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
The Life of George Washington
原文作者╱
Washington Irving
作  者╱
華盛頓•歐文
譯  者╱
高莉莉
出版社別╱
五南
書  系╱
世界名人傳
出版日期╱
2012/12/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6895-1
書  號╱
1WG7
頁  數╱
388
開  數╱
25K
定  價╱
350


華盛頓•歐文

十九世紀初的美國作家、散文家、傳記作家和歷史學家。從小熱愛文學,自少年時代就喜愛閱讀拜倫等人的作品,十九歲開始就在文壇嶄露頭角。一生當中創作出許多著名作品,包括《斷頭谷》等。

歐文的作品令美國文學完全擺脫了歐洲的束縛,從此可以毫不遜色地立足於世界文壇之列,他本人也因此被後人譽為「美國文學之父」。

第一部 英法戰爭 鋒芒初露

古樸的家族 
在維農山莊的歲月 
英法戰爭的初期 
危機暗伏在順境中 
華盛頓的不滿意 
法軍勝利 
華盛頓關於法國建議和舉措的反擊 
占領加拿大與法軍投降 
和平條約和美洲印花稅 
第一次美洲大陸會議 
第二次美洲大陸會議 
班克山之戰 

第二部 臨危受命 砥柱中流

晉升大陸軍總司令官 
英國人的真實面目 
波士頓的光復 
大戰魁北克 
英國軍隊主力活動在哈德遜河流域 
美國軍隊自哈德遜河撤離 
英國軍隊的南下與長島之戰 
英美兩方對紐約的搶奪 
李將軍被俘及美軍防守 
哈德遜河自衛反擊戰 

第三部 獨立戰爭 建功立業 

北部防區的困境 
斯凱勒離任與加拿大戰局 
美軍針對加拿大軍務的內部爭議 
伯格因將軍 
美軍退敗與豪將軍的真實意圖 
薩拉托加大勝 
德拉瓦河的淪陷 
美國軍隊的內部叛亂 
美法的聯合 
李將軍的離去 
首次法美聯合行動
華盛頓做出冬季部署 

第四部 兩任總統 嘔心瀝血

在查爾斯頓的戰役 
亨利爵士的勝利 
蓋茨的潰敗 
阿諾德的投敵 
爭奪南卡羅萊納之戰 
摩根隊伍的勝利 
格林將軍進行反擊 
連連受挫 
約克郡的勝利 
英美簽訂和約 
田園生活 
第一任美國總統 
困難境地 
第二任美國總統 
美國的中立政策和內亂 
美國國父

附錄 
喬治•華盛頓的第一次就職演講 
喬治•華盛頓告別演說 

臺灣建築史
世界文明史:前
篇─從史前時代
到前近代
超圖解世界史
臺灣音樂史
臺灣史
清代學術思想史
(上冊)



書評
沒有人可以把美國國父描寫得如此生動;……也沒有人可以像歐文,把華盛頓描寫得那樣真實動人、活靈活現。——美國史學家 班克羅福特
無庸置疑,歐文是我國第一位偉大的文學藝術家,……他的作品值得一讀再讀。——美國作家 查理•奈德

