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公主想長大(精)
作  者╱
財團法人植物保護科技基金會、行政院農業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3/09/30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66-442-5
書  號╱
4R11
頁  數╱
40
開  數╱
16K
定  價╱
350


財團法人植物保護科技基金會
植物保護涵蓋國內植物病蟲害防疫及邊境植物檢疫,是維護農業生產安全和自然生態環境的一種作為。財團法人植物保護科技基金會成立於2001年7月,是一個公益的組織,成員多是植物保護專家。基金會成立的宗旨在促進植物保護科技之發展,推動相關技術方法之示範推廣、教育訓練與宣導,提供植物保護相關資訊服務與技術協助,促進國際資訊和技術交流合作,協助相關產業之技術發展與應用,協助改善農產品品質和生態環境,裨益我國農業及自然生態的永續發展。

行政院農業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農業部苗栗農業改良場前身為臺灣總督府桑苗養成所,創立於1909年,原設在臺北市公館,現民族國中校區內。光復後,隸屬於臺灣行政長官公署農林處。自1949年改制為臺灣省政府農林廳蠶業改良場,1977年5月16日,為因應臺北市區與臺灣蠶業發展之需,遷至現址。1989年元月9日,奉命增辦蜜蜂試驗研究,為臺灣唯一之蠶蜂試驗研究機構。
※繪者簡介

玉子日記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碩士,以及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學士。目前職業為接案創作者。大學時期有感於臺灣野生動物的處境,開始經營「玉子日記」粉絲專頁。以漫畫、繪圖呈現不同的生態議題,讓更多人看到並關心野生動物的大小事。



風力發電真好玩
獨角獸投資王:
中國私募股權頂
尖的投資人
公共事務:洞悉
社會議題,汲取
各國智庫
熊智銳老博士談
天說地
也算奇跡─九十
五歲老博士與全
家的趣聞趣事
天堂在哪裡?穿
越民國諜報時代
,女兒對父親的
時空對話




看到了嗎?
蛋糕上滿滿的草莓,還有粉紅色的草莓冰淇淋。
小朋友看到都好想吃呀!
看到草莓,大家都會想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大湖!

大湖又被稱為「草莓王國」,大湖在哪裡呢?

原來在苗栗的東南方。
這裡真是一個美麗的河谷地。

在160多年前,一對來自銅鑼的父子從山上眺望,
看見遠方山谷中的綠色平地,便喊了一聲「窩窩湖」,
於是這個地方成為現在的「大湖」。

大湖四周被山圍繞,氣候好、土壤肥沃。
春、夏、秋天雨量充沛,冬天則是乾季。

大湖的環境適合栽種草莓,農友也用心經營,使得大家都聽過大湖草莓。

不過,草莓最早並不是生在大湖,
它的祖先是來自北美洲的佛州草莓與南美洲智利草莓結合所生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