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解析
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s
原文作者╱
Sigmund Freud
作  者╱
西格蒙德•佛洛伊德
譯  者╱
呂俊、高申春
出版社別╱
五南
書  系╱
經典名著文庫
出版日期╱
2021/09/29   (1版 2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763-742-0
書  號╱
1D1R
頁  數╱
640
開  數╱
25K
定  價╱
560



《夢的解析》是佛洛伊德的代表作,被譽為精神分析第一名著,與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及哥白尼的《天體運行論》並稱為導致人類三大思想革命的書。
在本書中,佛洛伊德透過對夢境的科學探索和解釋,打破了幾千年來人們對夢的無知、迷惑和恐懼,同時揭示了左右人們思想和行為的潛意識之奧祕。本書是了解精神分析學說和潛意識理論的必讀之書,也是人類了解自身的窗口。

西格蒙德•佛洛伊德(Sigmound Freud),奧地利精神疾病學家和心理學家、心理分析學派的創始人,被譽為「精神分析之父」,佛洛伊德終身從事寫作和臨床治療工作,他的思想極為深刻,提出了自戀、生和死的本能及本我、自我、超我的人格三分結構論等重要理論,使精神分析成為了解人類動機和人格的方法。主要著作有:《夢的解析》、《自我與本我》、《少女杜拉的故事》、《文明及其缺憾》等。
※譯者簡介
呂俊、高申春
呂俊,南京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我國著名翻譯理論家,中國英漢語比較研究會原副會長。

高申春,吉林大學哲學社會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心理學會理論心理學與心理學史專業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社會心理學會常務理事,吉林省心理學會副會長。

第一章 有關夢的問題的科學文獻
第二章 釋夢的方法:一個夢例的分析
第三章 夢是願望的滿足
第四章 夢的偽裝
第五章 夢的材料與來源
第六章 夢的工作
第七章 夢的過程的心理學
附 錄
論夢
佛洛伊德與威廉.弗利斯的通信節選

純粹理性批判(
上)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詩學
形而上學 (限
中國大陸以外地
區銷售)
小邏輯 (限中
國大陸以外地區
銷售)
君主論
存在主義即人文
主義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書評
《夢的解析》堪稱一部劃時代的著作,而且很可能是迄今在經驗主義基礎上掌握無意識心靈之迷的最勇敢嘗試。-----瑞士新理學家    C.G 榮格

直到最近,我還只能理解您思路中的思辨力量,以及這一思想給這個時代的世界觀所帶來的巨大影響。……當一個偉大且美麗的構想與現實相吻合的時候,它總是令人於快的。----美國物理學家    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這位勇敢無畏的先知和救人疾者,一直是兩代人的嚮導,帶領我們進入人類靈魂中未曾有人涉足的領域。---- 德國作家    托瑪斯 曼

佛洛伊德為這代人找到了一個更深刻的世界觀……科學的使命是教導人類如何在這個艱難的星球上腳踏實地,勇往直前。對於這個艱巨的使命,佛洛伊德的奉獻不可或缺……他直指人心,但願人類對自身會有進一步的了解。----德國作家 史帝芬 次葳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