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日記5:驚異特攻小子馬文大勝霸凌惡鄰
Marvin's Monster Diary 4: Neighborhood Bully (But We Stand Up, Big Time)
原文作者╱
Raun Melmed、Caroline Bliss Larsen
作  者╱
羅恩•梅爾梅德、卡羅琳•布利斯•拉森
譯  者╱
李政賢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2/07/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17-835-9
書  號╱
YI43
頁  數╱
152
開  數╱
25K
定  價╱
320 (特價 253)


Raun Melmed(羅恩•梅爾梅德)
美國兒科協會醫學博士,兒童青少年行為發展專科醫師,也是亞利桑那州梅爾梅德中心主任,西南自閉症研究和資源中心聯合創辦人兼醫學主任。著有《自閉症早期介入》、《自閉症兒童親友指南》,以及兒童ST4 「停止,想一想」圖畫系列書,包括:馬文怪獸日記(過動症發作)、丁丁怪獸日記(螢幕上癮)、海莉怪獸日記(上臺焦慮)、馬文+麗莎怪獸日記(過動症情緒暴走)。

Caroline Bliss Larsen (卡羅琳•布利斯•拉森)
童書作者、全職編輯。美國楊百翰大學英語系學士,副修編輯與文學,合著有多本怪獸日記。故鄉美國東岸,目前和電玩設計師老公住在猶他州。休閒喜歡愛爾蘭舞蹈、電玩,還有和親戚小孩、老公、可愛黏人的小喵咪,悠哉度過一整天。個人網站:carolineblisslarsen.com。
※譯者簡介
李政賢
李政賢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育哲學組博士、美國加州大學爾灣校區認知科學碩士。研究領域是教育哲學、創意哲學理論、教育美學、教育詩學、色彩知覺、教育藝術理論、心理學、質性研究方法、人文社會科學。
※繪者簡介
Arief Kriembonga
Arief Kriembonga(阿里夫•克里姆彭加)
畢業於印尼的雅加達藝術學院。他在2010年開始了兒童和漫畫插畫師的職業生涯。本身是一名插畫師外,還擔任UI/UX和平面設計師。除了藝術之外,最大的喜好是單品咖啡。他與妻子、一個心愛的女兒住在印尼雅加達。

第一章 救救我,讓我出去透透氣!
第二章 爛到球籃都哭喪臉的阿甘爛球賽
第三章 特攻隊拯救驚異城
第四章 ABC反霸凌陣線
第五章 日記失手風波
第六章 驚異城的噁爛情書
第七章 驚異惡作劇,灑花開鑼
第八章 朋友療癒圈
第九章 霸凌者背後的故事
第十章 ABC反霸凌陣線圖,簡單又實用
第十一章 骯髒奧步有夠髒
第十二章 阿倫的睿智忠言
第十三章 以牙還牙:大黃蜂窩和史萊姆漆彈
第十四章 清潔溜溜,重新開始
第十五章 暑假最好美的一天(好啦!夏令營不算在內)
第十六章 莫莉姊弟破冰和解
附錄一 DIY自製個人專用的ST4徽章貼紙
附錄二 家長和教師實用指南:陪伴兒童、青少年應對霸凌

富小孩養成系列
:我的零用錢(
精)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數學這樣學:國
小數學感學習五
年級
給中小學生的P
ython:初
學程式設計也能
快速上手
苦瓜臉不見了:
我不想上學,因
為我害怕!(精
)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5級

專門用來打好四
則運算基礎的數
學課本《第4級





第一章 救救我,讓我出去透透氣!

怪獸老天爺啊,我受夠了!快讓我出去透透氣,立刻,馬上就要!

夏令營回來,待在家裡一個星期了,怪獸老媽早晚照三餐挑我毛病,如果我3C再多玩個一、兩分鐘,不出去透氣,活動、活動筋骨,老媽絕對會亮出殺手鐧,嚇死小怪獸的恐怖暑假作業單!與其那樣,我還寧可被愛吃小怪獸爪子的輻射線袋熊吃掉!

《活屍漫遊》平板遊戲,蹦跳追擊的活屍,儘管我愛死了,但不用老媽多說,我也一清二楚,如果再不出去找朋友,透透氣,就得關在家做功課,還要忍受煩人精老姊莫莉,在一旁搞鬼作怪。

莫莉老姊搞得我,裡外不是小怪獸!不管我說什麼,做什麼,她總是翻白眼,翻到小東洋。動不動就取笑我乳臭未乾的疣面小鬼頭,走進走出,神經兮兮狂敲手機。
這些都還算是能夠苦中作樂的好日子!

像昨天,老媽難得買了我最愛的巧克力蟋蟀麥穀脆片,我才正要倒進碗裡,討厭鬼莫莉,倏的一把就搶了過去,卡滋卡滋,全給倒進她的碗公。真是氣死小怪獸!

