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糙集:不確定性的決策(附光碟)
作  者╱
温坤禮、游美利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19/05/14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763-343-9
書  號╱
5D0A
頁  數╱
176
開  數╱
20K
定  價╱
250
教學資源╱
,互動軟體(隨書附送),輔助書籍:1HA9 5DC2 5DG3 1H55



  本書針對粗糙集理論及電腦工具箱方法做一詳細的介紹,希望能使初學者很快的進入粗糙集理論的領域,並加以應用於不確定度的分析領域之中。主要的特色在於使用簡單的白話文說明數學模式及模型的表示,並且以自行撰寫的C語言電腦工具箱輔助運算,達成學習的效果。
  第一章為粗糙集的基本概念,主要說明粗糙集的來源、基本概念及未來之發展。第二章為粗糙集的基本數學概念,以集合為出發點,建立學習者之數學基礎。第三章為粗糙集的數學模型,說明相關數學方式之計算。第四章為應用之實例,總共提出七個實例,詳細將所有的計算步驟一步一步的加以列出,使讀者能更深入了解粗糙集之涵義。第五章則為粗糙集的C語言電腦工具箱,同時也驗證第四章中實例的正確性。

温坤禮
1979年於逢甲大學取得電機學士學位,1983年於逢甲大學取得自動控制碩士學位,1997年於國立中央大學機械系取得機械博士學位。目前於建國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擔任教授職務,1988年至1989年擔任電機系主任。學術方面為台灣感性資訊學會秘書長、Journal of Grey System總編輯及中國北京信息科技大學機電工程學院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為灰色系統理論、粗糙集理論、軟性計算及電腦程式語言。
E-mail:grey@ctu.edu.tw

游美利
1980年於靜宜大學取得化學學士學位,1986年於靜宜大學取得應用化學碩士學位,2011年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程科技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自1976年任職於建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曾任人文社會組組長,目前擔任教授職務。學術方面為擔任中華花藝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為環安防災、中華花藝及感性工學理論。
E-mail:mei@ctu.edu.tw

序言
目錄
圖目錄
表目錄
常用粗糙集符號說明

第1章 粗糙集的概念
1.1 前言
1.2 粗糙集的產生
1.3 粗糙集的基本假設——知識
1.4 粗糙集的特性
1.5 粗糙集、模糊集、實證理論與灰色理論的異同性
1.6 粗糙集的研究內容
1.7 粗糙集的未來發展

第2章 粗糙集的基本數學
2.1 集合的基本性質
2.2 集合關係
2.3 粗糙集的範疇

第3章 粗糙集的數學模型
3.1 知識資訊系統與決策表
3.2 離散化方法
3.3 知識的約簡

第4章 粗糙集的實例
4.1 汽車購買屬性重要性之分析
4.2 酚酸醯胺化合物官能基權重因子之分析
4.3 無人機影響因子之分析
4.4 狗吠聲的聲音辨識
4.5 氣體絕緣放電影響因子之分析
4.6 男子競速溜冰300M計時賽
4.7 幼稚園及托兒所之選擇

第5章 粗糙集的電腦工具箱
5.1 電腦工具箱之需求及特性
5.2 電腦工具箱於實例上之驗證
5.3 粉塵爆炸影響因子重要性之研究

參考書目

微處理器原理與
應用─組合語言
與PIC18微
控制器
半導體IC產品
可靠度:統計、
物理與工程
動畫基礎概論
自動化控制元件
設計與應用:台
達PLC/HM
I/SERVO
應用開發
處理核廢料之完
整藍圖
VCSEL技術
原理與應用


,互動軟體(隨書附送),輔助書籍:1HA9 5DC2 5DG3 1H55

若要索取未隨書附送(外加)且未於此提供下載的教學資源,請詳洽業務人員(02-27055066#824)(僅提供教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