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安如的作文船長日誌:乘著寫作發現號一探究竟─小水手們,快上船吧!
作  者╱
陳安如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悅讀中文
出版日期╱
2022/03/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17-599-0
書  號╱
YX38
頁  數╱
272
開  數╱
20K
定  價╱
420 (特價 332)

若無法觀看影片請連結此網址


【航線導覽】┿【靈感燈塔】┿【船長藏寶箱 】┿【北極星來指點】┿【寫作航海路線】┿【金牌水手航海圖大揭密】六大重點單元,配合十大主題,從作文題目解析,思路引導、相關詞彙蒐羅到小學生文章範例,讓小學生正確掌握各類文章的意涵和寫作手法。

∼語文是一片汪洋,只要乘上寫作發現號,就能駕馭靈感,勇闖一座座心靈島嶼!遠征昂揚!∼

如果說《陳安如閃亮金句寫作課》是一顆指引孩子如何將句子寫得靈動閃爍著光的北極星,那麼躍上這本《寫作發現號》,將能循著北極星找到完整的寫作新大陸。
這本書是《陳安如閃亮金句寫作課》的延伸、續集,更是一本「尋找寫作大陸」祕密寶典,裡面提供了「寫作航線導覽」,還有老船長陳阿如的叮嚀,寫作途中萬一即將迷航,還有「靈感燈塔」引領靠港,不僅如此,書中還提供了「寫作的航海路線」,以及蒐羅了豐富的「金牌水手航海圖」,即便眼前文字汪洋迷霧不散,也能藉由老船長陳阿如的引領,航向一座座斑斕繽紛的島嶼。

書中還有著更多的密技,小水手,還不快點買下手?

陳安如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教育研究所肄業、中文系畢。
擁有十多年作文教學經驗,文學及藝術的教學背景,採用獨創的「情境式作文」引導,讓孩子在愉悅的情境中學會獨立思考,並書寫出豐富的心靈視野,教授過萬名以上學生。
指導學生參加國語文比賽屢獲佳績,占據各大國語文競賽前三名!
創辦的陳安如作文國文班,十多年來學生須繳費排候補一年以上才能排到名額入班,每年候補人數破千名。
寒假暑假營隊年年爆滿,每年寒暑假皆有海外生專程來上作文課!
接受過未來Family專訪作文、TVBS新聞台作文專訪、東森新聞、中天新聞、中視、八大新聞、教育電臺、廣播節目專訪,亦擔任過公視一字千金節目評審。
2021年7月成立「陳安如作文線上教學公司」,學生遍及海內外數千人。

著有《陳安如老師的作文實境課》、《陳安如的情境引導作文班》、《陳安如的會考高分作文》、《陳安如老師的小學生寫日記技巧課》、《陳安如老師的高分會考作文課》、《陳安如閃亮金句寫作課》等書。

陳安如的官方Line ID:@chen_writing
陳安如的雲端線上課程平台:https://a365.itraining.tw
陳安如作文官方網站:http://www.ilovebyebye.com
陳安如作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lovebyebyewriting

航向第一座島──健身島
我愛運動

航向第二座島──嫉妒島
嫉妒

航向第三座島──陪伴島
有你真好

航向第四座島──粉紅愛心島
我喜歡

航向第五座島──發現島
最棒的發明

航向第六座島──「跌」島
危險

航向第七座島──忍者島
我是小忍者

航向第八座島──發現自我島
我的自畫像

航向第九座島──吉曼島(取「急」與「慢」的諧音)
急驚風與慢郎中

航向第十座島──反省島
從今天起

趣讀孫子兵法(
中)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趣讀孫子兵法(
下)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蔡有秩老師最強
字音字形課2─
成語訓練日記【
7/1-12/
31】
薇薇老師國學課
:為高品格情商
故事按個讚
趣讀孫子兵法(
上)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不要讓錯別字害
了你




航向第六座島──「跌」島
危險

◎航線導覽
航行在汪洋大海上,越是靠近「跌島」,越能感受到一股詭異奇幻的氣息,前方迷霧重重,在迷霧之間你似乎看見了火光,對,你可以很確定自己來到了傳說中最危險的島嶼──「跌島」!
一下船,你得小心踩空!因為「跌島」名不虛傳,只要一來這座島嶼,必定「跌倒」!
千萬別輕舉妄動!看清楚了你才能繼續前進,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前方埋伏著什麼樣的危險!
戴好你的防毒面具,這座島嶼飄散著濃濃的毒氣……。
轟隆轟隆!
雷聲伴隨閃電劈向最高聳的那棵樹!
快找掩蔽處!
哇,好累喔!光是想像自己在跌島內探險,也是很燒腦的,處處得小心、樣樣得提防!
可是,我們生活在現實生活中,不是也是得如此小心翼翼嗎?
馬路如虎口,過馬路可不能「條條大道任我行」愛怎麼走就怎麼走,對吧?
上下樓梯,別以為自己是「超級瑪利歐」,跑跑跳跳,總有一天會受傷!
椅子不坐好,老把椅子翹成「兩腳椅」搖搖晃晃當搖椅,不是撞到下巴就是傷到額頭,你確定要這樣繼續下去?
剪刀不拿好,容易見血;
洗澡時順便溜冰,容易摔傷;
吃飯囫圇吞棗,噎到連救命都喊不了!
危險啊,就像是隻猛獸,躲在一旁伺機而動,等著撲向輕忽大意的傢伙出現,我們可得提高警覺、小心翼翼,以策安全!

◎靈感燈塔
想想看,危險是什麼?
1.危險是伺機而動的猛獸。
2.危險是遮蔽視線的濃霧。
3.危險是傷害人的武器。
4.危險是讓人驚惶的災難。
5.危險是脆弱的獨木橋。
6.危險是不定時炸彈。
7.危險是吞噬幸福的惡魔。
8.危險是暴風中的驚濤駭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