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膽小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恐慌症 (限中國大陸以外地區銷售)
What to Do When Fear Interferes: A Kid's Guide to Overcoming Phobias
原文作者╱
Claire A. B. Freeland, PhD、Jacqueline B. Toner, PhD、Janet McDonnell
作  者╱
克萊爾.弗里蘭博士、賈桂琳.湯訥博士、珍奈.麥當勞
譯  者╱
雪倫
出版社別╱
書泉
書  系╱
教子有方
出版日期╱
2023/12/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86-451-342-0
書  號╱
3IF0
頁  數╱
96
開  數╱
20K
定  價╱
250



太空人出發探索未知的地方!但是外太空可能很恐怖!在他們可以出發之前,太空人必須先學會如何區分真正的危險與假警報。
很多孩子對某些事有點怕,例如高度或是蜘蛛。但是有些孩子非常怕,阻礙他們的樂趣。聽起來像你嗎?如果恐懼阻礙了你的日常生活,那這本書很適合你!
這本書提供孩子與家長指引,利用以認知行為為基礎的策略與技巧來克服恐慌症。這本互動的勵志書提供完整的資源,教育、激勵與賦予孩子能力,克服他們的恐懼──這樣才能出發前往新的歷險!

Claire A. B. Freeland, PhD and Jacqueline B. Toner, PhD
克萊爾.弗里蘭博士和賈桂琳.湯訥博士,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的私人職業臨床心理師,擁有兒童與父母處理經驗超過三十年。著有多本怎麼辦系列書。


Janet McDonnell (繪者)
珍奈.麥當勞,住在美國芝加哥郊外的作家、插畫家,是許多本童書的作者與繪者。
※譯者簡介
雪倫
雪倫
美國華盛頓大學企管碩士。譯有《哎喲!你的話好傷人:遠離言語霸凌,不要嘲笑他人!》、《我是小曼蒂─陪伴孩子克服強迫症》、《怪獸日記4:小怪獸馬文和喬伊征服社交焦慮》、《塗鴉怪獸教禮貌套書》、《小忍者聯盟套書》、《高敏感男孩的簡易指南:如何培養孩童長大成人與避免創傷》、《不想分離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等。
※繪者簡介
Janet McDonnell
Janet McDonnell
珍奈.麥當勞,住在美國芝加哥郊外的作家、插畫家,是許多本童書的作者與繪者。

給父母及照顧者的說明
第一章 緊急狀況與假警報
第二章 習慣
第三章 指數與階梯
第四章 做好遇到難題的計畫
第五章 加滿油箱
第六章 警報消音
第七章 出發!
第八章 你做得到!

自閉症大學生玩
勝手冊:老師沒
有教的校園生存
法則
自閉症活動手冊
:幫助孩子溝通
、交朋友和學習
生活技能的活動
泛自閉症者的社
交能力訓練:學
校沒有教的人際
互動法則
自閉症社交技巧
手冊:幫助孩子
學習社交技巧與
結交朋友的活動
幫助遲緩兒的魔
法語言互動
戰勝煩惱:大小
朋友克服焦慮的
聰明寶典




第一章 緊急狀況與假警報

太空人往外太空飛去,各司其職。有的負責駕駛太空梭、有的測量地球軌道、有的在太空站工作、有的在月球上漫步。他們可能帶著補給品到太空站,或是做些科學實驗。離開太空梭或是太空站時,因為太空中沒有空氣,必須穿著特殊的太空衣。在太空站時,沒有地心引力,所以太空人飄浮在空中。太空人要經過好幾年的受訓才能出任務。地面上也有一大群人利用電腦協助太空人工作,確保其安全。

想像一下自己飛往外太空!無重力、飄在空中的感覺如何?你會想要探索外太空的哪一部分呢?

將外太空中有趣的事物畫/寫下來

太空人花很多時間準備外太空之旅,原因之一在於他們必須準備好,萬無一失。太空之旅非常複雜,很有可能會有緊急狀況發生。太空梭有各式各樣的警報和警示燈,提醒組員需要立即關注的問題在哪。通常太空人都非常勇敢,但是一出錯,可能會非常嚇人。

有狀況時,我們的身體也會釋放出警示訊號。恐怖的事情發生時,身體會發出什麼樣的警訊呢?當太空人遇到緊急狀況,心跳加速,臉部泛紅,呼吸可能加快。變得非常專心,團隊合作以解決問題。

遇到緊急狀況時,你的反應可能也是一樣:心跳加速、感覺呼不過氣來、身體顫抖、可能會感到害怕。在緊急狀況時,感到害怕確實是有用的。這些反應告訴你必須採取行動以避開危險。
當你感到害怕時,有什麼感覺呢?

所有的小孩都會恐懼,這很正常,不光是遇到緊急狀況時會害怕,有時候在日常生活中也有恐懼的時候。可怕的事情和地方有很多,例如很大聲的噪音可能會讓你嚇得跳起來。身體告訴你:「找出那是什麼!確保自身安全!」每天碰到可怕的事情,我們會感到恐懼,如果覺得自己安全時,就不再害怕。

但是有時候,孩子會一直感到害怕,即使沒有什麼緊急狀況,也會覺得危險。身體、心智可能會愚弄你。心跳可能加快、臉變紅或是開始呼吸急促。即使沒有真正的緊急狀況,你還是感到害怕⋯⋯非常怕⋯⋯異常地怕。區分真正的緊急狀況和假警報很重要。

如果太空站中的警報顯示熱防護受損,太空人必須迅速行動,警告大家開始危機處理。這個太空梭,和船艙內的人可能身處險境。但是如果警報只是提醒他去澆花,但太空人卻小題大作地以緊急狀況處理的話,問題就來了!有可能反應過度。

太空人應該要有能力區分,真正的緊急狀況和一般的日常經驗。你也是一樣,緊急狀況和日常經驗的身體反應並不一樣。當爸媽煮飯時,房子裡的煙霧警報大作,又吵又觸目驚心,但並不表示這是緊急狀況。煙霧警報器只是讓你知道煙霧比平常大,你可能需要啟動風扇,但還不需要打電話給消防局。

讓我們來練習看看真正的緊急狀況和假警報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