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用來打好四則運算基礎的數學課本《第2級》
作  者╱
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學習高手
出版日期╱
2023/09/01   (1版 7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9721-0
書  號╱
YI13
頁  數╱
344
開  數╱
16K
定  價╱
410 (特價 324)



學生自習和家長自行教導的數學書!
本書包含五大特色:
一、學習地位分析
二、溫故知新
三、教學活動和概念講解
四、例題講解
五、練習題、綜合題、進階挑戰區

許多孩子數學學習不好,不是因為資質不好,也不是因為不夠認真,而是在基礎能力未打穩的情形下,又一直學習新知識。
我們特別設計了這本數學書,讓孩子能依自己的步調學習。各單元的開頭,都有題目檢視孩子是否適合進入新單元,並可從學習地位分析找出新單元應具備什麼預備知識,讓孩子不再因基礎能力不足而無法學習新觀念。
四則運算是數學的基礎,各個觀念都有詳細的教學活動來說明,並搭配豐富的練習題,讓孩子在每個單元都能扎實學習,再迎接下一個單元。
數學並不難,只要讓每個孩子依照自己的步調學習,搭配合適的教材,一定可以學好。

博幼基金會課輔理念
秉持「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困」的理念,博幼基金會自92年成立以來,在董事長李家同的帶領之下,為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費的課業輔導,以提昇其學習成就,使其不因家境影響而中斷學習。更期待孩子未來能靠自己的能力改善家庭狀況。

博幼目前在南投縣埔里鎮、信義鄉、國姓鄉;台中市沙鹿區;新竹縣竹東鎮、尖石鄉、橫山鄉、五峰鄉;雲林縣口湖鄉、四湖鄉;屏東縣潮州鎮、來義鄉;澎湖縣湖西鄉、馬公市;宜蘭線大同鄉;彰化縣彰化市;台東縣關山鎮等地區,每週一至週五,每天為二千多位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2~3小時免費的課業輔導。未來將繼續朝其他偏遠地區去,為有課輔需求的弱勢家庭提供服務。

2-1 200以內的數
2-2 200以內的直式加減
2-3 1000以內的數
2-4 1000以內的直式加減
2-5 九九乘法
2-6 分分看


富小孩養成系列
:我的零用錢(
精)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數學這樣學:國
小數學感學習五
年級
給中小學生的P
ython:初
學程式設計也能
快速上手
苦瓜臉不見了:
我不想上學,因
為我害怕!(精
)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5級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4級





2-1-1 數數到200
【教學活動1(一百幾十的數數與讀寫)】
教室的箱子裡有許多的積木,請小朋友幫忙數一數積木總共有多少?
【概念講解】
1條積木是 10 個小積木。10 條積木是多少個積木?
10 條積木和 2 條積木是多少個白色積木?怎麼寫?怎麼讀?
再放進 7 條積木呢?怎麼寫?怎麼讀?
【重新布題】
19 條積木再放進 1 條積木,共是多少條積木?也就是多少個小積木?
【教學活動2 (一百幾十幾的數數與讀寫)】
農夫把 10 顆水蜜桃裝成一盒,10 盒裝成一箱。數一數,共是多少顆水蜜桃?
(1)農夫裝了 1 箱又 1 盒水蜜桃,是多少顆水蜜桃?
(2)再裝了 6 盒水蜜桃,是多少顆水蜜桃?
(3)猴子又採了 4 顆水蜜桃,是多少顆水蜜桃?
【重新布題】
1箱的水蜜桃有100顆、1盒有10顆。
農夫裝了 1 箱又 9 盒水蜜桃,是多少顆水蜜桃?再多 9 顆是多少顆水蜜桃?再多 1 顆呢?
【教學活動3】
農夫把水蜜桃載到市場去賣,午休時發現水蜜桃還剩下 1 箱又幾顆在架子上,數數看還有多少顆?
【概念講解】
把全部的水蜜桃排整齊,數一數。
也可以把 10 顆裝成 1 盒,再數。
觀察一下,二種方法算出來的答案有沒有一樣?
【例題講解1】
1 箱的皮球有 100顆,現有 1 箱皮球和數顆在箱子旁,數數看有多少顆皮球?
【解題步驟】
1.1 個箱子是 100 顆皮球,箱子外還有數顆,接著數一數,101、102、103、104、105,共有 105 顆皮球。
【換你試試看】
1 箱的皮球有 100 顆,還有一些在箱子旁,數數看共有多少顆皮球?

2-1-1練習回
一、選擇題:(每題5分,共10分)
(             )1.1個百、5個十和9個一合起來是多少?( ① 195 ② 159 ③ 150 )
(             )2.「一百三十六」用數字寫做?
( ① 136 ② 163 ③ 166 )
二、看圖填填看:(每格5分,共15分)
三、填入適當的數字:(每格3分,共18分)
1.109是(    )個百、0 個十和(    )個一合起來的。
2.146是1個百、(    )個十和(    )個一合起來的。
3.13個十和8個一合起來是(       )。
4.比134多10的數是(         )。
四、寫寫看:(每題5分,共25分)
1.「一百二十四」寫作(      )。
2.「一百七十八」寫作(      )。
3.「一百零八」寫作(       )。
4.「165」讀作(                      )。
5.「149」讀作(                      )。
五、連連看:(共32分)
1.依順序把數字連起來。(每線1分,共16分)
2.數數看有多少顆水蜜桃?把答案連起來:(每線4分,共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