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姚萍講新魔王故事2:奇奇時空機
配合108年國語文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設計在情境圖中玩找找看遊戲,學成語,立竿見影!
2020 /109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中文圖書類 三到四年級 優良推薦
作  者╱
周姚萍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悅讀中文
出版日期╱
2019/03/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763-246-3
書  號╱
YX19
頁  數╱
120
開  數╱
20K
定  價╱
300 (特價 237)


周姚萍
1.擅長青少年小說寫作和國語文課外讀物編製,曾在各大出版社出書,是國內具知名度的兒童文學作家。
2.著作或改寫或翻譯的作品,不僅口碑好,銷路上也是一路長紅,曾多次榮獲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荐,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等,包括:大頭妹;標點符號歷險記;日落臺北城;妙妙聯合國;看故事讀詩詞;銀河鐵路等;其《日落臺北城》榮獲 82 年金鼎獎推薦獎。
3.新作《周姚萍講新成語故事:彩色雨和分數雨》,入選「2018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主題書區」!
※繪者簡介

王宇世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商業設計科研究所畢,兒童插畫工作者,顏色鮮明甜麗,也嘗試用拼貼方法作畫。曾獲DDC品牌行李箱設計比賽首獎,作品名稱「冒險趣」。

1.魔王魔王出難題
「有個胖魔王,心腸不拐彎,就愛出題目,難倒眾手下!」魔洞裡傳出小嘍囉齊聲唱出的快樂歌聲。奇怪?魔王既然喜歡出題刁難屬下,他們為什麼還這麼高興?原來魔王出難題有獎勵也有「好玩」的懲罰,大家都很期待……

2.魔王光臨水上樂園
太陽像顆火球不斷噴出熱氣,熱得大夥兒快中暑。魔王想去人類的「水上樂園」消暑,他要小嘍囉叮噹去打聽看看怎樣進去?個性衝衝衝的叮噹聽了,覺得這難題太有挑戰性了,一點兒也不害怕。叮噹會想法什麼法子?

3.魔王挨罵了
魔王又出了難題。他說:「我──要──飛!」原來魔王看到小鳥展翅飛翔,好羨慕,心血來潮地想在藍空飛翔!小嘍囉「呼拉」被指定完成任務。嚇壞大家的是,他不僅沒解決難題,還理直氣壯兇巴巴地罵魔王,狠狠地訓了魔王一頓!「呼拉」突然變得氣呼呼,他怎麼了?

4.奇奇時空機
魔王出了一道百倍千倍難的難題,「我想跟天上的媽媽見見面、說說話。」遇到這種超級難題,當然先衝寶庫啦!這次他們找到「奇奇時光機」,想去哪裡就到哪裡。魔王將時間設定在「二十年前」,時光機啟動!結果沒遇到媽媽,卻見到了寂寞的小男孩阿志、照顧弟妹的娟娟、到處收集廣告資訊的小小,這是怎麼一回事?

趣讀孫子兵法(
中)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趣讀孫子兵法(
下)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蔡有秩老師最強
字音字形課2─
成語訓練日記【
7/1-12/
31】
薇薇老師國學課
:為高品格情商
故事按個讚
趣讀孫子兵法(
上)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不要讓錯別字害
了你




2.魔王光臨水上樂園
  「有個胖魔王,心腸不拐彎王,就愛出題目,難倒眾手下……」魔洞裡傳出小嘍囉的歌聲。
魔王最愛出題刁難屬下,如果完成任務,有賞!要是完成不了,就等著受罰。得到獎賞令人欣羨,即便受罰,也因為魔王愛玩,連懲罰都帶有遊戲性質,加上小嘍囉同樣愛玩,所以根本不怕罰,反而很期待呢!
不過,怪了,每次小嘍囉唱起這首歌都興高采烈的,但今天,怎麼有氣無力的呢?
  ……
  這個夏天好燙人,太陽像顆火球不斷噴出熱氣,瀰漫了每個角落,連魔洞也不放過,大家全熱壞了。
小嘍囉一看到魔王,連忙畢恭畢敬的行禮問候道:「大王好!」
「好好好──好熱!」魔王說話的速度變慢了,聲音更是軟趴趴的。
其實,大家已經從魔洞的寶庫,翻找出「轟轟風」這個寶貝,一開,就轟轟轟吹起風來,奈何,風雖大,卻溫溫熱熱的,一點都不涼。說到寶庫呢,是魔王的爸媽留下來,裡頭裝滿神奇寶貝,吃的、玩的、用的、搞笑的,種類多到沒人弄得清楚;只是,其中也包含了不太管用的東西。
小嘍囉心想魔王應該又要出題了,也許是──要他們去找找看有沒有「爽爽風」這種寶貝。
  ……
  作者像被戳到似的跳了一下,然後抱著腦袋喊:「別囉唆了!你知不知道,要找到像我這樣絞盡腦汁想點子的作者,很難耶!驚奇按摩溫泉、張牙舞爪樹,已經夠有創意了,而且到現在,才在這本書中出現第二次而已。你再囉嗦,我就直接用傳統的酷刑──上刀山、下油鍋,怎麼樣?」
  啊啊啊!作者發飆了,叮噹嚇得直喊:「溫柔美麗的大嬸,千萬別這樣啊!驚奇按摩溫泉、張牙舞爪樹,夠好了,夠好了!」
然而,作者眼裡瞬間冒出一座亮晃晃的刀山、一個嗶嗶啵啵響的油鍋,咬牙切齒的問道:「你……叫我什麼啊?」
  叮噹察覺自己失言,馬上改口說:「剛剛口誤!口誤!是……美麗溫柔的小姐。接下來的故事,就拜託你了,世界上沒有哪個作者比你更美麗溫柔了!」
叮噹趕緊逃回故事裡,繼續努力扮演自己的角色。

◢美食嘉年華
  元旦快到了,魔王心血來潮想籌辦「美食嘉年華」,他找來好幾位手藝一流的廚師負責烹飪,自己也化身為甜點廚師,推出好幾道人氣糕點。
  下頁的插圖是「美食嘉年華」現場,戴著高帽子的廚師們穿梭在各角落(宇世畫周姚萍打扮成可愛的魔女),紛紛端出拿手菜色,其中有一位是魔王,端著剛出爐的蛋糕。圖中的食物都立著小立牌,多數是寫了菜名,其中有三道是關於享受美食的「成語」。小朋友,現在你有二個任務:
一.化身為廚師的魔王在哪裡?請找出來。
二.找出五道關於享受美食的「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