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曼社會系統理論與現代性
作  者╱
高宣揚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20/02/18   (1版 2刷)
  
目前無庫存
email:
I  S  B  N ╱
957-11-2752-3
書  號╱
1JA9
頁  數╱
328
開  數╱
20K
定  價╱
380
本書簡體字版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China Renmin University Press)"在大陸地區出版發行



這是由國內學者獨立地系統研究、並評論魯曼社會系統理論的第一部學術著作。德國社會學家魯曼在近四十年來所創立的社會系統理論,是二十世紀下半葉西方社會科學界最偉大的理論研究成果之一。但魯曼理論所呈現的高難度論述形式,又使它很難為一般社會學家,特別是我國青年一代知識份子所理解。
本書在論述魯曼社會系統理論的時候,力圖一方面以簡潔的語言表達原來艱澀難懂的概念,另一方面又對其基本概念進行深入的分析批判。同時,本書的另一重要特點,就是始終以魯曼社會系統理論的中心議題,即「現代性」進行探討,不僅使它更加重點突出,而且也將它與目前理論界所關心的「現代性」問題聯系起來加以考察,有助於推動學術界及青年學生和研究生更深入理解和討論魯曼社會系統理論。

東吳大學社會系教授

社會科學質的研

社會政策與社會
立法奪分寶典
社會福利行政
社會個案工作─
理論與實務
身心障礙社會工
作實務手冊
社會團體工作:
理論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