第一部 英法戰爭 鋒芒初露

古樸的家族

與多數美國人一樣,華盛頓家的祖先也都是英國來的移民。按照輩分向上追尋,可以追溯到諾曼第人擊敗英格蘭那時候。那些來自諾曼第的征服者,聽命於他們的長官,占領了英格蘭的大部分領土。就是在那個勝利榮光的時候,他們的每個人都得到了土地和特權。在這些手中握有特權的人之中,華盛頓家的祖先獲得了廣闊的土地——特勒姆郡。
威廉是征服者們的首任領袖,威廉給了他們無上的榮譽,並且不斷把這些人的權利擴大,還讓他們一直擁有世襲的特權。但是,不管什麼時候,外來的侵入者總是會受到當地人的反抗。在眾多的反抗者中,諾森伯蘭人是最不老實的。為了對付這個威脅,威廉需要立即在邊遠的地方安插一些親信。身為一個思想清醒的統治者,他很清楚應該安插什麼人到那種地方。
威廉•德•赫特伯恩家族就是在那個時候來到這裡的,而這個家族就是華盛頓的祖先。經探究發現,在諾曼第時期,這個家族在當地就已經是很有名氣的望族了。這個姓氏最早是由一個村莊的名字而來,這個村莊被當地的主教分封給華盛頓的祖先,於是他們就沿襲了這個名字。這樣的事情很好解釋,在威廉執政時期,教士和貴族們已經習慣了用分封地的名稱做自己家族的姓氏。關於這個家族的詳細傳承歷史,我們現在已經很難找到確切的資料,不過可以確認的是,他們的確是諾曼第征服者中的一分子,而且是和很多貴族一起獲得了大塊的分封土地。
為了表示個人的忠誠,威廉•德•赫特伯恩拿個人的赫特伯恩村莊和本教區的威星頓村莊作了交換,並承諾每年都會對主教繳納免役稅四英鎊,在一些重要的狩獵活動中,他們還會伺奉主教的兩隻靈提狗,要是發生了戰事,他們還會增派一名裝備齊全的男子。獲得了新的土地後,這個家族把名字改成了德•威星頓。在當時的局勢下,參與軍事事務是非常緊急的一項任務,此外,大規模的狩獵活動也是不能拖沓的。在特勒姆郡,由於那些得到封賞的家族擁有很大面積的土地和森林,所以他們的狩獵活動要求非常嚴格。
過了很多年以後,已經很少有人知道這個家族的名字,一直到了一二五七年,大家才從國王特許教會所有地的契約書上知道了這個家族的名字。由於皇室賦予他們這樣大的恩惠,使得多數傳教士都成了王權的忠誠捍衛者。當那些新興的資本家們聯手爭奪國王權力的時候,這些忠誠的教士們自願組成了皇家護衛隊,為權利和榮譽而戰。不過不幸的是,到了一二六四年,國王被擊敗,並被關了起來。而就在那支國王護衛隊中,我們找到了威星頓村莊--威廉•威星頓的名字。
對於威星頓家族來說,這次事件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可是他們並沒有從此潦倒放棄。在愛德華三世執政時,威星頓家的人依舊經常出席各種社交場合。時至今日,我們仍可以搜尋到這個家族的徽章樣式,那是一朵金色的玫瑰,由天藍色的襯底做烘托。很快地,新的考驗來了,一三四六年,英格蘭國內空虛,蘇格蘭國王趁機大規模進攻諾森伯蘭。為了捍衛這個國家高貴的領土,為了能讓後世子孫永享榮譽的光環,威星頓家族積極回應號召並加入戰鬥。蘇格蘭的戰敗給這場戰爭畫上了句號,威星頓家族在這場戰爭中的鮮明立場為其贏得了本應屬於他們的榮耀。
威星頓家族恪盡職守,為了踐行祖先的承諾,每一場規模宏大的戰役他們都積極參與。我們已經很難想像如此多的戰役為整個家族帶來了什麼,不過優秀的戰鬥品格一定是從這個時候培養起來的。後來的二百多年裡,歷史記載中始終閃耀著威星頓家族的名字,他們在邊境地帶依然活躍,受到大家的崇尚和敬仰。可是最後這個家族仍然走到了盡頭,因為沒有嫡系男子做繼承人,威星頓家族失去了所擁有的封地繼承權。
