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偵探團:是誰偷走圖書館的書?和孩子一起玩美術遊戲+培養畫畫小技法(精) (限中國大陸以外地區銷售)
드로잉 탐정단
原文作者╱
유진
作  者╱
劉珍
譯  者╱
蔡佳燁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3/12/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66-637-5
書  號╱
YY14
頁  數╱
56
開  數╱
菊8
定  價╱
380 (特價 300)

若無法觀看影片請連結此網址


★跟著書中小偵探的腳步,親子一起來學習繪畫的技巧
★使用書中提供的技巧,讓不會畫畫的孩子也能建立自信心
★利用延伸遊戲,讓孩子更喜歡畫畫

村子裡圖書館的繪本竟然一夜全部消失了,秀理、東奎和小燦決定憑著自己看到的可疑人物的記憶,來找出偷書的人。於是,三人組成畫畫偵探團,先畫出可疑人物的畫像,然後到處張貼。
在尋找犯人的過程中,也順便介紹了六個與繪畫有關的技巧,分別是:嫌犯畫像、設計圖、拓畫法、圖示標誌、大理石紋浮水畫以及如何畫出隱藏的畫,書中也根據這六個繪畫技巧,搭配了延伸活動,讓親子可以同時一起享受繪畫的樂趣,也可藉此脫離「繪畫小白」的稱號!

圖文作者 劉珍
大學時主修設計與插畫,畢業後曾任設計師。起初,為了年幼的女兒而開始投入繪本創作;現在則是和女兒一起創作繪本。著有《一模一樣》、《吃得有趣的方法》、《流浪犬英南》(以上書名均為暫譯)、《我和爸爸的游泳課》等。
※譯者簡介
蔡佳燁
蔡佳燁
TOPIK新制六級(第37屆),韓國漢陽大學博物館教育學碩士。曾任職於國立大學相關韓國學研究單位,擔任學術會議窗口執行專案,以及多次口譯經驗,現從事韓/中筆譯與口譯工作。



孩子的第1本芭
蕾鑑賞書
穿越千年的黑嚕
嚕探險─揪團遊
清明上河圖
穿越千年的黑嚕
嚕探險─和古人
「藝」起Par
ty
小學生設計走讀
叮咚!藝術在家
嗎?
穿越千年的黑嚕
嚕探險:水墨的
三大主題樂園



書評
以下書評節錄自https://www.yes24.com/Product/Goods/25100099

隨著小朋友年齡的增加,他們要閱讀的書籍也越來越多,不管這些作業是來自學校還是補習班。所以偶爾我會讓孩子看一些她有興趣的書,讓她的大腦可以獲得適當地休息。《畫畫偵探團》屬於藝術領域的書籍,也正好是我女兒會喜歡的類別。
畫畫偵探團成員們運用繪畫技法,在村子裡尋找犯人的蹤跡。繪本中出現的繪畫技法,像拓印法、圖示等,也都是孩子在學校或是補習班學過的內容。藉由這本繪本,小朋友不僅能了解各式各樣的繪畫技法,也能透過故事情節,體驗繪畫技法在破案過程所帶來的幫助。喜歡美術的女兒,在閱讀時看得津津有味!而且,這本繪本以圖畫為主,文字為輔,非常適合小朋友閱讀。
孩子在補習班最常繪圖,繪圖也是一幅畫的基礎,喜歡畫畫的孩子就算在休息時也還是在畫漫畫,或是畫自己喜歡的角色人物,繪圖就融入在她的生活中。就算是這類的繪圖,依然存在著許多技法,也有許多方法可以運用,像是大理石紋浮水法、圖示等,這些與美術相關的繪畫技法不只存在於課本上,也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繪本中的主角們就是透過這些技法找出犯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女兒非常喜歡繪本中溫暖的色調。最棒的是,孩子閱讀時可以同時看到繪畫技法的說明與範例,對於小朋友在學校美術課的表現,或是未來去參加繪畫比賽或多或少都有所幫助。---protoss93

孩子們應該都很喜歡畫畫吧?不過如果只是單純的畫畫,孩子們可能會覺得無趣,這種時候身為家長的我們就會開始思考,不曉得有沒有更多元的美術活動呢?
我個人想推薦這本繪本∼《畫畫偵探團:是誰偷走了圖書館》的繪本。乍聽之下,會覺得這本書和美術活動有何關聯對吧?
翻開第一頁,就是孩子們最愛的迷宮遊戲!其實這本繪本的故事很單純,原本在圖書館的書,一夜之間全消失不見;為了找出犯人,孩子們組成了畫畫偵探團,感覺上就像在看EBS教育電視台的節目《Pluto祕密敢死隊》(編按:韓國節目)。
尋找犯人的過程中,與美術相關的內容逐一出現。像設計圖、大理石紋浮水畫、嫌犯畫像、拓印法等,運用各種技法尋找犯人,故事的發展趣味十足。我女兒一開始看到書本時,一點興趣都沒有,翻著翻著就融入故事情節了。繪本中還有嚇唬犯人的恐怖圖畫……偏偏小朋友又很喜歡恐怖的內容,看得目不轉睛!其中,我女兒最喜歡的單元就是嫌犯畫像!繪本裡,讓孩子們可以邊玩遊戲邊繪製嫌犯畫像,我跟女兒用這個遊戲玩了好一陣子。
畫畫偵探團描述了孩子們從單純的好奇心開始,直到最後抓到犯人的整個過程∼這是一本包含了許多美術繪畫技法的繪本,並且在閱讀的過程中,能培養孩子冒險犯難的精神、好奇心與觀察力,非常適合和孩子一起閱讀哦!---sn莎朗

take a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