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寓言故事1:森林裡的嘉年華
作  者╱
雍宜欽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17/12/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9486-8
書  號╱
YX11
頁  數╱
136
開  數╱
16K
定  價╱
280 (特價 221)


     ♦ 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就從閱讀開始!

1. 讓孩子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可以打開心靈視窗,培養遼闊的視野。
2. 故事或許似曾相識,但藉由故事後三個開放式的問題,重新啟發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每則故事都配合了生動的插圖,同時提出三個的問題供讀者思考,並且預留筆記頁。這些問題完全沒有標準答案,目的是讓讀者在閱讀完一則故事後,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能沉澱一下,思考一番,捕捉湧現的靈感,認識自己的潛能,提出個人對問題的看法,開啟另一扇智慧之窗,同時也可以和朋友們一起分享。

◎ 繪風活潑可愛,增加閱讀的樂趣

◎ 內文標記注音,小朋友可以自己閱讀

◎ 6-8歲親子共讀,中年級以上可以自己閱讀
到城堡應徵當寵物的狗兒、想要變成大牛所以努力健身的青娃女孩,從鄉下來到城裡富有親家作客的老鼠……,這些動物的生活豐富了整個森林,我們也趕緊跟上他們的腳步一起參加森林裡的熱鬧嘉年華……
※推薦文
推薦序      張妮娜(西洋文學戲劇講師、譯者、旅行作家、藝評人)

     這本法國寓言故事結集拉封登的寓言所編寫的故事。她為這些十七世紀時的寓言披上現代外衣,還適時添加新聞時事關鍵用語,以及與法國生活、文化相關的材料,如此一來拉近了讀者的距離,也拓廣了文化知見。   
     比如說〈老鼠開轟趴〉那篇,述說鄉下老鼠成群到城裡富親家豪宅作客的故事。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故事生動介紹城裡老鼠令窮親戚嘆為觀止的宴客排場。菜單裡精心鋪排了一道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青蔬雜燴料理「Ratatouille」,還巧妙引介同名,卻中譯為『料理鼠王』的電影。故事結尾卻來個晴天霹靂,一聲「一級疏散命令」,富親家豪宅裡的一切原來是一場空,都是趁著宅府主人外出時臨時竊用的。驚嚇之餘,鄉下窮鼠輩終於意會到自家的優勢,轉而邀請城中鼠輩改日來鄉下作客,起碼可以「安安靜靜吃餐飯」! 故事讀來生動有趣,帶點辛辣,暗藏的寓意不言自明。
     求學、研習……在巴黎生活前後超過十年的宜欽,對法國文化瞭如指掌。此外,深厚的中、法雙語造詣,再加上多年教授法語和編篡出版相關系列書籍的經驗,都使得宜欽成為這兩種語言與文化之間的最佳搭橋者。如今由她的慧心引領,讀者有幸得以與法國森林裡的動物們一起悠遊,仰可欣賞法國的天空,俯可一探花徑幽密,她的妙筆恰似一個小小的指南針,陪著讀者在小叢林中穿梭,發現一個又一個出其不意的驚喜。


推薦序      悅思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柯振南
     古今中外的寓言故事有很多,裡面都薀涵著一些道理,本書主要是以法國的寓言故事為主軸,內容描寫得有聲有色,大都是以有趣的動物故事來作隱喻,輕鬆易懂,有如看一場迷你短劇般的自在且又具教化意涵,雖然沒有什麼至理名言,但每則故事皆有三個思考問題,可讓讀者進一步的思考探討。
     拜讀了《法國寓言故事》這本書後,深感書中所描述的故事內容和形式是極其豐富與多彩,讓我從這些寓言故事中得到了許多的領悟,從每則故事的思考問題中得到了一些啟發,腦海中增添了許多的寶藏,相信書中的每則故事都可以讓讀者好好咀嚼其背後的觀念與目的,並從中引申出不同的思想哲理,增長大家的智慧。
     寓言是沒有國界的,同一個寓言故事會在許多國家和地區流行,因此各國的文化是互相影響和滲透的,本書雖是法國的寓言故事,但這些故事不但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特色鮮明、詼諧幽默,且充滿道德性啟發和教育意義,蘊含著高度人生智慧,這不但可以讓求學中的青少年有正確的觀念,對於在職場上工作或在生意上合作的朋友也會有些價值觀準則與思維,對於人際關係、自我管理或處理事情的態度上應會有所幫助。
     書中所描述的寓言故事,內涵有很深的意義,每則故事後面的思考題,沒有標準答案,但可幫助讀者從不同的角度觀點去深入探討與思考,閱讀本書不只對廣大的青少年讀者有所助益,對於老師、身為父母者及在職的工作者,也可以藉由這些故事的探討累積教學的智慧和人生的歷練,這是一本可引領廣大讀者擴大視野與自我成長的好書。

雍宜欽

學歷
法國巴黎第三大學文化與語言教學博士

經歷
曾任文藻法文系系主任、主任秘書

著作
著有《法諺120》,譯有《插曲》、《日光下的早餐》、《高個兒莫南》等書。
※繪者簡介

雍惟婷、黎省思 插畫

01 烏鴉大哥你好帥
02 勤勞螞蟻錯了嗎
03 青蛙想要變大牛
04 狼爺爺不是我
05 老鼠開轟趴
06 寵物應徵記
07 橡樹和蘆葦
08 每日一個金元寶
09 小米賽珍珠
10 獅子四人幫
11 把睡眠還給我
12 大野狼走一開
13 鍋倆好遊大街
14 助人回力鏢
15 田裡的寶藏

趣讀孫子兵法(
中)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趣讀孫子兵法(
下)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蔡有秩老師最強
字音字形課2─
成語訓練日記【
7/1-12/
31】
薇薇老師國學課
:為高品格情商
故事按個讚
趣讀孫子兵法(
上)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不要讓錯別字害
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