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完勝王:國小四年級
作  者╱
學習樹研究發展總部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學習樹
出版日期╱
2018/08/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9760-9
書  號╱
YD02
頁  數╱
184
開  數╱
16K
定  價╱
280 (特價 221)


國小四年級該學會的數學範圍全部囊括其中!
跟著小伍、小嵐從日常生活中了解學校教的數學要怎麼用!

●全書彩圖印刷,增加閱讀興趣
●圖文對照,以有趣漫畫增加學習樂趣
●內容精心設計,循序漸進,輕鬆學會課堂上的數學
學校裡所學「數學」跟生活到底有什麼關係?
本書將帶領讀者們從小伍、小嵐生活日常裡發生的有趣小故事中,串起數學與生活之間的連結。內容更涵蓋了國小四年級所需要學會的所有數學範圍,讓讀者在遊戲及歡笑中,輕鬆成為數學完勝王!
※書籍推薦人
新竹市東門國小教師 施桂菁
※推薦文
數學對低年級的孩子來說比國語有趣,成績的展現相對也較高,卻在進入中年級後,逐漸變成他們的夢魘,到了高年級更不用說,簡直跟「佛地魔」沒兩樣,聞之色變啊!為什麼呢?除了是學習的層次變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加入了許多抽象概念,解題再也不能靠實體來輔助,對很多孩子來說要花加倍的時間去消化、去思考,自然而然對數學感到怕怕。再者,越高年級的數學好像感覺越不好玩,越不生活化,學起來就只單純為了考試,孩子根本無法應用,沒有快樂的學習,怎麼引發動機呢?
  在這套《數學完勝王》中,把一串串枯燥乏味的數學概念,搭配兩位主角的故事轉換成生活趣事,讓孩子發現原來「分數」就在生活中,「小數」離我這麼近,「圓和角」不再只是考試卷裡的圖案。每道題目的情境就出現在你我周圍,解題就跟偵探破謎團一樣吸引人,讓人忍不住一題算完再算一題,一章看完接著一章。就算遇到難題,書中的解題方式會使用各種形式呈現,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數學就顯得沒那麼可怕、那麼難了!對我來說,這套書最值得的莫過於讓孩子感覺數學真的很有趣,因為熱情是讓學習任何事物能成功的重要關鍵,不是嗎?

一、節目時刻表
二、遙遠的距離
三、最後一支巧克力棒棒糖
四、來台灣的觀光客
五、小氣的爸爸
六、吃到幾顆湯圓?
七、有沒有人吃不下?
八、規劃路線
九、爸爸的腳踏車之旅!
十、小寶寶有多重?
十一、各種口味的甜甜圈
十二、請等一下
十三、最想去的國家
十四、幸運草花語
十五、一樣的爸媽,不一樣的小孩!
十六、不能只看表面
十七、平行四邊形怎麼剪?
十八、不全等的鬆餅
十九、隱藏的梯形
二十、狗狗零食
二十一、白色情人節
二十二、夾娃娃機
二十三、種珠蔥
二十四、奶茶的完美比例
二十五、聖誕樹

數學王國大冒險
4:動手又動腦
的數學
數學王國大冒險
3:腦洞大開的
思維訓練
數學王國大冒險
2:越玩越精彩
的計算
數學王國大冒險
1:超強大腦遊

數學完勝王:國
小三年級
超資優!讓你成
為小學數學高手




各種口味的甜甜圈
今天學校的烹飪課要設計屬於自己的甜甜圈,每位同學都會拿到一個烤好的甜甜圈,並要將不同口味的醬料淋上甜甜圈,為自己的甜甜圈創造獨一無二的造型和口味。
小伍:「我拿到的是波提甜甜圈!我的主題是『紅白大對抗』,所以會用草莓醬和白巧克力醬,順時針每隔 45 度淋上另一個口味。從白巧克力醬開始,接著從 45 度到 90 度淋上草莓醬,接著換白巧克力醬,再換草莓醬……就會有紅白相間的甜甜圈囉!」
小嵐:「我拿到的是圓形甜甜圈,我的主題是『黑白無常』,要用到黑巧克力醬與白巧克力醬,逆時針每隔 30 度淋上另一個口味,先用黑巧克力醬,再從 30 度到 60 度淋上白巧克力醬,接著換黑巧克力醬,這樣一直淋下去,一黑一白,感覺就很好吃!」
小伍:「『黑白無常』聽起來也太難下嚥了吧!」

白色情人節
小伍和小嵐來逛巧克力專賣店,小伍到處研究著不同的巧克力。
小伍:「小嵐,你知道下禮拜就是白色情人節嗎?」
小嵐:「不知道耶!白色情人節?那是什麼?」
小伍:「爸爸剛剛拿給我 200 元,託我幫他買一盒六顆裝的巧克力,要送給媽媽。這裡賣的白巧克力一顆是 35 元,黑巧克力一顆是 30 元,我各買 3 顆,這樣是…… 195 元,沒有超過預算!」
小嵐:「小伍你看,這邊還有粉紅色的草莓巧克力,媽媽一定喜歡!一顆 30 元,如果買 2 顆,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也各買 2 顆,這樣總共是…… 190 元,比你便宜 5 元!而且這樣一盒巧克力裡面就有三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看起來既繽紛又漂亮喔!」
小伍:「小嵐,帶你一起來買果然是正確的選擇!你替爸爸省了 10 元,這 10 元就當我的跑腿費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