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上)
Hitler: Eine Biographie
原文作者╱
Joachim Fest
作  者╱
約阿希姆•費斯特
譯  者╱
鄭若慧
出版社別╱
五南
書  系╱
風雲人物
出版日期╱
2021/12/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17-270-8
書  號╱
1PY9
頁  數╱
656
開  數╱
25K
定  價╱
680

若無法觀看影片請連結此網址


「阿道夫.希特勒的特殊之處,就在於他從不被人淡忘,他不僅沒有過時,反而還成為一個神話人物,代表世上一切黑暗與令人憎惡的存在。」

少年時夢想成為藝術家的希特勒,是如何逐漸在政治舞臺上嶄露頭角,甚至撼動了整個威瑪共和?
口中說著寧死不屈也要反猶太、打倒布爾什維克主義的他,是真英雄還是慣性的狂妄自大?

上卷詳細描寫了希特勒前半生遊手好閒的少年時期,從逃避兵役到自願當兵的心境轉折,以及如何用口才挑動情緒,讓自己逐漸站上政治舞臺的過程。他的崛起不僅僅因為他具有煽動的天分、肆無忌憚的態度和蠱惑人心的能力,而是他比任何人都更能抓住當時特有的負面感覺和仇恨情緒。
每每遇到危機卻又能扭轉逆境,或許只是湊巧的天時、地利、人和,讓希特勒成為了二十世紀混亂下的歐洲所打造出的「英雄」。

約阿希姆•費斯特(Joachim Fest, 1926-2006)
先後在弗萊堡、法蘭克福和柏林等地求學,主修歷史、法律與日耳曼語言文學,曾服務於多家報社與廣播電台。一九六三至一九六八年是北德廣播電台(NDR)的主編,一九六五/六六負責電視雜誌「Panorama」節目。一九七三至一九三三是《法蘭福特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n Zeitung)的發行人。一九八一年獲得司徒加特大學榮譽博士之尊榮,一九九一被仼命為海德堡大學榮譽教授。曾發表多本當代歷史著作。
※譯者簡介
鄭若慧
鄭若慧
畢業於政治大學歐語系德文組,現從事德語教學及筆譯工作。

二○○二年再版序
前言:希特勒及其歷史地位

第一卷 迷茫歲月
第一章 背景與出身
第二章 夢碎
第三章 花崗岩基石
第四章 逃向慕尼黑
第五章 因戰爭而得救
階段小結:極度恐懼

第二卷 踏入政壇
第一章 德國的未來
第二章 地區性勝利
第三章 權力挑戰
第四章 政變

第三卷 蟄伏
第一章 幻影
第二章 危機與阻礙
第三章 部署戰鬥

第四卷 戰鬥的時刻
第一章 向更大的舞臺突進
第二章 大勝
第三章 大權在望
第四章 達成目標
階段小結:德國的災難?德國的必然?

考銓制度
拿破崙
中國大陸研究概

東亞民主化總論
─東亞國家之政
治體制選擇偏好
:一般公民、政
治菁英與地緣政
治面向之分析
公務倫理
大危機:全球挑
戰和全球治理




提供take a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