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畢薯的BISU人生(精)
作  者╱
郭文原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2/06/17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86-522-517-9
書  號╱
YF07
頁  數╱
32
開  數╱
菊8
定  價╱
320 (特價 253)



當你跟很多不太熟悉的人相處,是否常常覺得不自在?
你是否覺得一個人在家獨處是最愉快的?
你是否常常對陌生的環境感側焦慮?
讓我們進入郝畢薯的生活,看看哪些事情令他緊張與不安?
※推薦文
推薦序一
一般大眾對心理疾患不太了解,甚至有些誤解。例如把「學習障礙」看成「笨蛋」;或是把「憂鬱症」和「憂鬱情緒」混淆;把「社交恐懼症」看成只是「孤僻或是內向」、「老人失智症」看成「老番顛」等等。或許我們會發現這個人跟大家不一樣,覺得他怪怪的;或是發現這個人跟過去不一樣了,但是我們卻無法明確知道他怎麼了。
這些繪本從專業出發,透過生動活潑的對話和畫面,使用淺顯的臨床實務觀察,幫助民眾認識心理疾患。這些心理疾患不是單一症狀,而是有很多特徵組合在一起,並且進一步協助民眾辨識「他怎麼了」。這樣對心理疾患的理解,可以幫助採取適當的協助,例如做心理治療或是藥物治療,也讓我們學習創造友善的環境,減少這些人的痛苦和失能,讓他們能夠融入這個學校、社會和生活中。
何春吉
衛福部苗栗醫院臨床心理師   

郭文原
玄奘大學應用心理學系
※繪者簡介

林欣緣、林欣瑤
玄奘大學藝術創意學系



親愛的爺爺,生
日快樂!(精)
毛怪的日常(精
)
齊齊慢慢來,老
師等你!(精)
屬於他們的世界
(精)
瑞瑞的小精靈(
精)
我的異想世界(
精)




你有過上臺講話和參加聚會就緊張的經驗嗎?如果只是輕微的症狀,下臺或離開聚會後症狀就消失了,那就不用擔心,但如果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就得特別留意。社交焦慮症患者常認為旁人正以不友善的眼光注視自己,對自己有負面評價,因此在社交場合會有強烈的焦慮感。本書透過郝畢薯的故事,讓讀者認識社交焦慮症有哪些症狀,以及如何陪伴及協助患者面對困難,就讓我們打開書本,一起來認識社交焦慮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