此後,在封地的貴族名單上,就很少能看到威星頓家族的名字了。然而他們並沒有完全消失,在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他們家族的人在教會中依然占有一席之地。一四一六年,約翰•德•威星頓被選舉為女修道院的院長,該修道院隸屬於福音大教堂。這座修道院在當地享有很高的聲譽,教皇親自任命每屆的修道院院長。除了那些榮耀和尊敬,該修道院的院長還可以享受到很多實際的利益。
在這以後漫長的三百年裡,威星頓家族總是享有這座修道院的管理權,有時候,他們的權力甚至都超越了當地政府。值得慶幸的是,威星頓家族並不是一個只顧私利的家族,他們清醒地張開了雙眼,看清了整個歷史的發展方向。約翰•德•威星頓為了維護弱小者的利益,勇敢地站了出來,他主張消除貴族教士的特權。
為了堅持個人的信仰和理想,這位年輕的戰士與當地的主教和副主教在公共場合展開了激烈的辯論。因為得到了廣大教徒的支持,他輕而易舉地就取得了勝利。為了女修道院的榮譽,約翰奮鬥了很多次,因為卓著的功勳,他又被大家選舉為當地男修道院院長。約翰任院長的時間長達三十年,直到一四六六年他去世。即使他逝世了,大家也沒有將他忘記,為了方便紀念他,大家把他安葬在距離聖•貝內迪克聖壇不遠處的教堂北側的大門旁邊。
細心的讀者或許已經看了出來,此時的威星頓家族已不再是一脈單傳了,它已經有了若干的分支,分支跟母體之間沒有太大的關聯,而是依照著個人的方式在向前發展著。這個大家族的成員們,有的稱霸一方,在英格蘭坐擁巨額的財產;有的成了學術精英,在學術界風華正茂;還有的躋身政壇,成為叱吒風雲的領軍人物。在悠長的發展傳承中,這個古老家族的名字再次發生了變化,發展成了華星頓,隨之又被稱為華省頓,最後演變成了今日的華盛頓。
美國國父華盛頓就來自這個古老家族中的一支後裔,他的祖先是約翰•華盛頓,蘭開郡沃爾頓人。約翰曾經擔任過諾桑普頓郡的郡長,一五三八年,因為他在諾桑普頓立有戰功,所以被賜予了一座莊園,以及附近的一些土地,到了一六二零年,這個家族所在的莊園就被大家普遍稱為「華盛頓莊園」了。
在華盛頓莊園的眾多後裔中出現了一位爵士,名叫威廉•華盛頓,他與歷史上享有聲譽的白金漢公爵的妹妹結為夫妻。因為白金漢公爵是查理一世最得力的大臣,所以威廉所帶領的華盛頓莊園在政治立場上也向斯圖亞特王朝傾斜,雖然這在當時為他們帶來了榮譽,但隨後這也成為了他們的災難。作為威廉爵士的兒子,亨利•華盛頓爵士成了他的法定繼承人,他繼承了父親英勇善戰的精神。他所統帥的騎兵團在布里斯托爾戰役中曾發揮了關鍵性的作用,奠定了整個戰役勝利的堅實基礎。
愈到後面,亨利表現得愈出色。在沃賈斯特的司令官被敵人俘虜後,他被任命為沃賈斯特的總軍官。那時的英格蘭,王權已經動搖,各處的起事軍隊早已聯合一起,立下誓言要推翻王權,建立一個資產階級自由的國家。在異常的混亂中,喬裝後的國王逃到了亨利爵士的封地。俗語說,「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國王剛到這裡沒多久,一封勸降信就送到了亨利爵士手裡,信中要求他聽從廣大人民的意願,號令他交出國王。亨利爵士果斷地回絕了這個要求,通過一番衡量,他選擇了王權這一邊,決心為了國王對他的信任抗爭到底。
