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關係
作  者╱
李銀河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21/02/08   (1版 2刷)
  
目前無庫存
email:
I  S  B  N ╱
957-11-3703-0
書  號╱
1JAC
頁  數╱
292
開  數╱
20K
定  價╱
300



性別在人類的社會生活中是重要的分類之一,在上個世紀裡,人們關於性別的看法和信念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尤其是90年代的性別的「社會建構論」認為性別,不論生理性別(sex)或社會性別(gender)都是由社會生活建構起來的,二者皆為文化類型,是對人類身體和人類關係的一種解釋。
  本書在借鑑西方性別問題研究的基礎上,描述和分析了世界和中國的兩性關係狀況,以及引起最多爭論的焦點問題。全書涉及的領域包括兩性關係在下列各個方面的狀況:公民權與政治參與、就業與收入、教育、健康與生育、身體與性、婚姻與家庭、暴力、跨越性別(介於兩性者)、兩性氣質、習俗與觀念等,作者藉此關心兩性關係中處於弱勢地位的女性,並希望兩性在各個領域中的不平等狀態可加以改變為平等的狀態。

現職: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教授,博士生導師(1992-)/學歷:山西大學歷史系畢(1977)、美國匹茲堡大學社會學碩士,博士(1982-1988)、北京大學社會學博士後(1988-1990)/經歷:光明日報社、國務院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列所工作、北京大學社會學研究所任副教授

第一章  歷史與現狀
第二章  公民權與政治參與
第三章  就業與收入
第四章  教育
第五章  健康與生育
第六章  身體與性
第七章  婚姻與家庭
第八章  暴力
第九章  跨越性別問題
第十章  兩性氣質
第十一章 習俗與觀念

社會科學質的研

社會政策與社會
立法奪分寶典
社會福利行政
社會個案工作─
理論與實務
身心障礙社會工
作實務手冊
社會團體工作:
理論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