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教師:以同儕蒐集課堂資料精進教學
The Transparent Teacher: Taking Charge of Your Instruction with Peer-Collected Classroom Data
作  者╱
Trent E. Kaufman、Emily Dolci Grimm
譯  者╱
賴光真、賴文堅、葉坤靈、張民杰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19/10/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763-649-2
書  號╱
1I2F
頁  數╱
184
開  數╱
20K
定  價╱
300



為什麼這麼多的教育潮流來來去去,而不會對學生的學習產生持久的影響?在《透明的教師》中,Trent E. Kaufman和Emily Dolci Grimm描述了教師在學校面臨的孤立文化,是如何阻礙了改進。作者認為,教師需要更多的開放式協作,才能有意義地實踐和完善他們的教學。

這本實用的書概述了作者獨特的授課教師主導的觀察(TDO)模式,該模式透過同儕蒐集課堂資料,幫助教師掌握自己的成長、有效性和整體工作滿意度。這本書寫給教師和行政人員,內容包括一個學校的例子、技巧和案例研究,利用TDO產生令人印象深刻的教學改進和學生成果的增長。

Trent E. Kaufman,教育學博士,是「教育方向」的負責人之一,該公司致力於透過專業發展、學校轉型,及州、學區和個別學校的策略規劃,來改善學生的成果(www.EdDirection.com)。

Emily Dolci Grimm是「教育方向」的負責人之一。她透過實施透明教師的原則,幫助數百所學校和學區改善學生成績。
※譯者簡介
賴光真、賴文堅、葉坤靈、張民杰
賴光真
東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

賴文堅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

葉坤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

張民杰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學院教授

第一部分 預 備
第1章 專業學習的授課教師主導觀察
第2章 授課教師主導觀察的準備

第二部分 實 施
第3章 觀察前會談
第4章 觀察
第5章 觀察後回饋會談

第三部分 支 持
第6章 處理行政配套事宜
第7章 給校長:如何實施與支持授課教師主導的觀察
第8章 授課教師主導觀察的實際運作

後記:專業學習社群與授課教師主導的觀察
章節摘述與研究問題
全書附註

圖解教學科技與
媒體
實驗教育面面觀
教學原理與實務
新教學原理與設

教學原理
圖解當代教育社
會學



書評
「Kaufman和Grimm為跨越由來已久的教學侷限提供了路線圖,和實現這一目標所需的步驟與實例——他們已經想到了一切。當教師閱讀本書時,將立即有實施TDO的動力。我想抓住一位同事,現在就自己參加這個練習!」
——Cindi Rigsbee,2009年北卡羅萊納州年度教師,《找到Mes. Warnecke:教師的差異》一書作者

「今天每個人似乎都主張教師觀察,但教師們不然。本書為校長提供了一種解決方案,旨在尋求一種更有意義的方法,將觀察當作教師專業學習、對話以及發展價值和教學實務的機會。」
——Dr. Fred DePrez,2012年亞利桑那州年度校長,亞利桑那州.錢德勒.漢密爾頓高中校長

「這本書幫助教師成為他們應得的增權賦能專業人員。在將專業發展從研討室轉移到教室時,這些作者正在將我們所有人提升到學習者的地位。」
——Sarah Brown Wessling,2010全美年度師鐸獎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