得到亨利的回覆,起事軍隊的首領華萊上校親自帶領五千名士兵來到了華盛頓莊園,想要以武力強迫亨利交出國王。面對緊張的局勢,亨利爵士遣派了一名使者前去徵詢國王的意見,可是離開後的使者一直杳無音訊。起事軍隊日夜駐紮在華盛頓莊園外,轉瞬三個月過去了,莊園內部的日常供給已經愈發艱難。如果這個時候華萊上校率軍攻打,華盛頓莊園根本無法抵禦,一定堅守不了一小時。可是,執著的亨利爵士仍舊堅信「等待國王的命令」。終於,國王的命令送到了,不過不是讓他抵抗,而是命令他投降。按照國王的指示,一六四六年七月十九日,亨利投降了,很有體面地投降了。華盛頓家族總是傳承著一種美德,那就是堅持不懈,永不言敗。恰是憑藉了這種家傳的美德,我們的主人公才得以帶領美國人民走出那段黑暗的歲月。
在查理一世離開人世後的那幾十年,我們對於華盛頓莊園的發展狀況是知之甚少。在克倫威爾掌權期間,所有的王權擁護者都明白舒適的生活是不會再有了。一六五五年,克倫威爾被貴族們的一次暴動激怒了,進而導致克倫威爾對他們的報復。為了保護自身的安全,逃到鄰國去避難成了很多貴族的選擇。在這些逃離的人中間,就有華盛頓莊園中的兩兄弟約翰與安德魯及其家人。他們是英勇的亨利爵士的曾孫,也是華盛頓莊園的合法繼承人。
一六五七年,兄弟二人和家人輾轉來到了美洲的維吉尼亞地區。在位於波托馬克河與拉帕哈諾克河間的北峽地區,也就是威斯特蘭縣,他們購買了一塊土地。沒過多久,約翰就娶了同縣一位名叫安•波普的姑娘,並在布里奇斯河畔安居下來,經過幾年的努力,他成了一名莊園主。日子久了,約翰的名氣也大了起來,先後出任了市民議會的議員和地方行政長官。約翰在任職期間,為本地人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情,為了紀念他的無私奉獻,大家把他居住過的教區稱為華盛頓教區。
從此以後,華盛頓家族便在維吉尼亞定居下來,那座莊園養育了華盛頓家族的好幾代子孫。華盛頓的父親奥古斯丁,便是約翰的孫子。一六九四年,奥古斯丁在這個莊園裡出生,他曾先後結了兩次婚。第一次是在一七一五年,威斯特蘭縣巴特勒先生的女兒簡嫁給了他,成為他的第一任妻子,他們一共生育了四個孩子,活下來的卻只有勞倫斯和小奥古斯丁。一七二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簡因病去世了。第二次婚姻是在一七三零年,奥古斯丁迎娶的是鮑爾上校的女兒瑪麗,他們兩個人一共生育了四個兒子,分別是約翰、查理斯、薩繆爾和喬治,此外他們還有兩個女兒,伊莉莎白和貝蒂,不幸的是,貝蒂在幼年時便夭折了。我們的主角--喬治•華盛頓,是這四個兒子當中最年長的。一七三二年二月二十二日,他在布裡奇斯莊園的老宅中出生了。
華盛頓剛出生不久,他的父親就在附近的斯塔福縣買下了一座新莊園,並且舉家遷移到了那裡。早期的華盛頓,多數時間都是在那裡打發掉的,在莊園後面有一片廣闊的草地,那是他的體育場和練兵場。
當時的維吉尼亞,教育水準還相當滯後,大家打趣地稱呼當地的小學為「爛牧場小學」。為了讓下一代健康成長,當地的莊園主們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英國留學,華盛頓的父親奥古斯丁也決定把自己的長子勞倫斯送到英國去。因為當時的華盛頓年齡還小,不適合獨自在異地生活,所以他便被留在了當地的小學。就是在這所學校裡,華盛頓接受了最簡單的閱讀、寫作和算術課程。
童年教育對於華盛頓來說並不是很理想,但是他從父親的言傳身教中學到了很多珍貴的經驗。奥古斯丁的身上有一種良好的道德感染力,也正是因為他,小華盛頓天真的心靈才被鐫刻上了最高準則的信仰。當華盛頓八歲的時候,他的哥哥勞倫斯從英國學成歸來。兩兄弟的年齡雖然相差十四歲,但感情卻很好。勞倫斯總是很貼心地照顧弟弟華盛頓,而華盛頓也因個人的聰慧才識獲得了哥哥勞倫斯的尊重。
