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學評賞課:珍・奧斯汀和她的小說
【朱嘉雯賞評傲慢與偏見、 理性與感性、愛瑪、曼斯菲爾莊園、諾桑覺寺、勸導、蘇珊夫人 】
作  者╱
朱嘉雯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19/06/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763-426-9
書  號╱
1XFL
頁  數╱
360
開  數╱
20K
定  價╱
450



當我們陷入愛情的羅網,幾乎人人都成了飛蛾。為了愛,我們義無反顧!可是,歷史上曾經有一個人,一個女子,一位女作家,她小心翼翼地看著自己慢慢地泅泳進愛河裡。並且冷靜地而又快活地在此漩渦之中,隨著耳邊響起的華爾滋,悠揚地跳起漫妙的雙人舞。接著,那一篇篇從齟齬到磨合的戀人故事,就在令人陶醉卻不至於沉迷的愛的現場,油然而生。這位女作家就是珍•奧斯汀。
她以兩吋牙雕式的精緻筆觸,很有耐心地刻畫著男人與女人相識相愛的過程。珍•奧斯汀始終知道愛情就是人生的考驗,而兩百多年來,讀者們親炙她的作品,總會在那些慧黠的對白中沉淪,最終又在她清醒的敘事中,得到救贖。

朱嘉雯
主講宜蘭警察廣播電台主持《舌尖上的文學》節目,於2017年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獎綜合節目獎。
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國立宜蘭大學人文暨科學教育中心副教授,精通西洋文學與中國經典文學,擅長女性小說和紅樓夢研究。為漢聲廣播電台「文學大觀園」節目製作、主持;《人間福報》專欄主筆; 台灣紅樓夢學會會長;亦在各地讀書會講述東、西方經典文學。
※繪者簡介

吳佳臻
擅長繪本插圖、貼布畫、陶土文創品設計等等,與國內和海外多家出版社合作

作者序 我是一尾泅泳的小魚

第一章 親愛的,我已經在愛的途中了
《傲慢與偏見》裡的連環求婚喜劇

第二章 鄉村之秋的甜美與哀傷
珍・奧斯汀散文小說裡的田園詩風

第三章 姊姊妹妹對照記
前期作品中的女性情緣

第四章 不婚的婚姻專家
《愛瑪的獨身貴族守則》

第五章 終於學會了浪漫
安・艾略特的似水年華

【後 記】 在愛的領域──珍.奧斯汀對女性的抨擊!

會考作文拿高分
,看這本就對了

應用中文
台語字音字形一
點訣
臺灣文學史讀本
歌仔冊&eci
rc;心適代
絕對讓你看得懂
、寫得好的會考
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