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嘴巴是一座火山!(精)
My Mouth Is A Volcano!
2018 /107年「兒童閱讀優良媒材」優良推薦中文 圖書類一到三年級
2006 年美國教育出版協會童書插畫暨平面設計卓越成就獎
原文作者╱
Julia Cook
作  者╱
茱莉亞•庫克
譯  者╱
呂行 譯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21/11/19   (1版 4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9298-7
書  號╱
XI0A
頁  數╱
32
開  數╱
12k
定  價╱
280 (特價 221)



把「搶話」這個行為比擬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火山!

本書以極具想像力、幽默的劇情和詼諧的圖畫,教導孩子要耐心地聆聽別人講話,學習尊重別人。當無法控制的想插話,覺得那些話被舌頭推到牙齒,不能不講時,不妨學習用力咬住,不要讓它們衝出去,然後做個深呼吸,讓話從鼻子從容的出去。輪到你說話時,再做個深呼吸,把它們吸回你的嘴裡。

教導孩子怎麼管理他們的思緒,而且不打斷別人講話!

書中主角路易斯總是打斷別人講話!他的每一個想法對他來說都非常重要,他想急著說話時,那些話就開始在肚子裡嘰哩嘰哩∼∼咕隆咕隆,爆發(或打岔)前,那些話會在他的舌頭上搖來搖去∼∼擺來擺去,再從牙齒推出去。他的嘴巴是一座火山!直到有人也打斷他,他才學習怎麼耐心的等待,輪到自己發言時才講話。

《我的嘴巴是一座火山!》透過同理心,用詼諧的技巧改變孩子任意打斷別人的行為。透過路易斯的視角,提供父母、老師和輔導員教導孩子傾聽和等待輪流說話的重要。

4∼7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書籍推薦人
水瓶面面李貞慧專業推荐/兒童文學閱讀推廣者

茱莉亞•庫克(Julia Cook)
出生於美國猶他州(Utah)。當學校輔導員和教師時,她沒料到自己會成為兒童讀物獲獎作家。幾年前她在找教導孩子分辨亂打小報告和嚴肅報告的差異,由於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資源,索性自己寫書──Tattle Tongue(搬弄是非的舌頭)。如今已出版五十本以上的書和活動指南。她周遊全國,鼓勵後進。
茱莉亞用絕佳的創造力,將許多想法轉化成「兒童語言」,既有趣又吸引人。她簡易、幽默的技巧,讓孩子學習改變行為的過程充滿歡笑。她的作品努力的目的,就是帶領其他人真正參與她好玩又有創意的故事,讓他們終其一生都能當個問題解決者。
茱莉亞榮獲美國教育出版協會頒發的成就獎,她的書榮獲國家育兒中心及母親的選書獎等等。已在全國八百多所學校進行演講。目前和丈夫及三名小孩居住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空暇時間喜歡和家人一起。
※譯者簡介
呂行 譯
畢業於台北師專,曾任幼教工作,資深童書編輯,現過著退休閒暇筆耕作畫,偶爾幫忙收成農作物的微田園生活。擅長童書繪本翻譯、少年小說、漫畫劇本撰稿,多次應邀至國小演講經典文學和兒童繪本,其編寫和翻譯作品多次榮獲好書大家讀、新聞局推荐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教育部「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荐圖書,以及參與撰稿和執編之《漫畫科學小百科》套書,榮獲1994年金鼎獎;創作小說《天使帶我轉個彎》榮獲九十五年度第十四屆九歌少兒文學獎榮譽佳作;《給你一個名字》榮獲圖書館圖書推荐。
※繪者簡介
嘉莉•哈德曼(Carrie Hartman)
畢業於明尼阿波里斯藝術及設計學院(Minneapoli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工作包含編輯及畫、寫兒童書籍、一項全國性的動畫廣告中的人物設計、漫畫、動畫、賀卡和廣告。作品曾刊載於紐約雜誌等報章媒體。她亦是童書作繪者協會的客座講師,作品榮獲洛杉磯插畫協會、教育出版協會等處頒發的多項大獎。目前居住在明尼蘇達州(Minnesota)。

調皮鬼,不可以
喲!(精)
我找到啦!幼兒
園篇:從幼兒園
場景中找出隱藏
的東西,學會觀
察和專注(附注
音)(精) (
限中國大陸以外
地區銷售)
我找到啦!童話
故事篇:從童話
故事情境中找出
隱藏的東西,學
會觀察和專注(
附注音)(精)
(限中國大陸
以外地區銷售)
火車點點名(精
)
我找到啦!日常
生活篇:從日常
生活環境探索,
學會觀察和專注
(附注音)(精
) (限中國大
陸以外地區銷售
)
我找到啦!有趣
的動物篇:從不
同場景找出隱藏
的動物,學會觀
察和專注(附注
音)(精) (
限中國大陸以外
地區銷售)



書評
勞拉•A•賈納博士(Reach Out and Read基金會國家培訓師)
終於!……有一本用淺顯的說明,讓孩子了解和別人在一起時,對話要有禮貌,不可以任意打斷別人講話的繪本了。身為一位教育工作者,茱莉亞•庫克結合了多年的經驗及獨到的幽默感、有節奏的文句、多彩的畫面,創構了一本所有孩子都會喜歡的圖畫書。而且每個父母、老師、保母都肯定會賞識!


亞馬遜讀者一致好評!
◎這是一本超優的書,用有趣又有效的方式去教導孩子不要打斷別人。我單獨輔導孩子時,他們經常問我能不能拿這本書去給班上的同學看。我將它借給許多老師,他們也都跟我一樣喜歡。/L•懷德賽

◎對那些會打斷別人的孩子而言,這真是一本好書。我將它用在處群技巧的學習上,孩子都很喜歡火山的概念和比喻。這本書很容易理解,唸的時候,孩子們會一直笑,它也可以配合做出許多有趣的活動。我強烈推荐!/克莉絲蒂娜

◎這是給小學生的驚奇好書。教他們耐心等待發言是一件重要的事。這本書可以延伸出許多相關的學習課程。/潔西卡

◎太完美了,我五歲的小孩就有張火山嘴,這本書很快就教會他:暫停,聽別人講完,再說話。這是一本可以學習的好書,圖畫也很吸引孩子。我強烈推荐這本書。/吉爾•M

我叫路易斯,人家都說我動不動就爆發,我才不覺得……我是有很多話要說,而且每一句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
別人說話時,我的腦袋也會冒出一些話,接著它們就滑到我的舌頭。
我的肚子會嘰哩嘰哩∼∼咕隆咕隆∼∼
我的話搖來搖去∼∼擺來擺去∼∼
我的舌頭再把那些重要的話推出我的牙齒,然後……
就爆發了!
那些話就從我的嘴巴蹦出去,我的嘴巴是一座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