西印度群島戰爭爆發後,勞倫斯應徵入伍,直到戰事結束,一七四二年秋季,他才回到了故鄉。由於領導這次戰鬥的弗農上將與溫特沃斯被派到了英國,所以勞倫斯在故鄉停留了短暫的一段時間後,便準備到英國去尋求更大的進步。不過最後他並沒有成行,在費爾法克斯縣,他愛上了受人尊敬的威廉•費爾法克斯的長女安妮,隨後,也就是在一七四三年四月十二日,他的父親突然病得很嚴重。在這樣的情形下,勞倫斯馬不停蹄地趕回了家,接受父親的臨終遺囑。奥古斯丁在臨終前留下遺囑,把自己豐厚的財產合理地規劃,分給了他的孩子們。就在同年的七月,安妮嫁給了勞倫斯。這時的勞倫斯已經不想再四處漂泊了,他居住在從父親那裡繼承來的莊園內,和安妮幸福地生活著。為了表達對弗農上將的紀念,勞倫斯把個人的莊園改名為弗農山莊。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華盛頓也愈來愈大。他對體育運動情有獨鍾,經常透過很多方式鍛煉身體,所以幼年時的他看上去要比其他孩子高大強壯一些。華盛頓不但擁有健康的身體,還知曉怎樣用正直無私的天性來約束個人的一言一行。在年少的集體生活中,他很輕鬆地就獲得了夥伴們的支持,經常被選舉為仲裁者或是遊戲中的領袖,這種規則從來沒有被打破過。
在弗農山莊的歲月
父親過世後,哥哥勞倫斯對華盛頓的疼愛一點都沒有減少,反而愈來愈多。他常常請華盛頓來弗農山莊做客,全方位地關心著這個弟弟。勞倫斯聰明的思想和忠誠的品行讓他順理成章地成為當地人所擁護的領袖。因為可以常常來勞倫斯家,所以華盛頓有了和費爾法克斯先生接觸的機會。
在往來於弗農山莊期間,華盛頓還受到哥哥其他方面的影響。勞倫斯對軍事有著高度的喜愛,而費爾法克斯同時也是一名優秀的戰士,兩人都參加過西印度群島戰役,恰是這個背景,給了華盛頓很多機會,讓他可以和很多軍官接觸,並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經驗,這些對他日後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每一次聚會時,這些軍官總是會說一些前線的軍事情形,今天占領了波多、明天炮擊了卡納赫,這些鮮活的案例打開了華盛頓的才識之門,使得他迅速成長起來。當華盛頓十四歲的時候,他最大的理想就是做一名海軍,這對於勞倫斯來講,並不是太難的事情,不過對華盛頓來說就有點困難,因為需要徵得母親的同意。通過爭取,華盛頓的母親默許了,這使得年輕的華盛頓得以站在停靠在弗農山莊下游的一艘炮艦上。
就要到中午了,母親親自來到炮艦旁邊為她堅強果敢的兒子餞行,可是當她想到她或許再也沒有機會見到華盛頓、她要從此與她最愛的兒子分離的時候,我們這位堅強果斷的母親就有些遲疑了。在她強有力的反對意見下,華盛頓不得已放棄了這次從軍計畫。他重返學校,又接受了兩年多的教育。這時的華盛頓已不再盲目學習,從軍的迫切願望使得他對數學以及那些日後可能用得上的學科特別偏愛。
在華盛頓幼年時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他身上有一種正直堅忍、堅持不懈的精神。縱觀他的一生,很難發現有頭無尾、草草了事的行為。不管任務是多麼艱巨,也不管責任是多麼重大,一旦他有能力完成,他就一定會把事情做到最好。
費爾法克斯一家很欣賞華盛頓所具有的這些優點,並相信在將來,華盛頓一定會有一番作為,雖然他尚不滿十六歲,但是就各方面的條件來看,他儼然已是一位成熟的男子漢了。華盛頓所住的地方及附近的人從不拿他當小孩子來看,在他們的眼中,華盛頓是一個真正強壯的小夥子。幼年時自我鍛煉的道德行為準則要求,在他的成長中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
