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臉不見了:我不想上學,因為我害怕!(精)
Wilma Jean the Worry Machine
原文作者╱
Julia Cook
作  者╱
茱莉亞•庫克
譯  者╱
周姚萍 譯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3/10/01   (1版 4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9315-1
書  號╱
YI05
頁  數╱
32
開  數╱
12k
定  價╱
280 (特價 221)

※書籍推薦人
水瓶面面李貞慧專業推荐/兒童文學閱讀推廣者

茱莉亞•庫克(Julia Cook)
出生於美國猶他州(Utah)。當學校輔導員和教師時,她沒料到自己會成為兒童讀物獲獎作家。幾年前她在找教導孩子分辨亂打小報告和嚴肅報告的差異,由於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資源,索性自己寫書──Tattle Tongue(搬弄是非的舌頭)。如今已出版五十本以上的書和活動指南。她周遊全國,鼓勵後進。
茱莉亞用絕佳的創造力,將許多想法轉化成「兒童語言」,既有趣又吸引人。她簡易、幽默的技巧,讓孩子學習改變行為的過程充滿歡笑。她的作品努力的目的,就是帶領其他人真正參與她好玩又有創意的故事,讓他們終其一生都能當個問題解決者。
茱莉亞榮獲美國教育出版協會頒發的成就獎,她的書榮獲國家育兒中心及母親的選書獎等等。已在全國八百多所學校進行演講。目前和丈夫及三名小孩居住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空暇時間喜歡和家人一起。
※譯者簡介
周姚萍 譯
1.擅長青少年小說寫作和國語文課外讀物編製,曾在各大出版社出書,是國內具知名度的兒童文學作家。
2.著作或改寫或翻譯的作品,不僅口碑好,銷路上也是一路長紅,曾多次榮獲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荐,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等,包括:大頭妹;標點符號歷險記;日落臺北城;妙妙聯合國;看故事讀詩詞;銀河鐵路等;其《日落臺北城》榮獲 82 年金鼎獎推薦獎。
※繪者簡介
阿妮塔•杜法拉(Anita DuFalla)
她的作品以多變化的風格備受肯定,相關作品多次出現在教育書籍,報紙文章插圖、商業廣告、雜誌封面、海報、包裝紙上,與她合作的多是知名公司,例如:華盛頓郵報,並多次榮獲插圖和設計獎,包括印刷區域設計和新聞設計協會(SND)的認可,是創意力很強的繪者。

富小孩養成系列
:我的零用錢(
精)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數學這樣學:國
小數學感學習五
年級
給中小學生的P
ython:初
學程式設計也能
快速上手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5級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4級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3級




書評
亞馬遜讀者五星級評論★★★★★

◎很療癒性的繪本
這本圖書畫很特別,很有療癒性!我與學生分享這本圖書書,多數的反映都是:「嘿,我也會那樣耶!」很多小孩害怕上學,所以常藉口肚子痛、頭痛、牙痛……。其實他們都感染了「流行性煩惱病」!焦慮,讓他們想逃避學校,「宅」在家裡。我帶著學生一起做「煩惱帽」,以及把能控制、不能控制的煩惱都寫在紙上,結果好幾個學生都覺得煩惱好像不見了!

◎我的孩子也是「煩惱製造機」
我六歲的孩子每天早上都抱怨肚子疼,持續了二個星期後,我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證實這是典型的「兒童焦慮症」。我買了這本書,讀給女兒聽,她對「煩惱帽」很感興趣。我拿了一頂帽子,告訴女兒把所有的煩惱都放在帽子裡,就不用擔心這擔心那了!我不敢相信因為這樣做,女兒的「焦慮症」改善很多,再也不是「煩惱製造機」了!

我的舌頭刺刺的,
喉嚨乾乾的,
我忍不住緊咬牙根,
所有的事情都變得不對勁!

我的胃
像打了結。
我的膝蓋像上了鎖,
我的整張臉又熱又燙。

煩惱,煩惱,煩惱!

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是威爾瑪•珍,
我成了一部「煩惱製造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