延伸至下游的銷售,五南於1995年在台中市成立第一個門市,目前已擴增為六家。
台中總店【台中火車站對面】
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傳真(04)2225-8234
海洋書坊【國立海洋大學內】
基隆市北寧路二號
電話(02)23683380
傳真(02)2463-6591
五南北大店【台北大學內-商學大樓1F】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電話(02)2368-3380
傳真(02)2368-3381
嶺東書坊【嶺東學院內】
台中市嶺東路1號
電話(04)2385-3672
傳真(04)2385-3719
高雄店【近高雄火車站】
高雄市中山一路290號
電話(07)235-1960
傳真(07)235-1963
屏東店【臺灣銀行對面】
屏東市中山路46-2號
電話(08)732-4020
傳真(08)732-7357
五南科技有限公司
  為五南在美國成立之科技公司,擁有世界性之專利技術,專事電子科技之研發,初期著重知識數位化之開發為主,將為五南圖書提供數位化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