坦誠謙遜的華盛頓,說話時帶有一種難以名狀的憂鬱氣質,這使得他很受女孩子的歡迎。據華盛頓自己回憶,那時候很多女性都很仰慕他,不過讓他心有所動的,只有一位名叫凱里的女孩。
對於這段戀愛,我們探尋到了很多的資料。在和好朋友羅賓的一封通信中,華盛頓曾這樣寫道:「在費爾法克斯爵士家中做客時,要是我能夠徹底地放鬆我自己,那我會很快樂的。但是有一位很漂亮的小姐在那裡,使得我對周遭的動人景致都失去了欣賞的興趣。我不清楚自己該如何是好,每一次的與她邂逅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煎熬。要是能把這份情感深埋在心底,那我會深陷在悲傷中,直到它把我吞噬……」關於這件事,華盛頓在和「親愛的朋友約翰」的信中也直言不諱,他分毫沒有羞赧地和約翰說,自己遇到了一位十分漂亮吸引人的小姐,並闡明若是能與她在一起,那上天真是太眷顧他了。
在那期間,雖然有一點痛楚,但對華盛頓來說並不是一個劫難。正是因為凱里小姐的出現,使得華盛頓的戀愛憂鬱症得到了較好的改變,這對他未來的生活是絕對沒有害處的。
作為一個獵狐高手,每年秋季對費爾法克斯爵士來說是最快樂的時光,因為那是狩獵的黃金季節。每到那個時候,維吉尼亞的所有莊園都會為即將到來的獵狐盛宴作準備。在一起狩獵的時候,爵士意識到華盛頓非常聰明勇敢,一旦有他在身旁,自己總是能輕而易舉地獲得勝利。此外,華盛頓的馬術也是非常棒的,他騎起馬來就像是獵鷹在空中飛翔一樣風馳電掣。
獵狐活動本來只是一項娛樂,可是那次獵狐活動卻有著更特別的意義。擁有廣闊草地和森林的費爾法克斯爵士,有時候連自己都不確定自己有多少土地,這使得有些小人趁機占了便宜。他們借機占用了費爾法克斯家的很多草地和森林,費爾法克斯為此很是苦惱。因此他想利用這次獵狐活動的機會,來實地測量一下個人的土地究竟有多少,方便日後對此做出相應的措施,驅除那些侵占者。費爾法克斯早已選好了這次行動的負責人,就是華盛頓。他的測量技巧、膽魄,還有聰明的頭腦都證實他會是一位卓越的軍官。在收到爵士的委託後,華盛頓很興奮。他快刀斬亂麻,很快就為第一次行動做好了準備。
一七四八年三月,剛滿十六歲的華盛頓就開始了和費爾法克斯先生一起進行的勘測遠行。他們出發時騎著馬,很快就繞過了阿什利隘口,安全地翻越了藍嶺第一關。然後,他們進入了維吉尼亞大峽谷,那裡只有二十公里寬。峽谷內氣候很溫和,花草茂盛,一條美麗的河流將峽谷攔腰截斷。
對於華盛頓來說,這次遠行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雖然條件很艱苦,但是華盛頓的適應能力很強,很快就適應了環境。在順著波托馬克河行走的途中,華盛頓寧願選擇在露天下睡覺,也不願意到護林員的小屋中休息。當他們正要渡河的時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河流的水位因此暴漲。沒有辦法,他們只能到附近的一個峽谷去勘探溫泉,最後他們到了後來被稱為柏克利的大溫泉。幾天過後,水位會降低的幻想被擊碎了,他們找到了一艘獨木船,打算乘船去河對岸的馬里蘭省。通過大家的努力,軍隊最終安全渡河,他們選擇在克瑞薩皮上校家中度過那一晚。
