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雲老師的人物故事課2:遇見更好的自己
首創人物+故事+寫作,搭配新課綱國小教材,是演說、作文比賽必備寶典!
2022 /111年「兒童閱讀優良媒材」優良推薦 中文圖書類五六年級
作  者╱
陳麗雲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悅讀中文
出版日期╱
2022/09/01   (1版 3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86-522-732-6
書  號╱
YX39
頁  數╱
180
開  數╱
20K
定  價╱
360 (特價 284)

若無法觀看影片請連結此網址

陳麗雲

*輔仁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兼任講師、新北市修德國小退休教師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教學碩士、東吳大學中文系、臺東師專78級語文組
*臺灣、香港、澳門國語教科書編寫作家,語文專欄作家
*國立臺東大學傑出校友,新北市SUPER教師
*獲邀至新加坡、兩岸四地語文教學名師專家論壇(研討會)、名師主題工作坊演講與公開課逾七十場
*2018年起迄今,開設「小學語文閱讀寫作實戰課」、「麗雲老師寫作魔法課」、「麗雲老師的閱讀理解課」直播課

  推廣閱讀多年,用雙腳愛臺灣,精采風趣的演講深受各級學校師生與家長喜愛。著有:《麗雲老師的議題群文閱讀課》、《麗雲老師的寫作點線面》、《麗雲老師的閱讀寫作直播課》、《寫作有妙招 閱讀一把罩》、《麗雲老師的故事專賣店》、《麗雲老師的閱讀小學堂》、《寫作好好玩》、《閱讀有妙招 教學馬上好》、《識字真有趣》、《我會寫日記》、《不再寫錯字》、《語你同行──玩出素養的語文課》等書。

序:做個有故事的人

使用說明

01 金庸:武俠小說的一代宗師

02 菲爾普斯:「泳」往直前的過動兒

03 安迪.沃荷:讓生活走進藝術的普普大師

04 艾瑪.華森:勇敢捍衛平權的戰士

05 周俊勳:紅面棋王的黑白人生

06 太陽馬戲團: 擁抱藍海的歡躍之旅

07 吳季剛:「衣」鳴驚人的時尚教主

08 羽生結弦:在冰上寫詩的精靈

09 李安:用電影感動世界的大導演

10 許芳宜:燃燒生命的舞者

11 華德•迪士尼:散播歡樂的夢想家

12 賈伯斯:不同凡「想」的科技天才

13 蕭青陽:裁剪強烈臺灣味

14 張衡:千年前的創客精神

15 手塚治虫:振翅飛翔的漫畫界不死鳥

參考答案

趣讀孫子兵法(
中)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趣讀孫子兵法(
下)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蔡有秩老師最強
字音字形課2─
成語訓練日記【
7/1-12/
31】
薇薇老師國學課
:為高品格情商
故事按個讚
趣讀孫子兵法(
上)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不要讓錯別字害
了你




金庸:武俠小說的一代宗師/協同編寫:林玲如

  他是聞名世界的「文壇聖俠」,武俠小說作家界的「武林泰斗」,作品遍布全球華人地區,讀者以億計算,這位開創武俠小說新境界的人,就是本名查良鏞的金庸。
  金庸出身書香世家,自小與書為伍。一九四八年,金庸二十四歲時,上海《大公報》要招聘國際電訊翻譯。金庸在三千多名報考者中脫穎而出,被派往香港工作。一九五○年,香港《新晚報》創刊,金庸調任副刊編輯。當時金庸的好友梁羽生,在《新晚報》副刊連載武俠小說《龍虎鬥京華》,這讓報紙銷售量有水漲船高。於是報社想趁勝追擊再下一城,總編輯力邀金庸「加盟武林」。……

◎一分鐘讀人物
1924年2月,出生於浙江省海寧縣。本名查良鏞。
1939年,15歲。讀初三,與同學合著並出版第一本書《獻給投考初中者》。……

◎人物小傳
用筆寫出精采人生的武林盟主,八十多歲攻讀博士的一代宗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