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教育
作  者╱
邱珍琬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23/12/01   (5版 1刷)
  

若無法看見預覽文件請按此下載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66-725-9
書  號╱
1BU4
頁  數╱
512
開  數╱
20K
定  價╱
580
教學資源╱
投影片((外加))



  父母親的角色勝任與否,光靠愛心是不夠的,也需要學習親職的知識與技能。然而愛不能沒本修訂版乃針對上一版次做了較新近資料的修訂,修訂的章節包括第三章情緒教育部分、第八章男女大不同、第九章家庭經驗傳承、第十章家庭溝通、第十一章學校生活與挑戰、第十二章同雙性戀、第十三章家庭暴力與性侵害以及第十四章與孩子一起成長。雖然修正幅度不多,但是希望裡面的資訊還是與時俱進的,畢竟家庭與親職教育不能自外於周遭身處的大環境,隨著人口老化、少子化以及網路科技的進展,親職教育也需要做適度的改弦更張,更符合現代孩子的特性與需求。

邱珍琬
臺灣花蓮人。
美國Texas Tech University 諮商師教育(Counselor Education)博士,目前任職於國立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著作有諮商理論與相關書籍(《諮商理論與技術》、《女性主義治療:理論與實務運用》、《心理衛生》、《親職教育》、《論文Easy寫:告訴你撰寫論文的眉眉角角》、《生命教育:從自我到社群》、《諮商實習實務》,以上五南出版。《生命是一所學校》,臺北:華立);諮商圖文書(《圖解輔導原理與實務》、《圖解團體輔導與諮商》、《圖解助人歷程與技巧》、《圖解情緒教育與管理》,以上五南出版);散文(《培養青少年獨立思考的能力:專業諮商師給青春期孩子的58封信》,臺北:書泉。《從逆境走來滿心正能量》,臺北:達觀。《讓家自由,讓自己愛-35個家庭諮商的故事》,臺北:奇異果文創。《爸爸,我不會忘記你-心輔系教授記錄失智父親的生活點滴》,臺北:新銳文創)以及譯作(《數位時代育兒寶典》,臺北:遠流。《傾聽──讓關係更美好》(增訂版),臺北:遠流。《教育心理學》,臺北:心理);學術著作請見專業期刊。

第一章 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做父母
第二章 做父母的條件
第三章 不同發展階段親職教育重點
第四章 親職教育的各家看法—人文取向
第五章 親職教育的各家看法—行為取向
第六章 親職教育的各家看法—認知取向
第七章 親職教育的各家看法—動力取向
第八章 男女大不同?
第九章 家庭經驗與傳承
第十章 家庭溝通
第十一章 學校生活與挑戰
第十二章 同/雙性戀
第十三章 家庭暴力與性侵害
第十四章 與孩子一起成長
第十五章 親職教育計畫與執行方法

敘事研究與敘事
心理學:本土之
探索與實踐
高齡藝術與預防
失智症 : 藝
術課程活動設計
概念框架:幕後
操控思考的黑手
教堂文本對神聖
的詮釋:閾限之

團體諮商與治療
:一個嶄新的人
際─心理動力模

音樂治療─中國
古代醫學與音樂
治療


投影片((外加))

若要索取未隨書附送(外加)且未於此提供下載的教學資源,請詳洽業務人員(02-27055066#824)(僅提供教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