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小孩養成系列:我的零用錢(精) (限中國大陸以外地區銷售)
作  者╱
樂凡、唯智、段張取藝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4/05/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93-151-0
書  號╱
YI4B
頁  數╱
40
開  數╱
16K
定  價╱
350 (特價 277)



富小孩的養成術,心靈富裕,懂得愛與給予!
培養理財思維,建立正確的金錢觀、財富觀和價值觀!
…………………………………
  學校裡來了一位新同學——花花驢。花花驢最大的喜好就是花錢買東西,小動物們都非常羨慕她。
  不過,花花驢買東西的錢都是她跟家長哭鬧、滿地打滾耍賴要來的。這下可好了,小動物們紛紛效仿,動物城裡全亂了。
  這時,理財先生金錢豹幫愁眉苦臉的家長們出了一個主意,那就是給小動物們可以自由支配的零用錢!
  接下來,會發生哪些趣事呢?

樂凡,中國武漢大學博士,研究方向:兒童圖書編輯出版。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對兒童閱讀、親子共讀有著深入的研究和實踐。在研習兒童心理學、教育學,遵循兒童語言發展及認知規律,並結合自己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之基礎上,用孩子理解和喜愛的語言編寫出這套「富小孩養成系列」。透過寓教於樂的形式,為孩子進行財商啟蒙,不僅教孩子認識金錢並合理使用零用錢,更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和價值觀。

唯智,愛好閱讀和奇思妙想的小學生,曾有多篇創作發表在各類兒童刊物上。

段張取藝(繪者),成立於2017年,是中國一家圖文一體的原創研發出版公司,涉及領域包括圖畫書、幼兒啟蒙、科普百科、學科、兒童文學等。段張取藝創作出版了原創圖書300餘種,代表作品有「文言文太容易啦」系列、「逗逗鎮的成語故事」系列、「真好玩」系列、「古代人的一天」系列、「如詩如畫的中國」系列、「神仙妖怪」系列等,版權輸出至英國、德國、法國、俄羅斯、烏克蘭、韓國、越南、尼泊爾等多個國家,以及香港、臺灣。其中,《皇帝的一天》入選「中國小學生分級閱讀書目」(2020年版)、入圍2020年深圳讀書月「年度十大童書」,《水哎》獲2022年阿聯酋沙迦國際插畫展優秀作品獎。「神仙妖怪」系列圖書獲得香港教育城主辦的「第20屆十本好讀」小學生最愛書籍第一名。
※繪者簡介

段張取藝,成立於2017年,是中國一家圖文一體的原創研發出版公司,涉及領域包括圖畫書、幼兒啟蒙、科普百科、學科、兒童文學等。段張取藝創作出版了原創圖書300餘種,代表作品有「文言文太容易啦」系列、「逗逗鎮的成語故事」系列、「真好玩」系列、「古代人的一天」系列、「如詩如畫的中國」系列、「神仙妖怪」系列等,版權輸出至英國、德國、法國、俄羅斯、烏克蘭、韓國、越南、尼泊爾等多個國家,以及香港、臺灣。其中,《皇帝的一天》入選「中國小學生分級閱讀書目」(2020年版)、入圍2020年深圳讀書月「年度十大童書」,《水哎》獲2022年阿聯酋沙迦國際插畫展優秀作品獎。「神仙妖怪」系列圖書獲得香港教育城主辦的「第20屆十本好讀」小學生最愛書籍第一名。



數學這樣學:國
小數學感學習五
年級
給中小學生的P
ython:初
學程式設計也能
快速上手
苦瓜臉不見了:
我不想上學,因
為我害怕!(精
)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5級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4級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3級





大眼猴班裡來了一位新同學—花花驢。花花驢最大的喜好就是花錢買東西。她非常得意地跟大眼猴炫耀說:「我有三個文具盒,一個是櫻桃公主圖案的,一個是雪精靈圖案的,還有一個是星星仙子圖案的!」

大眼猴好奇地問:「花花驢,你怎麼能買這麼多東西啊?」
花花驢非常驕傲地說:「這些都是我奶奶買給我的,誰叫我是奶奶的心肝寶貝呢!」
大眼猴有些不解,說:「我也是我奶奶的心肝寶貝,可是我每次想讓她多買一些零食給我,她就是不答應。」
花花驢雙手叉腰,說:「我有絕招!每次我想買東西的時候,就會纏著奶奶。她要是不肯,我就嚎啕大哭;若還是不答應,我就在地上耍賴打滾,賴在地上不起來。奶奶沒辦法,每次都會投降,就買給我了。這兩招很管用,不信你們也試試!」

動物城這下可亂了。家長們面對滿地打滾耍賴的孩子,煩得不得
了。
在動物城的中心廣場上,聚在一起的家長紛紛數落著自家孩子。正當他們一籌莫展的時候,一位神祕人士來到動物城。

「是的,我無意中聽到你們的聊天,我想我應該有辦法幫你
們應付這些滿地打滾耍賴的孩子。」金錢豹神祕地微笑著說。

金錢豹緩緩地回答:「這個辦法就是給孩子零用錢。」
「零用錢?」
「是的,就是孩子可以自己支配的錢。」金錢豹說,「家長可以每週或者每月給孩子一定數量的零用錢,由孩子自己去買喜歡的東西。」
「是啊!孩子們漸漸長大,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多,與其老纏著要我們去買,還不如讓他們學學如何管錢。」大眼猴的奶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