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安如老師的作文實境課
作  者╱
陳安如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悅讀中文
出版日期╱
2023/09/04   (2版 2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43-269-7
書  號╱
YX45
頁  數╱
272
開  數╱
20K
定  價╱
380 (特價 300)



◎模擬實境教學的寫作方式
◎有趣又精彩的例子分享
◎精美插圖誘導小朋友進行主題聯想
◎愉悅的書中情境,在輕鬆的氛圍下,引導小朋友掌握寫作技巧,快樂學修辭。

全書共有五堂課,寫作主題分別是「說謊話,好緊張」、「男生女生大不同」、「下課十分鐘」、「下雨天」、「吵架過後」。每堂課除了有情境圖片提供小朋友聯想之外,亦設計【陳老師小講堂】、【如何寫開頭、中間、結尾】、【加上去,保證作文亮晶晶】、【唉呦!看看別人寫得多精彩】等主題,引導小朋友獨立學習,完成寫作,快樂學修辭,而【現學現賣,寫看看】設計了五百字左右的稿紙,供小朋友即時練習寫作,讓這本作文書成為具個人風格的作文書。

陳安如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教育研究所肄業、中文系畢。
擁有十多年作文教學經驗,文學及藝術的教學背景,採用獨創的「情境式作文」引導,讓孩子在愉悅的情境中學會獨立思考,並書寫出豐富的心靈視野,教授過萬名以上學生。
指導學生參加國語文比賽屢獲佳績,占據各大國語文競賽前三名!
創辦的陳安如作文國文班,十多年來學生須繳費排候補一年以上才能排到名額入班,每年候補人數破千名。
寒假暑假營隊年年爆滿,每年寒暑假皆有海外生專程來上作文課!
接受過未來Family專訪作文、TVBS新聞台作文專訪、東森新聞、中天新聞、中視、八大新聞、教育電臺、廣播節目專訪,亦擔任過公視一字千金節目評審。
2021年7月成立「陳安如作文線上教學公司」,學生遍及海內外數千人。

著有《陳安如的情境引導作文班》、《陳安如的會考高分作文》、《陳安如老師的小學生寫日記技巧課》、《陳安如老師的高分會考作文課》、《陳安如閃亮金句寫作課》、《【陳安如的作文船長日誌】乘著寫作發現號一探究竟──小水手們,快上船吧!》等書。

陳安如的官方Line ID:@chen_writing
陳安如的雲端線上課程平台:https://a365.itraining.tw
陳安如作文官方網站:http://www.ilovebyebye.com
陳安如作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lovebyebyewriting
※繪者簡介

吳佳臻
美術設計師、擅長封面設計、繪本插圖、布胋畫、撕紙畫、紙黏本、個人化公仔造型等等文創品。

序:安如老師跟小朋友說的悄悄話!

第一堂課 說謊話,好緊張
  →認識修辭好朋友【類疊法】
第二堂課 男生女生大不同
  →認識修辭好朋友【排比法】
第三堂課 下課十分鐘
  →認識修辭好朋友【譬喻法】
第四堂課 下雨天
  →認識修辭好朋友【摹寫法】
第五堂課 吵架過後
  →認識修辭好朋友【轉化法】

趣讀孫子兵法(
中)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趣讀孫子兵法(
下)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蔡有秩老師最強
字音字形課2─
成語訓練日記【
7/1-12/
31】
薇薇老師國學課
:為高品格情商
故事按個讚
趣讀孫子兵法(
上)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不要讓錯別字害
了你




第二堂課   男生女生大不同

  這個世界上有男生、有女生。不一樣的性別,會有不一樣的穿著,還有不一樣的個性,讓世界變得多采多姿。那你覺得,男生和女生,到底有哪些地方不一樣呢?男生的動作、個性和女生有哪些不同?女生的表情、衣服,又有哪邊跟男生不一樣?遇到同一件事情,男生女生的處理方式會不會有所不同?
  在你眼中,覺得男生女生有哪些不同,又有哪些相同的地方呢?這世界,如果少了男生或少了女生,會變怎樣呢?

【陳老師小講堂】
  每次陳老師一上到〈男生女生大不同〉這個題目,班上同學都會超級High。
  大家都覺得這個題目特別好寫,寫起來也特別帶勁!
  為什麼?
  因為男生寫到女生啊,光是寫女生的壞話就寫到欲罷不能;女生呢!則把眼中臭男生所有的罪狀都一一列舉,洋洋灑灑一大篇幅啊!

◎小心!這個題目有陷阱
  其實這個題目有個小陷阱,而且很多人都會誤入陷阱中,是什麼陷阱呢?
  比方說男生寫這題目,會從「寫女生的壞話」開始寫起,畢竟罵人的話比較容易寫嘛!你說是吧!
  所以男生的開頭第一句話常常是:「我們班的女生超級三八,看到她們我就想到路邊的阿花,哈哈哈!」接著,整篇作文開始詳細列舉班上女同學的「罪狀」:愛打小報告、心眼小、講話很難聽、愛搞小圈圈......通篇沒完沒了的一直拚命罵女生,然後最後一段終於提到男生的存在了,寫出了這樣的結論:「所以,還是當男生最好,如果下輩子我當女生,我一定會崩潰!」
  小朋友,看了這樣的內容,你覺得哪裡有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