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說不要的小豬寶(精)
正面積極與孩子溝通,引導孩子正確表達情緒
作  者╱
Mei Mei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3/05/19   (2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66-079-3
書  號╱
XE08
頁  數╱
36
開  數╱
其他
定  價╱
320 (特價 253)



§專家熱烈推薦§
王意中 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
HsinYen Lin 學前特殊教育教師


※正面積極與孩子溝通,引導孩子正確表達情緒※

小豬寶總是習慣跟媽媽說「我不要」,傷腦筋的豬媽媽該怎麼辦?

拋開傳統的教養方式,改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引導孩子,讓親子溝通從一場場艱辛的拔河賽,轉化成一次次溫暖的心靈交流。

小豬寶最後會聽豬媽媽的話嗎?豬媽媽是如何改變小豬寶的想法呢?

一起進入豬媽媽與小豬寶共同成長的旅程中,體驗正向教養所帶來的改變,

一步一步發現親子互動的更多可能性,建立溫暖、平和的緊密關係。
※推薦文
學前特殊教育教師──HsinYen Lin 推薦

感謝這本書的誕生,作者在我心中是一位充滿著愛、溫暖、正向力量的幼兒園教師,亦是一位為了孩子們,時常積極充實、自我學習的引航者。本書是一本溫馨而美好,發生於你我周遭的平凡故事,帶來的寓意卻可以引人深思。
讓我們看看故事中的豬媽媽,如何用智慧化解和孩子間的衝突,提醒我們正向對話所帶來的力量。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了解孩子的想法,欣賞孩子的好奇、包容與尊重;也學習溫柔溝通,以及表達感受;以孩子有興趣的事物融入學習的歷程,在玩樂中學習,亦在學習中享受玩樂。我們陪伴孩子探索這世界,若想法改變了,也會噗哧一笑,"Why so serious?”連天上的小太陽、小雲兒也愛開個小玩笑,有何不可呢?
生命是無止盡的學習,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因為不同的人、事、物、時、地,所創造出來的風景,絢爛而迷人。而每位孩子,都是獨立思考的個體,他們是小小的種子,我們希望其長大後能成為什麼樣的大人,我們必須先朝著那個方向邁進,與所有爸爸媽媽們共勉之!

Mei Mei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幼兒與家庭教育研究所碩士。現職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希冀作品可以貼近孩子內心感受,富有教育與創意,牽繫親子之間的心靈交流,搭配童趣的韻文故事,大朋友、小朋友們享受閱讀相互成長。感受新奇和巧思;營造期待與希望;互動自由且幽默,對話充滿趣味與接納,一同重溫天真浪漫的童年。
著有《愛說不要的小豬寶:一起來看書吧》。
※繪者簡介

Mandie Kuo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畢,現職插畫設計自由工作者。
擁有被繪本環繞的童年,也期許自己的作品能陪伴小朋友長大。作品致力於融合插畫及英文書法,希望藉由帶有童趣的筆觸,提供給讀者溫暖的能量。另著有《吐司將的A to Z勇氣辭典》、《刺蝟先生的擁抱》、《愛說不要的小豬寶:一起來看書吧》等書。



愛說不要的小豬
寶系列套書(全
套3冊)
小刺蝟的煩惱(
精)
小企鵝樂樂上學
趣(精)
艾瑪和她的好朋
友:森林裡的兩
封信(精)
聖經故事找找看
系列套書(全套
3冊)
愛說不要的小豬
寶:一起來看書
吧(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