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日記4:小怪獸馬文和喬伊征服社交焦慮
Marvin's Monster Diary 3: Trouble with Friends(But I Get By, Big Time)
原文作者╱
Raun Melmed, Caroline Bliss Larsen
作  者╱
羅恩•梅爾梅德、卡羅琳•布利斯•拉森
譯  者╱
楊雪倫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2/07/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17-834-2
書  號╱
YI42
頁  數╱
152
開  數╱
25K
定  價╱
320 (特價 253)



【停止,想一想】祕招—兒童ST4圖畫書

交朋友可能會很恐怖!

學期結束,夏令營上場!當小馬和朋友們遇見那大嘴巴、沒有禮貌的湖怪喬伊時,只有小馬願意跟他做朋友。小馬跟湖怪做朋友,影響到他跟其他朋友們的關係。沒有人想要跟愛插隊、愛嘲笑、批評他人的小孩玩。但是喬伊只不過想要:朋友。小馬能夠幫助喬伊如何結交──與維繫──朋友嗎?
小馬搞笑的塗鴉日記以趣味的方式詳細記載了這個愉快的冒險歷程、艱辛與最後的勝利結局。
這本書有關於過動症等,肯定是孩子們喜歡閱讀的一本書!

幫助家庭歡喜共讀、共學
陪伴過動兒開心成長

Raun Melmed(羅恩•梅爾梅德)
美國兒科協會醫學博士,小兒發育與行為專科醫師。1989年於斯科茨代爾創辦梅爾梅德中心,同時也是西南自閉症研究和資源中心的聯合創辦人兼醫學主任。梅爾梅德博士任教於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與亞利桑那大學。

Caroline Bliss Larsen (卡羅琳•布利斯•拉森)
白天研讀美國楊百翰大學獨立研究課程,晚上寫小說。同時也是某些報章雜誌的外包主編。擁有楊百翰大學的英語學位,副修編輯與英美文學。可以追蹤他的推特(@editor_caro)或是參訪carolineblisslarsen.com。
※譯者簡介
楊雪倫
楊雪倫
美國華盛頓大學企管碩士。譯有《小忍者聯盟套書》、《不想分離怎麼辦》、《高敏感男孩的簡易指南》《STEM的一天套書》等多本著作。
※繪者簡介
Arief Kriembonga
Arief Kriembonga(阿里夫•克里姆彭加)
畢業於印尼的雅加達藝術學院。他在2010年開始了兒童和漫畫插畫師的職業生涯。本身是一名插畫師外,還擔任UI/UX和平面設計師。除了藝術之外,最大的喜好是單品咖啡。他與妻子、一個心愛的女兒住在印尼雅加達。

第一章 第一天:荒野勇士
第二章 火、棉花糖烤餅等等
第三章 第二至四天:觸鬚大搗亂
第四章 是敵是友
第五章 生存挑戰上場!
第六章 第五天:排除萬難
第七章 失火啦
第八章 火山爆發
第九章 克拉肯爆炸
第十章 友誼教戰
第十一章 達成任務或迎向大浪?
第十二章 團結一定強
第十三章 第六天(最後一天了!):終於成為朋友
附錄一 DIY自製個人專用的ST4徽章貼紙
附錄二 結交朋友:父母的角色

富小孩養成系列
:我的零用錢(
精)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數學這樣學:國
小數學感學習五
年級
給中小學生的P
ython:初
學程式設計也能
快速上手
苦瓜臉不見了:
我不想上學,因
為我害怕!(精
)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5級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4級





第一章
第一天:荒野勇士

當我們爭先恐後地下公車時,泰倫索羅斯怪笑著說:「聽說這邊有個湖怪!」

「聽說這個怪物把游泳的人當泡麵一樣咕嚕咕嚕地吞下去。」貝拉布朗托高興地附和著。

我吞了口口水;海莉打了個寒顫,丁丁似乎沒有聽到他們的喋喋不休。

今天是荒野勇士營的第一天,我發誓每晚都會寫日記。暑假開始了,我好開心啊!這個夏令營一定充滿驚聲尖叫!這周有各式各樣有趣的戶外活動,當然囉,沒有父母在旁邊!肯定是個好時光周!


但是沒有人提過湖怪,直到剛剛才有人說起這件事。

一直很有邏輯的艾莉莎說:「你一定不怕湖怪吧?你忘了我們自己都是怪物嗎?」

說得好!

貝拉說:「是沒錯啦!可是我們不會把怪物當成泡麵一樣咕嚕咕嚕地吞下去啊!」
貝拉總是這麼的酷。

我們將行李從大巴拖下來,搬進格魯廳─就沿著湖畔。我知道泰倫和貝拉抓住我們的弱點故意嚇人,但我就是沒法擺脫湖怪嚇人的畫面。所以我用了「停止,想一想」祕招(晚點再談),轉移注意力,想想這周即將到來的探險。YA!趕走害怕的想法!