在測量的過程中,還發生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有一次,正當他們準備睡覺的時候,一群印第安人向他們走了過來。他們之中有一位首領模樣的人高舉著一張人頭皮,大聲喊叫著勝利的口號。走過來的這些印第安人飲了一些烈性酒,並且在樹林中的空地上跳起了舞蹈。這樣的舞蹈看上去像是一場大混戰,使得在旁邊觀賞的華盛頓和費爾法克斯都驚出了一身冷汗。但是這樣的景象並沒有嚇到意志力頑強的華盛頓,他很快便適應了這樣的生活方式,還成為了和印第安人進行溝通的好手。
勘測工作結束後,華盛頓就順著波托馬克河返程回家。按照來時的路,華盛頓終於在四月十二日安全地回到了弗農山莊。在整個活動中,他表現得很出色,他嚴謹的處事風格、精湛的測量計畫,得到了費爾法克斯爵士的讚歎。沒多久,費爾法克斯接受了華盛頓的建議,和家人遷居到藍嶺地區,那裡除了氣候宜人外,還有很多肥沃的土地。
華盛頓因此得到費爾法克斯爵士的推薦,被任命為政府的公共測地員。時至今日,我們仍然能夠看到他的很多測量紀錄。在做測量員的三年裡,華盛頓賺了很多錢。工作期間,他的足跡幾乎遍及附近的所有地方,這些工作經驗為他後來置辦土地奠定了很大的基礎。現在,舍南多河谷附近的很多富饒土地,依舊是華盛頓家族的。
與華盛頓測量工作同時進行的,還有一項殖民地的擴張計畫,這項計畫被英法兩國提了出來。在這個計畫進行的過程中,華盛頓被安排去做一項很困難的工作。從某個角度來說,這為他後來的成就奠定了基礎。在歐洲大戰結束後,英法兩國的爭端在美洲地區並沒有得到解決。當時美洲殖民地的邊界還沒有確定,所以英法兩國都想先下手為強、占地為王。在那些尚待測量的土地中,大潮區以南、俄亥俄河以北、阿勒格尼山脈以西的廣闊領土都是最吸引人的,這片土地不只土壤肥沃、氣候宜人,還擁有大量的湖泊與河流。
法國人聲明這片土地是自己先發現的,所以把該地區劃分成了自己的殖民地。一六七三年,法國國王下命令,讓派特•馬奎特與他的屬下自魁北克的約利亞乘船順著密西西比河而下,抵達阿肯色州,然後他們就對外宣稱這片區域以及河流所通過的地方都屬於法國國王。但是英國人認為這個聲明非常不合理,他們堅決反對,他們認為這片土地是他們從印第安人手中得到的,所以土地的所有權應當屬於自己。一七四四年,英國在賓夕法尼亞、馬里蘭和維吉尼亞三個地方的代表,曾在蘭開斯特和印第安部落的易洛魁六族領導人達成過共識,那就是用四百英鎊換得阿勒格尼山脈以西的所有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這件事是有文字明確記載的。
英法兩國因為各自的說法而展開了激烈的爭奪,雙方都不妥協退讓,堅持要在該地區展開一場殊死搏鬥。這場戰爭的結果令兩國均有損失,英國丟掉了在美洲的一塊殖民地,法國則丟掉了在那裡的所有土地。
那個時候,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並沒有白人定居的地方,只存在一個雜合的部落,他們主要是十八世紀初從加拿大地區遷徙過來的一部分德拉瓦人、肖尼人,以及明戈人。法國人聲明會保護他們,但是在整個歷史進程中,這個部落效忠法國國王的人逐漸減少。在跟西方那些部落做貿易的時候,他們的政治立場也有了很大的轉變。貿易上的盈利愈來愈大,導致這片土地的貿易權一點一點被賓夕法尼亞人壟斷。
