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地球科學一點都不難
作  者╱
潮男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學習高手
出版日期╱
2023/08/10   (1版 2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626-317-732-1
書  號╱
ZC31
頁  數╱
138
開  數╱
正20K
定  價╱
300 (特價 237)

若無法觀看影片請連結此網址


在臺灣地球科學被規劃在國三才開始學習,但老師們常受到上課時數的限制,而無法完整教授知識,為解決此種困境,《國中地球科學一點都不難》誕生了。
本書涵蓋國中階段所需的地球科學知識,並且利用國中階段所學的「數學」、「理化」基礎概念,一氣呵成把地科講清楚。更棒的是,編者根據自身多年的教學經驗,把許多學生的疑惑編列出來並且逐一破解。如果想追根究柢學好這門學科,跳脫死背的窘境,本書絕對能帶領你輕鬆搞定地球科學。
※推薦文
推薦1:臺南女中 蔡宜庭
我們在學地球科學的時候很多人會把它當作社會科來讀,卻沒辦法得到好成績,為什麼呢?因為除了「背」基礎的知識以後,我們忘了更重要的部分,是「理解」。
上潮男老師的課時,老師除了口頭敘述之外還會搭配圖片來說明,例如學習過程中我覺得日、地、月的相對運動是最難的部分,但是經過潮男老師耐心地講解後讓我在這單元取得高分的成績,幫助我更加的理解課程內容。此外,如果是需要理解的部分,潮男老師就會用好懂的文字敘述出來,若是需要記憶的部分老師也會將課本上大段的文字整理成表格,可以很快的從文字中找出重點節省讀地球科學的時間。
在這本書中每一個主題結束後會有動動腦的練習,同學們可以檢視自己是否對該段落融會貫通,還把許多只有現場上課才能聽到的關鍵都寫出來了!而且書裡面也還有補充一些課本上沒有的內容,可以藉此來加深、加廣相關的知識,當我們在寫較困難的題目時大有幫助,有了這本書一定可以讓你的地科成績大大的提升!

推薦2:臺南女中 蔡妤亭
地球科學是我到了國三才第一次接觸的新科目,以為這就是背科而已,背下來考試就會過,很多同學也保持這這種心態去讀地科,直到我碰到天文的章節,題目千變萬化,眼看班上的同學即使背下課本內容,碰到題目還是沒有辦法解決,真是替他們緊張!
還好我有上潮男老師的課,對我來說地科並沒有那麼難,因為潮男老師會用我們能理解的方式去解釋地科,上課時還會利用道具或肢體動作模擬行星運行,配合著圖表逐步分析,利用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例子讓我們更好想像。潮男老師也很擅長由以前學到的理化觀念,解釋地球科學的現象,也願意用下課時間幫我們額外補充課外知識,讓我們能更加理解地球科學這項科目, 而不是只是為了考試。
有了潮男老師的幫助, 我的成績也一直保持校內前段,最後考上第一志願,很慶幸也很感謝我能遇到潮男老師。如今老師出了《國中地球科學一點都不難》,我怎麼能不推薦呢!只要相信潮男老師,一步一步循序漸進,你的地球科學絕對不用擔心!

推薦3:臺南二中 林鼎威
在我的國中生涯中,自然是我比較有自信的科目,但在國三的時候我遇到了一道難關「地科」,一開始聽了學校老師講的去做題目,把地球科學當作背科去記憶,不過效果並不好,所以考試都不太順。但是自從上了潮男老師的課後,我的地科成績突飛猛進,我很驚訝!沒想到地球科學裡面的知識,很多都是可以用理解的!
在潮男老師的課中,老師並不是照本宣科,而是用他自己的方式來教會我們,老師獨特的公式、圖案、口訣還有熱心的教導,能夠讓我們在地科這一個科目裡發光發熱、名列前茅,取得佳績。
現在潮男老師,也就是我的恩師,出了《國中地球科學一點都不難》這本書,其中的內容一定可以幫助到你,不管是什麼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

潮男老師

經歷:
朝勝文教事業有限公司──自然科學學習顧問
五南出版社線上課程──國中地球科學老師
大集美補習班──高中自然科老師
吳岳國文補習班──高中自然科老師
Max精學堂(臺南德忠旗艦校)──高中自然科老師
柯林頓補習班──國中自然科老師
王老師補習班(高雄)──國中、高中自然科老師
新中央補習班(光華校)──國中自然科老師
新中央補習班(文元校)── 國中自然科老師

第一章 水與陸地

第二章 板塊運動與地球歷史

第三章 運動中的天體

第四章 大氣

第五章 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

漫畫生物
國中漫畫教科書
套書(全套4冊

圖解國中生物
國中理化一點都
不難
國中自然科學一
點都不難套書(
全套4冊)
漫畫地球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