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方法學
作  者╱
鍾起岱
出版社別╱
五南
書  系╱
研究&方法
出版日期╱
2011/10/05   (1版 2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3432-1
書  號╱
1JAF
頁  數╱
320
開  數╱
20K
定  價╱
410



「計畫學」是一種綜合應用的社會科學,「計畫方法」則是一種實用的社會科學方法,目的在將社會科學上所獲得的種種知識或技巧,實際應用於計畫問題的解決。
社會科學方法論,坊間出版的書籍,汗牛充棟,有著重社會科學的《社會科學方法論》,有著重政治科學的《政治學方法論》,有著重經濟科學的《經濟學方法論》,其他有《法學方法論》、《史學方法論》、《佛學方法論》、《科學方法論》、《教育學方法論》等等不一而足。但卻沒有一本完整介紹計畫方法的專書,毋寧是一種缺憾,作者鍾起岱博士,長期研究都市計劃與政策規劃,以其對計畫方法學深厚的學養和實務經驗,對計畫方法學提出完整的系統觀點。
全書共十二章約十四萬餘字,內容包括計畫方法學的系統觀、計畫方法學的發展與論爭、合理規劃方法、資料處理分析方法、政策規劃方法、計量方法及其應用、計畫評估方法,以及政府部門行政計畫的成案方法,內容精實、非常具有可讀性,是從事計畫規劃極為有用的工具書,更可為有志研究計劃方法學的入門參考書籍。

台灣省政府資料室主任

Chapter 1 緒論
Chapter 2 計畫與計畫方法概念
Chapter 3 計畫方法的系統觀
Chapter 4 合理規劃方法及其應用
Chapter 5 規劃的資料處理分析與預測
Chapter 6 計量方法及其應用(一)
Chapter 7 計量方法及其應用(二)
Chapter 8 計量方法應用都市空間結構解釋
Chapter 9 政策規劃方法
Chapter 10 一般評估方法
Chapter 11 計畫評估實例研究
Chapter 12 政府計畫規劃方法

社會科學質的研

社會政策與社會
立法奪分寶典
社會福利行政
社會個案工作─
理論與實務
身心障礙社會工
作實務手冊
社會團體工作:
理論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