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機器人(精)
關愛是多元化的,付出愛,就能建立友誼!
BOY + BOT
原文作者╱
Ame Dyckman
作  者╱
愛咪.戴克曼
譯  者╱
呂行 譯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0/06/19   (1版 2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9522-3
書  號╱
XI21
頁  數╱
24
開  數╱
菊8
定  價╱
280 (特價 221)



人類製造出來的機器人與小男孩因關愛彼此,為對方著想,發展出一段暖心的友誼。

關愛是多元化的,不分種族、不分物種!付出愛,就能建立友誼!

敘述小男孩與機器人互相關懷的故事。
小男孩碰到了機器人,他們玩在一塊,在玩耍時機器人的開關意外被關掉了。小男孩以為機器人生病了,便將他帶回家細心照料,餵他吃蘋果泥,念故事書給他聽,讓他上床休息。半夜,小男孩的父母來看小男孩,他們沒有注意到機器人,關門時無意中把機器人的開關打開了。
機器人醒來,看到熟睡中的小男孩,以為小男孩壞掉了,便把小男孩帶回實驗室,機器人為了修好小男孩又會做哪些事呢?

2∼7親子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書籍推薦人
海狗房東:繪本推廣人與創作者

愛咪.戴克曼(Ame Dyckman)

喜愛許多事物,特別是機器人、蘋果泥和床邊故事。
長大後,她記得自己曾經希望能成為作家,因此寫出了這個故事。這是她的第一本書,也讓她獲得Ezra傑克•基茨新人獎的肯定。
目前和家人以及寵物,包括黑貓、寄居蟹、魚和一隻叫威力的可愛松鼠住在新澤西。
她的網頁amedyckman.com,歡迎你造訪。
※譯者簡介
呂行 譯
畢業於台北師專,曾任幼教工作,資深童書編輯,現過著退休閒暇筆耕作畫,偶爾幫忙收成農作物的微田園生活。擅長童書繪本翻譯、少年小說、漫畫劇本撰稿,多次應邀至國小演講經典文學和兒童繪本,其編寫和翻譯作品多次榮獲好書大家讀、新聞局推荐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教育部「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荐圖書,以及參與撰稿和執編之《漫畫科學小百科》套書,榮獲1994年金鼎獎;創作小說《天使帶我轉個彎》榮獲九十五年度第十四屆九歌少兒文學獎榮譽佳作;《給你一個名字》榮獲圖書館圖書推荐。
※繪者簡介
Dan Yaccarino
丹•亞克林諾(Dan Yaccarino)

備受國際讚賞的作、畫家,創作三十本以上的作品,曾在紐約、洛杉磯、羅馬和東京展出,並受邀至白宮朗讀他的作品。
丹•亞克林諾也是電視兒童動畫節目製作人,Willa's Wild Life系列獲艾美獎肯定。
目前和他的妻子及兩個孩子住在紐約市。
他的網頁yaccarinostudio.com,歡迎你造訪。

我找到啦!幼兒
園篇:從幼兒園
場景中找出隱藏
的東西,學會觀
察和專注(附注
音)(精) (
限中國大陸以外
地區銷售)
我找到啦!童話
故事篇:從童話
故事情境中找出
隱藏的東西,學
會觀察和專注(
附注音)(精)
(限中國大陸
以外地區銷售)
火車點點名(精
)
我找到啦!日常
生活篇:從日常
生活環境探索,
學會觀察和專注
(附注音)(精
) (限中國大
陸以外地區銷售
)
我找到啦!有趣
的動物篇:從不
同場景找出隱藏
的動物,學會觀
察和專注(附注
音)(精) (
限中國大陸以外
地區銷售)
幼兒數感情境啟
蒙套書(精)(
全套3冊) (
限中國大陸以外
地區銷售)



書評
【國外知名媒體書評】

1.可愛又對等的友誼,很難想像幼兒不愛這本書。/《紐約時報》

2.作者用簡單的文字讓角色互換的故事充滿戲劇性和幽默感,機器人有趣的說話方式,會讓孩子每次閱讀都很開心。/美國《出版人週刊》

3.作者首次登場就提供了一個節奏合宜又溫暖詼諧的作品……誠如小男孩和機器人巴特說的,這本書「當然」會打動讀者的心。/《科斯克書評》

4.少量文字的頁面,配上兩個朋友一起玩耍的簡潔圖像,永遠都有價值。/美國《書單》雜誌


男孩波特把收集來的松果放進小推車的時候,遇到了機器人巴特。
「嗨!」男孩說:「你要玩嗎?」
機器人眨眨眼。「當然!」
…………
滾下斜坡時,一顆石頭碰到機器人的開關,突然機器人不動了。
「你怎麼了?」男孩問。
…………
他帶機器人回家。餵他蘋果泥。讀故事給他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