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與中國
原文作者╱
〔英〕G.F.赫德遜
作  者╱
李申、王遵仲、張毅譯、何兆武校
出版社別╱
台灣書房
書  系╱
域外叢書
出版日期╱
2010/06/01   (2版 1刷)
  

若無法看見預覽文件請按此下載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86-6318-21-4
書  號╱
8P05
頁  數╱
292
開  數╱
25K
定  價╱
280



  在十八世紀以前,中國與歐洲是存在於地球兩端的民族,一個位於太平洋之濱﹔另一個則是瀕臨地中海及大西洋,兩者互不侵擾,在地理上是絕對隔絕的情況,後來透過傳教士及彼此間的一些傳聞才有了間接的接觸﹔然後,航海旅行的發展讓彼此有更進一步的交流﹔最後,葡萄牙人在1511年佔領麻六甲之後,兩者終於能夠直接的來往。
  本書即在探討十八世紀以前的東西方關係,作者赫德遜是一位英國研究東方與國際關係的著名學者,經由此書的陳述,讀者將更深入了解中西文化交流史,尤其是絲綢之路的歷史,更可提供讀者作為研究或參考。

赫德遜(G. F. Hudson 1903-1974)是英國研究遠東問題和國際關係的著名學者,其撰寫本書《歐洲與中國—從古代到1800年的雙方關係概述》是研究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著述。

第一章 朔風以外
第二章 張騫
第三章 絲綢貿易
第四章 偷運來的蠶
第五章 韃靼人統治下的和平
第六章 繞過非洲的道路
第七章 取道墨西哥
第八章 被包圍的中國
第九章 羅珂珂風格
第十章 耶穌會士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