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大事年表─元明清朝
作  者╱
王中奇編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17/02/02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9004-4
書  號╱
1WN1
頁  數╱
152
開  數╱
16K
定  價╱
280


本書用年表貫穿全書,標明紀年、朝代、帝王年號,更將同時期的邊疆朝代列出,歷史事件包括朝代興衰、帝王更替、戰役、改革、政爭,甚至是經濟、文化等事件,完整收錄。查詢容易,實為適合大學生與一般讀者閱讀的中國歷史讀物。
本書依照時間順序,相當詳盡地列舉中國元朝、明朝和清朝,三個朝代中的各項大事,讓同學在學習中國歷史時,能確切地了解這三個朝代發生的事件,知道其發生時間及先後順序,幫助讀者建立一個完整的中國歷史架構。

年表中附上有趣、可愛的插畫,讓人學習或查詢年表的時候,能會心一笑。

王中奇

中正歷史系,東吳歷史碩士。深信歷史除了年代、人物和事件外,更是「過去與現在永無休止的對話」。

沒有書本就不能活,一天不看日劇便覺面目可憎,計畫下一趟的日本自助旅行則是心靈的寄託。

為了心中那本還未寫出的創世之作,一邊努力工作賺取微薄的薪水,一邊懷抱著有一天能走遍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並在旅途中寫下歷史小說的夢想。
※繪者簡介

廖育萱 繪

現就讀台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研究所,專長為插畫設計、視覺設計和壁畫繪製

資歷:
青田十六插畫聯展、返老還童希望園區壁畫繪製、台灣師範大學國際三校聯展、RICH MAN 藝廊插畫聯展、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 2015 年暑期國際交流活動、建立金門城市色彩系統及示範操作計劃校稿及VI 識別系統應用、EVENT 管理與執行、參與專案「彩色的精靈-蒼芎下的守護神金門風獅爺」提案完稿設計工作、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繪本創作、潘明毓電子琴獨奏會視覺海報形象設計、金門餐飲業公仔設計、國王企鵝公仔設計

得獎記錄:
統一麵經典設計大賽/海報設計組/銅獎
二十二屆時報金犢獎/平面廣告/入圍
二十二屆時報金犢獎/平面廣告/優選
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入圍

編輯的話

元:由蒙古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的朝代,其疆域是中國歷代王朝中最遼闊的。
明:正式國號為「大明」,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由漢族建立的朝代。
清:又號大清帝國、大清國、中華大清國,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朝代。

臺灣建築史
世界文明史:前
篇─從史前時代
到前近代
超圖解世界史
臺灣音樂史
臺灣史
清代學術思想史
(上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