我專心地想著接下來的一周,沒有留意到朋友們都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接著,尖叫聲四起。

有種冰冰黏黏的東西跑進我的一隻耳朵,然後又跑到另外一耳。接著又有個黏呼呼的東西丟到我的頸背上,我脊背發涼,尖叫著轉身回頭看。

「海藻攻擊!!!」有隻怪獸朝我怪吼怪叫,笑得頭都快掉下來了。

我瞪著他,嚇得半死。接著笑出聲,不斷地笑,笑個不停。海藻真是噁心,這真是我遇過最好笑的惡作劇了。

我的朋友們走回來,危機解除(希望是這樣)。

「怎麼啦,說我是湖怪渣友?我的名字叫約瑟夫•伊凡•尼斯,叫我喬伊就可以了。」這個怪獸邊說邊將觸手上的水跟海藻甩掉,再度讓我的朋友們飛奔離開。

「我是怪獸馬文,」我說道,「你可以叫我小馬。」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會喜歡這個傢伙。

第二章
火、棉花糖烤餅等等

「那個海藻真的很噁心。」我的好朋友丁丁在第一場夏令營營火晚會時這樣說著。所有的怪獸分組生火,跟往常一樣,丁丁跟我一組,我們小心地把木柴堆的跟帳篷一樣。


我聳聳肩,邊添加木頭邊說:「我覺得蠻有趣的。」

旁邊的海莉(也可以叫她阿莉)和麗莎努力地生火,但是他們的隊友喬伊卻在一邊涼快。不僅不幫忙,喬伊還坐在阿莉旁邊,把自己的觸手全捲在一起,觸手上的吸盤在阿莉耳邊發出奇奇怪怪的聲音。

或許他想要讓她有印象(我們這些傢伙的舉動可真奇怪),但是連我都看得出來,她一點都不感興趣。

阿莉臉紅地央求:「可以停下來,不要再這樣了嗎?」

「不!」他咧著嘴說:「為什麼?這樣會惹毛你嗎?」他安靜且快速地扭動著觸手。

我真希望他早點停止。

丁丁說:「你應該要幫忙一起升火的。」

「我早就知道該怎麼升火,太簡單了。」喬伊繼續扭動著觸手。

「如果你不再偷懶,我們就會請你幫忙。」麗莎抱怨著說。

「我只看到一堆好醜的樹枝,來吧!」喬伊邊說邊靠近麗莎和阿莉,走到木堆旁,突然,木堆篷搭好,接著就起火了。

喬伊把升火用的燧石和鐵片扔到一旁,「看到了沒?簡單。」我必須承認,他的自吹自擂有點令人討厭。

「哇嗚,哇嗚,哇嗚!」突然有個營隊隊輔衝過來,對著麗莎和阿莉揮著爪子說:「嘿,女孩們,我沒有說你們可以升火了啊!」

「但,我們沒有啊—」

「真─是─太─酷了!」我歡呼著說。

丁丁皺著眉說:「麗莎和阿莉可不這麼想。他讓他們那組惹上麻煩了。」

麗莎開始變黃,然後變綠,然後變紅。喔,不好了。丁丁說對了。如果喬伊知道的話,才不會想要惹麗莎生氣!她可能會氣的爆炸!

但,喬伊很幸運。我看到阿莉低聲跟麗莎說話,試著安撫她。似乎還蠻有效的,還好有這個好朋友在。

等到大家都升起火後,我們要來烤棉花糖,準備製作令人垂涎欲滴的棉花糖脆餅!我從走出校門後,就一直想著棉花糖脆餅!那些棉花糖搭配著香酥脆餅……有著流沙內餡……軟軟黏黏的黑巧克力……夾在兩塊香脆的餅乾中間……

美洲禿鷹馬默杜克和水母梅西莎是我們的隊輔,開始烤棉花糖時,他倆鼓勵我們出去走走,認識新朋友。首先,我決定利用我的「怪獸伸縮鏡頭」來進行觀察─因此我用手指做出一個四方形小框框,聚焦觀察周遭。我注意到阿莉和麗莎快速地跑離喬伊;丁丁等怪獸也對喬伊敬謝不敏。我認為自己可以跟喬伊做朋友,於是走到他的營火旁坐下。

我們開始聊天,雖然喬伊常常說些和做些奇怪的事,但似乎是個有趣的傢伙。我決定要更加深入了解他─找出什麼原因讓他這麼詭異。

我決定問問他的家庭狀況,發現他跟爸媽住在湖底,爸爸、媽媽大約有1000英尺長,5000英尺寬!我不太相信他說的話,心中狐疑地想著,這個湖有這麼嗎?

喬伊抗議著說,「真的啦!」還毛骨悚然的跟講鬼故事一樣地說:「他們還會把游太遠的人一口吃掉。」

喬伊是散播謠言的源頭嗎?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一開始我有點相信貝拉和泰倫所說的,但現在我知道很多荒野勇士的營隊成員每天都在湖裡游泳,沒被吃掉。
那個故事肯定是捏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