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擬聲擬態語
作  者╱
姜英蘭、邵豔姝、劉富庚編著
出版社別╱
書泉
出版日期╱
2016/09/01   (1版 3刷)
  

若無法看見預覽文件請按此下載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86-121-474-0
書  號╱
3A82
頁  數╱
448
開  數╱
定  價╱
480



  日語中擁有相當豐富的擬聲語和擬態語,其中有些字詞的中文翻譯看起來差不多,但是實際的用法卻有差異,常讓國人在學習日語與應考時感到困惑。例如光是鳥叫的聲音就有分雛鳥叫聲、成鳥叫聲、公雞叫聲與母雞叫聲等,但是一般的日漢詞典中不是找不到,就是解說的不夠清楚,讓學習者對於這類用語總是一知半解,甚至經常發生誤用的情形。
  本書為了解決日語學習者長久以來的困擾,特別以字詞翻譯、用法、例句等3單元的簡潔編排方式,讓讀者一目了然、立即就能應用,是一本實用又兼學習功能的工具書。

本書特色:
  本書共收集整理了1200多個擬聲、擬態語,主要是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辭彙,以及曾出現在日語檢定中的相關辭彙。根據其意義用法分為以下五章:一.人的情感與身體狀況、二.人的行為、三.事物的狀態與聲音、四.食物的滋味、五.動物的聲音。每一章按照五十音的順序排列。每個辭彙分別以其聲調、中文解釋、用法等順序進行了詳細的剖析。所列舉的例句均為簡短、實用並具有趣味性的句子。另外,更針對在意義用法上相近、容易混淆的辭彙進行較深入的辨析,有助於學習者更加徹底地了解與運用。

●姜英蘭 副教授
現職:遼寧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日語系系主任
學歷:1989年自黑龍江大學取得日語語法碩士學位後,赴日本京都大學文學部研修

一 人的情感與身體狀況
二 人的行為
三 事物的狀態與聲音
四 食物的滋味
五 動物的聲音
*索引

全民英檢初級保
證班:閱讀與寫
作(題庫)
法律的第一堂課
全民英檢初級保
證班:閱讀與寫

讀這本就夠了─
新日檢N2、N
3文法(隨書附
贈:聽力光碟一
片)
日檢N5合格,
文法、句型一本
搞定(隨書附贈
:線上聽力音檔

日文50音,讀
這本就夠了(隨
書附贈:日籍老
師親自錄製學習
光碟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