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電子習題解析
作  者╱
李雅明著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16/02/23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8496-8
書  號╱
5DJ3
頁  數╱
160
開  數╱
20K
定  價╱
250


本書可配合《固態電子學》一書學習使用,亦可單獨作為參考用書,期望能對於修習電子工程、電機工程、材料科學以及物理學的讀者們有所助益,也可提供給從事電子工業的工程師參考使用。
固態電子學是電子工程的基本課程,習題更是學習這門課程的精華,若能仔細了解習題,將對固態電子學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本書包含固態電子學各類型之題型與詳盡解析,讓讀者在實際練習中釐清概念,深入認識固態電子學之精要。

李雅明
1943年生,台灣大學物理系學士,美國馬利蘭大學固態物理學博士。曾先後任清華大學物理系、材料科學系副教授,美國休斯研究所(Hughes Research Laboratories)計畫經理,美國凱斯西方儲備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電機與應用物理系正教授,清華大學電機系正教授。在清華大學,曾任電子工程研究所所長,出版社社長,現為清華大學榮譽教授。除科技專業論文外,著有:以海外保釣運動為背景的長篇小說《惑》(中央日報社,1986年)、《固態電子學》(全華科技,1995年)、《半導體的故事》(新新聞,1999年)、《我看基督教:一個知識份子的省思》(桂冠圖書公司,2006年)、《科學與宗教:400年來的衝突、挑戰和展望》(五南圖書公司,2008年,入圍「第33屆金鼎獎」)、《出埃及:歷史還是神話?》(五南圖書公司,2010年)、《從半導體看世界》(天下遠見,2012年)、《半導體的故事:發展與現況》(暖暖書屋,2013年)、主編《管惟炎口述歷史回憶錄》(國立清華大學出版社,2004年),以及翻譯《IC如何創新》(天下文化,2000年)。

第一章 導論
第二章 薛丁格方程式
第三章 晶體的能帶理論
第四章 晶格振動
第五章 金屬的電學性質
第六章 半導體
第七章 絕緣體
第八章 光學性質
第九章 磁學性質
第十章 熱學性質
第十一章 金屬的應用
第十二章 半導體的應用:p-n 結與雙極型電晶體
第十三章 半導體的應用:場效電晶體與電荷耦合元件
第十四章 半導體的應用:光電元件
第十五章 絕緣體的應用
第十六章 超導體及其應用
第十七章 薄膜壘積技術

交流電機控制與
仿真技術:帶你
掌握電動車與變
頻技術核心算法
微處理器原理與
應用─組合語言
與PIC18微
控制器
半導體IC產品
可靠度:統計、
物理與工程
動畫基礎概論
自動化控制元件
設計與應用:台
達PLC/HM
I/SERVO
應用開發
處理核廢料之完
整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