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法國思想五十年
作  者╱
高宣揚著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12/10/11   (1版 2刷)
  
目前無庫存
email:
I  S  B  N ╱
957-11-3253-5
書  號╱
1J83
頁  數╱
928
開  數╱
定  價╱
920
本書簡體字版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China Renmin University Press)"在大陸地區出版發行



當代法國思想是當代西方思想界中最有生命力和創造性的部分,是啟蒙運動以來西方思想史和文化史上最燦爛和最活躍的精神創造典範,為現代與後現代社會整個文化創造活動提供了最重要思想基礎。近半個世紀以來,法國思想界出現了沙特、羅蘭•巴特、卡繆、西蒙•德博娃、列維納斯、李克爾、李維史陀、拉康、阿圖塞、福柯、德勒玆、德里達、李歐塔、布爾迪厄、波德里亞、阿蘭•杜連、哥德里耶等思想明星,創建出存在主義、結構主義、解構主義、後結構主義、新符號論、反思的象徵論社會人類學、反思的詮釋學、後現代女性主義等多樣而深刻的思潮和理論派別。本書作者以其身臨其境的二十多年親身觀察、蒐集原始資料及訪問對話,經過長期反覆精心思索、分析和研究,從多學科綜合取向和角度,對整個當代法國思想脈絡進行科學探索。這是我國第一部全面論述當代法國思想的學術著作,文字流暢,深入淺出,內容豐富,具有學術理論上的重要價值,是大專院校學生、研究生、教師及研究員進一步深入研究當代法國及整個西方思想和文化的最完備的研究參考書;同時也是一般讀者全面瞭解當代法國思想及西方現代文化的有效指南。

法國巴黎第一大學哲學博士

導論:關於人的命運西方文化奧秘的思想論戰
第一章 李維史陀的結構主義
第二章 拉康後佛洛依德主義
第三章 羅蘭.巴特的文化符號論
第四章 福柯的新尼采主義
第五章 德里達反語音中心的解構論
第六章 李歐塔的後現代論述
第七章 波德里亞的消費文化批判理論
第八章 布爾迪厄的結構動力學
第九章 李克爾的反思詮釋學
第十章 德勒茲的混沌哲學
第十一章 女性主義的新篇章
第十二章 阿蘭.杜連的社會運動理論

社會科學質的研

社會政策與社會
立法奪分寶典
社會福利行政
社會個案工作─
理論與實務
身心障礙社會工
作實務手冊
社會團體工作:
理論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