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化學館6:反應速率與化學平衡
作  者╱
陳大為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學習高手
出版日期╱
2022/10/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43-343-4
書  號╱
ZC36
頁  數╱
128
開  數╱
正20K
定  價╱
280 (特價 221)



化學反應中,有些反應在電光火石之間就可以完成,而有些反應卻需要很長的時間,是什麼因素造成這種差別?是「本質」?「溫度」?「濃度」或「接觸面積」?還是「催化劑」?催化劑到底有沒有參與化學反應?「壓力」會改變反應速率嗎?
化學反應中,有些反應屬「不完全反應」,不管是反應物或生成物,最後都同時存在,甚至反應仍持續進行,若改變某些因素,反應會重新進入不一樣的平衡狀態。生活中有哪些反應是屬於此類模式?而這些反應又是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就讓本書告訴你人類準備移民火星的企圖吧!
※推薦文
學生推薦序
中山女高 王淳璟
陳大為老師在補教業已有數十年的經驗,只要同學一個眼神、一個表情,老師就能知道同學哪裡不懂,馬上換個方式或是更詳細的重講一遍。因此陳大為老師最能理解我們在哪個觀念上常會卡關,用學生能理解的方式將化學理論詮釋的更透徹。透過生活化的譬喻、逗趣的口訣,老師讓我對各個重點的印象更加深刻。在我段考失利、面對學測感到迷惘時,大為老師也鼓勵了我,讓我重拾了勇氣面對化學!

陳大為老師
  縱橫補教界35年,每年教導上千位國、高中學生,為目前全國最受肯定的理化補教名師,上課風格節奏明快、幽默詼諧、課程重點針針見血,抓題精準,最擅長將課程重點彙整列表圖示,並以日常生活實例融入理化課程中,深受學生好評。曾同時為中國時報《97國中基測完全攻略密笈》乙書、「國三第八節」專欄理化科作者。著有《你也可以是理化達人》、《圖解國中理化》、《國中理化一點都不難》、《大學學測必考的化學22題型》、《行動化學館》系列、《國中理化TOP講義》、《超可愛科學》系列、《國高中理化太陽講義》進度與總複習系列等。現為太陽教育集團、台北文城、儒林、台中曙光等各大補習班理化名師,並任太陽教育集團總召集人。

第一章 反應速率
第一節 反應速率概說
第二節 碰撞理論
第三節 影響反應速率的因素
第四節 秒錶反應

第二章 化學平衡
第一節 可逆反應與化學平衡
第二節 平衡常數與計算
第三節 勒沙特列原理
第四節 溶解平衡與溶度積的關係
第五節 離子之沉澱、分離及確認

漫畫生物
國中漫畫教科書
套書(全套4冊

圖解國中生物
國中理化一點都
不難
國中地球科學一
點都不難
國中自然科學一
點都不難套書(
全套4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