要想在這樣大的背景下站住腳,就一定要參加當地的貿易活動,維吉尼亞與馬里蘭省那些有點聰明的莊園主早就盯上了這裡,這些人中就有奥古斯丁•華盛頓與勞倫斯。為了更好地鞏固個人的既得利益,他們和倫敦的富商約翰•汗伯里合夥,向英國政府努力爭取土地許可證。為了能和法國人對抗,英國政府竭盡全力支持這個計畫。一七四九年,一個名字叫做「俄亥俄公司」的聯合體在英國政府的特批下成立了,大約有五十畝的土地管理權都給予了這個公司。最初是由維吉尼亞行政委員會的主席湯瑪斯•李先生主持這家公司的日常事務,但沒過多久他就去世了,於是勞倫斯•華盛頓便被提升為該公司的主管。思想開明的勞倫斯憑藉自由的精神為他這項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和在賓夕法尼亞的德國人一起建造了居民點,同時想辦法減掉了那些德國人在經濟與宗教上的雙重負擔。
法國人看到居民點建造完成了,非常害怕,他們無法忍受英國的國旗在他們眼前到處飄揚。沒多久,法國政府就下令拘留了皮毛商弗里澤爾下面的三個白人,他們被關押在加拿大的監獄中。為了反抗法國政府的行為,吉斯特被維吉尼亞總督派去協商兩方的爭端事情。
當地的土著非常歡迎吉斯特的到來,他們痛恨法國人的這種野蠻行徑,為了能防範法國人,他們很希望吉斯特可以在這裡定居下來,並且帶領大家一同建築一個要塞。
就在吉斯特來到這兒沒多久,當地的土著就舉行了一次大會。在大會上,吉斯特以維吉尼亞總督的名義邀請他們去維吉尼亞旅遊。被邀請的人都很欣慰,也表示贊同,但是事情的順利執行需要通過洛哥斯頓全體大會才可以。帶著同樣的使命,吉斯特遍訪了德拉瓦人和肖尼人的居住地,同樣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做完這些事情後,吉斯特又渡過邁阿密河抵達了印第安人的重要城鎮--皮奎。這次的走訪使得吉斯特認識到俄亥俄地區是一個可以深深挖掘的寶藏地帶,那裡既有茂密的森林、寬廣的草地,也有奔騰不息的河水,這些都在昭示著這是一片富饒的沃土。上帝給了這片土地無窮無盡的財富,但是唯一遺憾的就是沒有人來耕耘它。
作為邁阿密的重要城鎮,皮奎地區西部有個最強悍的部落聯盟,它由四個部落組成,影響廣泛,甚至及於密西西比河整個地區,而這個聯盟的領軍人物就是皮安克沙酋長。克洛根是吉斯特的助手,他以維吉尼亞總督的名義和小鎮上的兩個印第安部落訂立了盟約,在激烈的談判過後,皮安克沙酋長承諾會去參加洛哥斯頓的會議。就在這種友好氛圍蔓延的時候,兩個渥太華人猝不及防地闖了進來,他們帶來了法國總督的信,信中的主要內容是說想要和好如初,印第安人盛情款待了這兩位使者。恐怕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印第安人這樣講究排場的人了。
驕傲的法國人認為印第安人既然收到了他們總督閣下的信,就應當俯首稱臣。但皮安克沙酋長回絕了他們,這使得他們狼狽不堪。皮安克沙酋長是這樣說的:「你們法國人需要我們時,就會讓使者來說我們的交情多麼偉大,當我們沒有可利用價值的時候,你們就會把我們一腳踢開,而且不只是踢開,還要把我們抓起來,扔進監獄裡。請你們以後不要再與我提友情這個詞,因為是你們親手毀了這個詞。」聽到這番話,兩個使者十分震怒,但仍灰頭土臉地走了,臨走時,還說要消滅印第安部落。
對於邁阿密地區的失敗,法國人很不甘心,第一次交手失利後,第二次他們派出聰明的瑞克爾前往印第安部落,這次英國人沒有得到什麼好處。瑞克爾不但擁有法國人的睿智,還像印第安人那樣能說會道,通過他對他們進行反覆的遊說,很多印第安部落又重新回到了法國的蔭庇下。看上去有些人是無法擺脫被奴役的命運的,可惜這些印第安人還沒有意識到這些,就被他們的法國主人與英國朋友聯手欺騙了。或許只有一切土地都離他們而去的時候,他們才會知道究竟誰是他們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