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犯錯怎麼辦?幫助孩子接受不完美 (限中國大陸以外地區銷售)
What to Do When Mistakes Make You Quake: A Kid's Guide to Accepting Imperfection
作  者╱
Claire A. B. Freeland、Jacqueline B. Toner
譯  者╱
陳信昭、陳弘恩、陳玠綸
出版社別╱
書泉
書  系╱
教子有方
出版日期╱
2023/09/01   (2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86-451-332-1
書  號╱
3IDQ
頁  數╱
100
開  數╱
20K
定  價╱
250



兒童精神科醫師 李少明、胡慧芳   
諮商心理師 陳碧玲、劉蕙菁
臨床心理師 李蓉蓉、葉春吟   
專業推薦


     探險家會探訪他們從未去過的地方。這些探險家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才能有所發現,而在過程中,他們可能難以看懂地圖,也有可能會走錯路,甚至必須全部從頭開始。
     假如探險家無法接受錯誤,還不斷往前走,那他們可能就不會有新發現!這有點像你嗎?假如你難以接受錯誤,假如你所有事情都很努力要做對,或假如你擔心沒有做到最好,那麼這本書就是為你而寫!
     《害怕犯錯怎麼辦?》運用了根據認知行為原則的策略和技術,來引導孩子和父母經歷害怕犯錯心裡底下的情緒。這本具有互動性質的自助書籍是教育、觸發及賦權孩子去面對錯誤的完整資源──接下來,他們就可以探索新的領域而不會感到害怕。

Claire A. B. Freeland博士和Jacqueline B. Toner博士
是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私人執業臨床心理師,擁有兒童與父母處理經驗超過三十年。

Janet McDonnell(繪者)
是住在溫第市郊區的一位作家兼插畫家。她所畫的人物出現在許多兒童書籍和雜誌裡面。
※譯者簡介
陳信昭、陳弘恩、陳玠綸
陳信昭
現職
自然就好心理諮商所創辦人
殷建智精神科診所主治醫師
台南市立醫院精神科兼任主治醫師
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監事
台南區中等學校心理諮詢轉介中心顧問醫師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專長
兒童青少年精神疾患之診斷及治療
心理劇實務、訓練及督導
遊戲治療實務與督導
沙盤治療實務與督導

陳弘恩
學歷
日本帝京大學經營學系四年級
興趣
動漫、下廚、日語

陳玠綸
學歷
英國創意藝術大學插畫研究所碩士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碩士
興趣
咖啡、下廚、寫藝術評論、旅遊寫生
※繪者簡介

Janet McDonnell
是住在溫第市郊區的一位作家兼插畫家。她所畫的人物出現在許多兒童書籍和雜誌裡面。

對父母及照顧者的說明
第1章 來探險吧!
第2章 探索想法及感受
第3章 那並不是災難
第4章 留意非黑即白想法!
第5章 糟糕、好慘及哎呀
第6章 探索失敗
第7章 習慣於犯錯
第8章 你有什麼很好的部分?
第9章 你一定做得到!

自閉症大學生玩
勝手冊:老師沒
有教的校園生存
法則
自閉症活動手冊
:幫助孩子溝通
、交朋友和學習
生活技能的活動
泛自閉症者的社
交能力訓練:學
校沒有教的人際
互動法則
太膽小怎麼辦?
幫助孩子克服恐
慌症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自閉症社交技巧
手冊:幫助孩子
學習社交技巧與
結交朋友的活動
幫助遲緩兒的魔
法語言互動




第一章 來探險吧!

     探險家常會有新發現。
     以前的探險家們航行廣大的海洋而發現了新大陸。
     他們跋山涉水而找到了一群以前從未見過的人。

     現代的探險家乘坐火箭朝向宇宙旅行。
     其他的探險家向深海探險,他們潛到最深最深的海底,觀察魚兒們以及其他的深海生物。
     這些探險家們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造訪了那些人們不曾去過的地方。

     有許多孩子也是探險家,他們常常在周遭探險,發現一些好玩的地方,並且很享受大自然。他們甚至會探索家裡或公寓裡面的空間──一個小巧且使用過的衣櫃、一個裝著老舊家庭照片的盒子,或是一間閣樓。
     
     畫下來或寫下你喜歡探險的一個地方

     你曾經使用過任何東西來幫助你探險嗎?例如放大鏡、指南針或是手電筒。
     你找到了什麼?

     大部分的探險家都會花一段時間在探險上面。他們會用地圖來探險,但是可能會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或是不知道自己要尋找的目標是什麼。舉例來說,亞馬遜流域的探險家可能在找到想要發現的河流之前探索了部分叢林,但卻一無所獲。他們可能會走錯路,甚至有可能必須從頭開始再探險一次。

     假如有一個探險家說:「只有在我不犯錯的前提下,我才會開始我的探險。」那你會對他說什麼呢?你可能會想要說服他,讓他知道犯錯也是探險的一部分。
     或者,假設探險家在探索了一、兩個地方之後說:「我對這種探險不在行!」然後便開始哭泣。你可能會想要說服他繼續探險久一點!

     沒有人想要犯錯,但是犯錯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些人不能接受自己犯錯,他們通常會……
˙畫地自限。(除非我確定我不會走錯路或迷路,不然我不會去探索叢林。)
˙指責別人的錯誤。(因為你我才會走錯路。)
˙跟自己說一些沒有幫助的話。(我不擅長探險。)
˙強勢的堅持自己的作法。(你只會把我們帶到錯的路,跟著我就對了。)

     不能接受自己犯錯的人通常還會有以下的這些反應:
˙無法做出決定。(我無法決定要走哪一條路。)
˙把計畫搞得太複雜,因為他們想要做出最好的計畫。(我要製作一個很精確的叢林地圖,包含每一顆樹和所有植物。)
˙等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做,因為他們會害怕做得不夠好。(我之後還有一些時間來準備這次的探險,不用現在就開始準備。)
˙花更多注意力在自己的錯誤上而不是優點上。(那個錯誤的轉彎把一切都搞砸了。)
˙在真正努力嘗試之前就放棄了。(我不覺得那個探險會成功,算了吧。)

     以上這些行為有沒有跟你很像呢?假如有,你可能就是那些無法接受自己犯錯的人,那個真的很努力想要所有事情都做對的人,或是那個總是努力想要完美的人。假如你可以像冒險家一樣思考──探險、犯錯、選擇接受挑戰,然後繼續堅持下去──你就會了解到,你最好只要做得足夠好就好!假如你需要一些幫助來接受犯錯,那這本書就是為你而寫。

     繼續讀下去,開始探索如何接受錯誤,並且從錯誤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