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
作  者╱
孫武原著、周亨祥譯注
出版社別╱
五南
書  系╱
中國經典
出版日期╱
2023/10/04   (3版 8刷)
  

若無法看見預覽文件請按此下載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7988-9
書  號╱
8R17
頁  數╱
208
開  數╱
20K
定  價╱
250



  本書是我國重要的兵學理論著作,是以決定戰爭勝負的五個要素為經線,以戰爭的一般進程為緯線,來闡述戰爭權謀,對戰略有深刻而精闢的見解。近年來孫子的研究已應用範圍擴及到商業競爭、企業管理的指導意義。

孫武 原著
春秋時代偉大的軍事家,約和孔子同期,齊國田完的後代。因避難出奔吳國,受到伍子胥的薦舉,以兵法十三篇教吳王闔廬,輔佐吳王整軍經武,西破強楚,北威齊晉,顯名諸侯。其所著《孫子》一書,為歷朝將領所重視,曹操曾為之作注。

周亨祥 譯注
湖北人,畢業於武漢大學中文系。任教於湖北中醫學院,研修武漢大學「古論語」、「古典文學」兩個研究生班的專業基礎課,尤喜在訓詁學、文字學上下功夫。1983年被當時武漢軍區選調入伍,任信陽軍學院語言教研室教員。由書生而為軍人,自然對古兵書產生興趣。有關《孫子》論文五篇見諸大學學報,並與人共同主編《簡明中國古代兵學詞典》。

前言 周亨祥
卷一  計 篇
卷二 作戰篇
卷三 謀攻篇
卷四 形 篇
卷五 勢 篇
卷六 虛實篇
卷七 軍爭篇
卷八 九變篇
卷九 行軍篇
卷十 地形篇
卷十一 九地篇
卷十二 火攻篇
卷十二 用間篇
附錄一 竹簡孫子兵法釋文
附錄二 孫子兵法佚文釋文

三國演義(下)
金瓶梅(下)
閱微草堂筆記(
上)
閱微草堂筆記(
下)
老子
古文觀止新編(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