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雄養生術:陰陽腳
作  者╱
李家雄
出版社別╱
書泉
書  系╱
康健生活
出版日期╱
2023/07/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86-451-330-7
書  號╱
490N
頁  數╱
180
開  數╱
20K
定  價╱
380



「李家雄養生術」共八本,以燜功法為基礎,
輔以圖片說明,深入淺出,簡單明瞭。
《陰陽腳》看生理與病理,治病與延壽,一體成形。

《陰陽腳》論「陽腳」與「陰腳」之異,生理上看一個人的左腳與右腳;命理與病理上,看鞋内氣氛辨一個人的雙腳屬性、陽溫陰寒。

生理上看腳的長短,在第三十二章與第三十四章中論述兩個球王,兩個人一個右腳較長,一個左腳較長的比較,右腳是「陽腳」,左腳是「陰腳」,這是生理上的「陽腳」與「陰腳」。

命理與病理上,感覺鞋内氣氛辨人雙腳屬性,「陽腳」與「陰腳」覺察鞋内氣氛溫馨與冷漠。

第十九章鞋子内的氣氛與體溫(一)「陽腳」的鞋内氣氛溫馨暖和,多年輕熱情洋溢,多會以運動治療長期受壓前期負面情緒。「陰腳」鞋内的氣氛多年老冷漠寧靜,服用色胺酸等改善長期受壓後期負面情緒。

李家雄

1951年生,1980年中醫特考及格,現為李家雄中醫診所所長及負責人、臺北市體會總會鐵人三項協會名譽理事長。

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中醫內科醫師、中醫研所針灸推拿指導老師、遼寧中醫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客座教授、各大報章雜誌養生專欄執筆、廣播節目主講、日本、新加坡各地巡迴演講中醫、養生操、從臉看病等健康主題。

著作:
《幸福素女經》、《妙用經穴養生DIY》、《從氣色看病》、《經絡診治》、《關節診治》、《十二種要你命的病》、《從臉看男人女人》、《圖解內經》、《圖解傷寒論》、《圖解金匱要略》、《圖解溫病學》、《圖解中醫診斷學》、《圖解難經》……等超過兩百本著作,目前仍每日持續不斷寫作中。

前言
01腳井知馬力「六馬當先」
02腳骨前部、後部、中部三部曲
03外展拇肌脾意智 外展小趾肌膀胱精志
04腳踝跗骨政府 腳背蹠骨民意
05腳骨的骨化與演進(二)
06腳骨的骨化與演進(一)
07腳骨的骨化與演進(三)
08快走及跑步(一)
09快走及跑步(二)
10指腳與中藥治療(一)─內庭穴葛根湯與俠溪穴柴胡桂枝湯
11指腳與中藥治療(二)─太溪穴獨活寄生湯與太衝穴大秦艽湯
12腳趾體操(一)
13腳趾體操(二)
14腳刀印腳背(一)
15腳刀印腳背(二)
16腳跟印腳心(一)
17腳跟印腳心(二)
18腳踏七星印
19鞋子内的體溫與氣氛(ㄧ)
20鞋子内的體溫與氣氛(二)
21行不行
22正道之行
23腳凹
24腳弓
25腳勞損
26腳趾甲
27「拇趾球」
28大拇趾趾腹間紋路
29腳底趾間紋
30腳底紋理
31腳「人之初」
32腳「人之本」
33腳「人之立」
34腳「兩位球王」(一)
35腳「兩位球王」(二)
36腳底慢性疲勞
37三支持帶與足六經脈
38照海穴金緣;水泉穴銀緣
39骨纖維管症候群
40腳背動脈
41鞋面看胸椎與腰椎 及胸腔與腹腔
42鞋面心理行為 鞋底責任擔當
43前鞋底上半身 後鞋底下半身
44前鞋底的損耗加減乘除
45鞋跟烙下的生命紋路(上)
46鞋跟烙下的生命紋路(下)
47鞋口線(一)
48鞋口線(二)
49鞋帶與三支持帶
50腳與鞋子的輕重
後記

季氏八極拳(含
示範影片)
把善良留給善良
:一位駐外人員
的心路歷程
信任「放在」錯
誤的對象:揭開
詐騙集團真實手

認識妥瑞症:找
出誘發因素,遠
離抽動症狀 (
限中國大陸以外
地區銷售)
李家雄養生術:
乾坤手
個資保護2.0




01腳井知馬力「六馬當先」
經絡是人體「活」的通路,它包括於人體皆有之神經、血管、淋巴管、肌肉與纖維。人活的時候經絡氣與能量互相運作,人死了雖還是有神經、血管、肌肉與纖維,卻沒有經絡了,診治經絡就是診治人的靈魂與生命訊息。
《內經.本輸篇》井穴「大敦穴」,是肝經脈(魂舍)之所出,井(well),含蓄著意願(will),是手腳末梢的A-V shunt(動脈與靜脈交接的通道)。
《內經.繆刺論》:「邪客於手足少陰太陰足陽明之絡(心腎肺脾胃五絡),此五絡,皆會於耳中,上絡左角(五絡上絡左率谷),五絡俱竭,令人身脈皆動,而形無知也,其狀若尸,或曰「尸厥」(休克)。刺其足大指內側爪甲上,去端如韭葉(隱白穴),後刺足心(湧泉穴),復刺足中指爪甲上(厲兌穴)各一痏,後刺手大指內側,去端如韭葉(少商穴)。」休克、中風之類的急救要穴,四穴都是井穴,三穴在足一穴在手。
腳活動量(運動、勞動)越大,A-V shunt 循環越好,休克、中風的機會也相對減少,只要看到厲兌、隱白等指甲末端枯黯,一定要好好改善飲食營養方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