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識字學習寶典
作  者╱
教育部國語文課程與輔導諮詢團執行策畫、張月娟、方雅漣、吳汶汶、林淑媛、鄭玫芬、謝惠芳編著、孫劍秋審訂
出版社別╱
五南
書  系╱
悅讀中文
出版日期╱
2022/04/01   (1版 2刷)
  

若無法看見預覽文件請按此下載

目前無庫存
email:
I  S  B  N ╱
978-957-11-6959-0
書  號╱
1AS6
頁  數╱
800
開  數╱
20K
定  價╱
560 (特價 442)



  是一本適合學生識字、教師教學的國字活用寶典,內容囊括國中學生三大國語版本(南一版、翰林版、康軒版)的全部生字,以部首排序編著:
一.看得明白,寫得清楚:針對訛字多音、細心精解不畏難。
二.閱讀例句,學習確實:精心設計例句,用字淺顯文句美。
三.日積月累,成績卓越:效果立竿見影,即學即用小老師。

  是一本適合學生識字、老師教學的國字活用寶典,對參加國語文競賽的學生和老師也很有幫助。內容囊括中學生三大國語版本(南一版、翰林版、康軒版)的全部生字,以部首排序,分成三大單元編著:
一.看清楚,讀清楚,學清楚:針對一字多音、形近字加以精解。
二.閱讀例句,學習更確實:精心設計例句,用字淺顯、文詞優美。
三.公布答案,看看你的成績:即學即用,學習效果立竿見影。
※審定者簡介
孫劍秋教授
孫劍秋/國立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授

編寫者序/張月娟老師
國中字組索引
正 文

小學生成語辭典
(附評量光碟+
評量手冊)
小學生國語辭典
(精+書盒)
小學生常用字典
英語自然發音法
規則
小學生字典(精
+書盒)
女王的教室2:
行動圖書館女孩
逆轉勝




乍,丿部四劃(乍炸詐)
看清楚,讀清楚,學清楚!
乍:乍聽、乍暖還寒
炸:爆炸、又音炸:油炸
詐:詐欺、奸詐

閱讀例句,學習更確實!
1.季節轉換的時刻總是乍寒乍熱,一定要留意天候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保重自己的健康。
2.油炸食材時,先將食材的水分去除,從鍋邊慢慢將食材滑入,可以降低噴油的現象。
3.他接到錄取學校的來電通知,欣喜之餘,也不免擔心是否是詐騙集團的電話,因此由家人陪同到校確認。

公布答案,看看你的成績囉!
1.元旦凌晨登上玉山山頂,靜靜等待日出時刻,在曙光(乍)現的剎那,所有的山友都歡欣鼓舞,齊聲大喊「新年快樂」!

2.禁不起推銷員的疲勞轟(炸),他只好掏出錢包,買下一包實用性不高的物品。

3.所謂「兵不厭(詐)」,敵對雙方將領所運用的戰術往往是制勝關鍵,因此常常使用詐術來欺敵與誘敵。

乘,丿部九劃(注音)
看清楚,讀清楚,學清楚!
乘:搭乘、乘勝追擊
乘:大乘佛教、千乘之國

閱讀例句,學習更確實!
1.講究節能省碳的時代,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最聰明又環保的選擇。

2. 大乘佛教,與小乘佛教相對,它強調眾生皆可以成佛且以普渡眾生為念,多流行於中、日、韓等亞洲國家。

公布答案,看看你的成績囉!
(乘)1.戰國七雄裡的秦國應該是一個國富兵強的萬「乘」大國。

(乘)2.這次警方對人口走私集團的偵查好不容易大有斬獲,我認為一定要「乘」勝追擊,循線找出在幕後策畫一切的黑手和龐大的人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