然後,你說能不氣嗎?我的牙刷竟然泡在馬桶裡,我清楚得很,當然不是我自己放的!我ST4一下,確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記得,今天早晨,刷完牙,明明就有把牙刷放進漱口杯,擺回浴室洗手臺的原位。
我還記得,莫莉碎碎念,說我噁心鬼,牙刷沒弄乾淨,留了一大坨牙膏。後來,牙刷就出現在馬桶了。牙刷會見鬼自己長腳亂跑?別想騙過小怪獸,百分之兩百當然不會!

怪獸老媽說:莫莉是「青春期作祟,全身長滿棘刺。」最好是啦!少騙小怪獸了,誰信她有什麼青春期,哪門子棘啊刺的。我看,莫莉怪怪姊,根本就是小怪獸恨得牙癢癢的肉中刺!

趁著老媽沒在看,我趕緊偷用手機,刷開聊天APP,傳簡訊給群組的朋友,約大家到社區公園祕密基地。

社區公園的祕密基地,有一座阿甘球場,有盪鞦韆,還有超大的遊戲場。很適合玩《驚異特攻隊》。最棒的是,可以遠離滿腦臭臭蟲的莫莉老姊,還有,唉呦∼∼,眼不見為淨的,恐怖作業單。

怪獸老媽嘮叨碎念的,也許怪有幾分道理,我也許真該花點時間,想一想,怎麼來好好把握暑假。

日記大神啊!你真該好好保佑我,早些明白這些煩心的大小事,不過只是超級宇宙大麻煩降臨前的幾碟小菜而已!

第二章 爛到球籃都哭喪臉的阿甘爛球賽

我三拍運球,繞著球籃轉圈圈,想把緊追不捨的潘妮甩開。球傳給阿莉,阿莉控球超炫,三兩步換手轉身過人,神奇閃過丁丁,球又傳回到我手中。眼見四下無人防守,我一個箭步,空中飛身,想來一記凌空灌籃,結果……籃外空心,糗斃!

菲力在場邊,為我高呼加油打氣,麗莎去看她爸,來不了,不然,我們六個朋友全到齊,剛好可以分兩隊,三個打三個,那就完美了!

丁丁搶到籃板球,轉身運球,阿莉緊追想抄球,丁丁假動作,朝左,冷不防,飛球急傳給鑽到右邊的潘妮。我本來應該可以攔截下來,但是球高飛,好高好高,越過我頭頂,就給潘妮的爪子穩穩抓走了。

我張開手腳,又跳腳又揮手,防守球籃,寸步不讓。潘妮射球,球落地反彈,一次、兩次,哦,不會吧!真的三次?!球彈好高,我縱身跳高高,拼命伸手想擋下來,只見球飛越而過,砰的一聲巨響,落入球籃!

潘妮和丁丁,歡呼、擊掌,笑納先聲奪人的第一球。

我垂頭喪氣:「唉!今天狀況真差,不敢相信,竟然讓潘妮突破我的防線!」

「嘿,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潘妮語氣聽來相當不服氣。

「就那個,你知道啊,你不是,嗯嗯啊,我們阿甘球校隊的……」話吞吞吐吐,從我嘴巴擠出來。

她臉色一沉:「哇,本日大號外,我算哪根蔥,居然衝破神勇小馬哥滴水不漏的防線,人家可是阿甘球史上最犀利的運球神之手。」

這當然不是真心讚美。我頭垂到不行。

猛不防,背後傳來不是我們朋友圈但熟悉的聲音:「小小小不點,不哭,下次求阿甘球神賜給你好球,哈哈哈!」

是誰啊?我轉身,就看見眼露凶光、鼻冒邪焰的獨角噴火翼龍,恐怖阿龍。

等等,他這是在說我嗎?我臉漲得紅通通,我沒那麼小隻喔!雖然我是比大多數同學矮一些。

恐怖阿龍,頭大大,腦筋不是挺聰明,大家私底下都叫他大頭呆龍。我們念同一所學校,他惡名昭彰,喜歡糾眾鬧事,欺負弱小,我很少和他打交道,偶爾遇到就躲遠遠。

他怪獸級超惡霸,小怪獸都不敢招惹他。看到他後頭,跟班的一大票小嘍囉,阿倫、蓓拉、阿派、莉卡,感覺有點毛毛的。我還以為,其中幾位應該稱得上朋友,還是我搞錯了嗎?

阿倫裝模作樣,拋高球,飛過阿龍頭頂,只見他雙腳假裝軟趴趴,手臂雙翼垂軟,頻頻發抖,眼巴巴望著球飛過。他們擺明在模仿笑弄我擋不了潘妮的高飛球!

「喂,雨靴歪妹,」阿龍對著阿莉喊話:「你當真要和這隻同一隊?防守找到這款軟腳蝦,你還真是怪獸級的天才!」

蓓拉和莉卡捧腹咯咯狂笑,阿莉尷尬到說不出話,臉色漲得紅通通。

真是倒霉透頂,難得打球失常,好死不死,就給城裡最邪門的惡龍幫碰個正著。惡龍幫老大恐怖阿龍,轉身對蓓拉挖苦說:「聽說葛霸教練是可憐迷你馬小不點,才破格讓他加入球隊。」蓓拉嗤嗤笑到東倒西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