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常用字典
2005 行政院新聞局第2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工具書類得獎
作  者╱
李行健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24/01/01   (4版 2刷)
  

若無法看見預覽文件請按此下載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43-460-8
書  號╱
1A64
頁  數╱
1040
開  數╱
50K
定  價╱
350 (特價 277)



  本字典收錄約五千個國字,全書都依據教育部頒布的「常用國字標準字體表」和「一字多音審訂表」編輯,並補充標準筆順和「字形結構」。其中「字形結構」不僅可以幫助小朋友記憶字形和了解國字的特色,也是配合108課綱國小國語文學習課程的最佳輔助教材。而「老師的話」和「猜猜看」單元可以幫助小朋友輕輕鬆鬆提高國語文程度。此外,書中的破音字和容易讀錯的字,都一一標示注音,是一本十分適合小朋友使用的字典。

主編李行健為兩岸三地知名的國際漢學家,享有崇高的學術地位,負責編著多本字典和辭典,享譽國際。

特點圖例說明
凡例
正文/1
附錄/971
 一、標點符號用法表/973
 二、國語文法表/979
注音查字表/981

小學生成語辭典
(附評量光碟+
評量手冊)
小學生國語辭典
(精+書盒)
英語自然發音法
規則
小學生字典(精
+書盒)
女王的教室2:
行動圖書館女孩
逆轉勝
作文好撇步




嘩   口部
ㄏㄨㄚ
擬聲詞。模擬流水、下雨等的聲音。例:水嘩嘩地(•ㄉㄜ)流、雨嘩嘩地下個不停。
ㄏㄨㄚˊ
人聲嘈雜;喧鬧。通「譁」。例:喧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