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雲老師的修辭遊戲課2:優美華爾滋
∼寫作力、想像力、感受力、表達力、創造力
作  者╱
陳麗雲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悅讀中文
出版日期╱
2022/08/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43-017-4
書  號╱
YX43
頁  數╱
184
開  數╱
20K
定  價╱
390 (特價 308)

若無法觀看影片請連結此網址

陳麗雲

*輔仁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兼任講師、新北市修德國小退休教師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教學碩士、東吳大學中文系、臺東師專78級語文組
*臺灣、香港、澳門國語教科書編寫作家,語文專欄作家
*國立臺東大學傑出校友,新北市SUPER教師
*獲邀至新加坡、兩岸四地語文教學名師專家論壇(研討會)、名師主題工作坊演講與公開課逾七十場
*2018年起迄今,開設「小學語文閱讀寫作實戰課」、「麗雲老師寫作魔法課」、「麗雲老師的閱讀理解課」直播課

推廣閱讀多年,用雙腳愛臺灣,精采風趣的演講深受各級學校師生與家長喜愛。著有:《發現統編版習作的奧祕》、《麗雲老師的人物故事課》、《麗雲老師的議題群文閱讀課》、《麗雲老師的寫作點線面》、《麗雲老師的閱讀寫作直播課》、《寫作有妙招 閱讀一把罩》、《麗雲老師的故事專賣店》、《麗雲老師的閱讀小學堂》、《寫作好好玩》、《閱讀有妙招 教學馬上好》、《識字真有趣》、《我會寫日記》、《不再寫錯字》、《語你同行──玩出素養的語文課》等書。

只有雲知道∼告別與重生/陳麗雲
寫在前面∼你可以這樣閱讀這本書

第九課 名言佳句說服力:引用修辭
第十課 成雙成對好陪伴:對偶修辭
第十一課 排山倒海有氣勢:排比修辭
第十二課 最重要的小事:映襯修辭
第十三課 層層深入有順序:層遞修辭
第十四課 上下連珠好有趣:頂真修辭
第十五課 抒發情感有共鳴:呼告修辭
第十六課 綜合運用

趣讀孫子兵法(
中)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趣讀孫子兵法(
下)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蔡有秩老師最強
字音字形課2─
成語訓練日記【
7/1-12/
31】
薇薇老師國學課
:為高品格情商
故事按個讚
趣讀孫子兵法(
上)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不要讓錯別字害
了你




第十課 成雙成對好陪伴:對偶修辭

一、學習方向盤
  親愛的,玩過翹翹板嗎?玩的時候,在翹翹板兩端各坐一個人,看誰重就往那邊傾斜,勢均力敵時,方能保持平衡。親愛的,走過平衡木嗎?走的時候,在平衡木上平舉雙手,重心一不穩便會失敗掉落,力量平衡時,方能順利走過。
  平衡,有支撐力量;對稱,是展現美學。瞧!空中的蝴蝶、蜻蜓、飛機都長著一對對的翅膀才能自由自在翱翔。瞧!我們的手、腳、眼睛、耳朵,不也都是充滿了神奇的、舒適的對稱美,才能輕鬆恣意的隨心所欲嗎?郎才女貌的佳偶,儷影雙雙,不正也是描述成雙成對的美麗嗎?
  「對偶」就是成雙成對的組合,它能彰顯神奇的語言藝術:整齊的形式形成勻稱的美感,鮮明的節奏讀來朗朗上口,凝練的文字突出矛盾與本質,思維的火花在碰撞中閃閃發亮,情感的溪流在溝通中汨汨流淌,想像的彩翼騰飛,記憶的大門敞開。這便是「對偶」修辭魅力,你想不想進入「對偶」魔幻花園?走吧!

二、學習加油站
(一)知識補給站
1、 「歡天喜地」、「披星戴月」、「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其中「歡天」對「喜地」;「披星」對「戴月」;「白日」對「黃河」、「依山盡」對「入海流」。像這樣字數相等,語法相似、意義相關的語詞成雙成對的排列在一起,就是「對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