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紅綠燈
作  者╱
呵小宏著
出版社別╱
書泉
出版日期╱
2016/09/01   (2版 1刷)
  

若無法看見預覽文件請按此下載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86-451-071-9
書  號╱
3BC1
頁  數╱
224
開  數╱
32K
定  價╱
250


愛。是與生俱來的兇器? 千萬別在愛情密室找解藥!
愛,很多元,從來就不是只有一種樣子。
無法呼吸的愛就該放手或做個跳躍的小綠人勇往直前?
愛,會讓你看見答案。
你,信不信「愛」?

這個城市,每個建築物,看來也都如此寂寞。當聚在一起時,感覺上,就不寂寞了。

愛,是拯救一切的藥方,也是毀滅一切的毒素。偏偏許多人總是甘之如飴,更有許多人努力尋找著答案。只是往往越接近真相,越難接受屬於愛情的不完美。

與其在愛情裡粉飾太平,情願痛個淋漓盡致,圖個深刻。面對愛情的紅綠燈,你,怎麼選擇?
※書籍推薦人
知名演員藍正龍、新銳導演陳正道、全才藝人路嘉欣、詞曲創作人JS陳忠義、星光歌手安伯政   真情推薦

呵小宏

1975年生,逢甲大學工業工程系。

現為媒體工作者。

中港台歌詞作品:陳奕迅「寂寞讓你更快樂」、郭品超「即興演出」、周傳雄「隨風飛」、戴洛「闖」、津亭「燃點」、TWINS「帥哥無用」、王傑「真空」……等數十首。

書籍作品:《你以為愛是什麼》、《做自己是幸福的》、《快樂你要幾人份》、《讓愛降落在幸福機場》。

《你以為愛是什麼》名列誠品TOP100年度榜;
《做自己是幸福的》名列誠品TOP100年度榜,蟬聯誠品前十大長達八個月,與《快樂你要幾人份》、《讓愛降落在幸福機場》再創人氣銷售。

A00【愛,永遠是謎,沒有所謂的真相。】
A01【愛情 就是一個難解的密室殺人】
A02【總貪戀 最後一個擁抱】
A03【我在你心裡,比在你懷裡重要!】
A04【承諾是最容易脫口而出的謊言】
A05【變】
A06【危險】
A07【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A08【捨不得刪去的一切】
A09【誘導愛情】
A10【最後一件事】
B00【如果恨不算愛,那算什麼?】
B01【你 是我的!】
B02【為什麼要祝福你們?】
B03【得不到你的心,也要得到你的人!】
B04【愛,都是假的!】
B05【就是要用幸福快樂來報復你!】
B06【熱臉和冷屁股】
B07【欠我的,都還給我!】
B08【你最好永遠別愛上我】
B09【我就是要瀟灑的離開,怎樣?】
B10【給你希望 在於讓你絕望!】
C00【愛的度量衡,只是自己以悲傷做單位的正負值罷了。】
C01【得不到的愛最迷人】
C02【因為原本個體,所以原本寂寞。】
C03【我們是不是,在一起了?】
C04【不失去?不珍惜?】
C05【你不幸福,我怎麼辦?】
C06【贏不了的】
C07【漠然,是我們擁抱過後的產物】
C08【MONEY & LOVE】
C09【忘了】
C10【測試人性】
D00【只是因為,愛,太深。】
D01【你怎麼會這麼傻】
D02【最完美的保護】
D03【只 是朋友】
D04【秘密】
D05【是的,我是單身。】
D06【挫折】
D07【之後,我會改變的!】
D08【我愛妳,也愛她】
D09【暗處隱藏的敵人】
D10【十年的愛情陰謀】
E00【是啊,還期待著,愛情到來的那一天。】
E01【自知之明】
E02【給朋友的】
E03【動物園裡提菜籃】
E04【原則】
E05【單身的人都去死好了!】
E06【詐欺】
E07【你值得更好的!】
E08【保存期限】
E09【這年頭,誰還看「內涵」啊?】
E10【不甘願】
F00【後記】

書寫生命中的溫
柔─在文字背後
看見感動
三年乙班教室裡
的笑聲─生出5
個博士的媽媽、
老師教養經驗分

法庭之外,不一
樣的蕭雄淋─攻
防外的那些時光
認識心理諮商的
第一本書:諮商
80問
那些人,那些事
-從孫中山、毛
澤東、蔣介石到
……
態度,改變你的
一生



書評
如果天長地久已經不是這個世代戀情的最終歸屬,那麼一段戀情開始時,就注定有一方要受傷。在愛情的遊戲裡,你扮演好人或壞人?小宏用赤裸的文字,讓壞人告解,讓好人得到救贖。
~~詞曲創作人陳忠義

因為原本個體,所以原本寂寞。

你問我,為什麼我們在一起了這麼久,卻還是感到寂寞?我吸了一口菸,事實上,我早就有了答案,我也希望你能自己找到答案。

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我們有著各自的工作。能夠相處的時間,除了假日,就是下班後僅有的一些時光。幾年過去,新鮮感總會消磨,話題總會減少,熱情也漸漸不如以往。我們的「身分」,或許就是彼此的「伴」了吧。

我們都有各自的朋友,各自的生活圈。有時下班後,直到深夜,我們才會在同一張床上相遇。我想不只是只有我們這樣。身邊許多朋友,也都有遇到過一樣的情形。

只是,你開始感到寂寞了,那樣的因子,逐漸在你心裡滋長著。所以你開始找尋填滿你寂寞的東西,但那都不在我身上。說不定,這些都是由我開始的。因為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已經無法從你身上,找到滿足我的東西了。

是我不夠知足嗎?或是我不夠愛你了?這些我都不願意承認。但我很清楚,這一定是人之常情。因為每個人生來,都是個體。原本就是個體,所以原本就該是寂寞的。

你聽完我的說法,也一樣不說話。我不需要得到你肯定或否定的答案。這樣的相處,我們或許都已經習慣了吧。

「然後呢?我們怎麼辦?」你開口了。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因為我並沒有想過。

「那麼,我們又是為了什麼在一起的呢?」我反問了他。

「也是因為我們原本是個體,原本也感到寂寞,所以才需要在一起的吧。」

我笑了,很久沒有這樣的共識了。我們都是同一種人,也需要著同樣的東西。我將它也歸類在「現實」裡。

這個城市,每一個建築物,看來也都如此寂寞。當聚集在一起時,感覺上,就不寂寞了。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原因相同、感受相同。

親愛的,今晚的夜色不錯,我們出去走走吧。
--------------------------------------
你值得更好的!

今天,我很勇敢地,希望將心裡的感覺全告訴你。喝了些酒壯壯膽,雖然我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但我還是很想告訴你,我有多麼喜歡你。

自從認識你的第一天,就被你的一切深深吸引著。很努力地想了解你,想接近你。從陌生到朋友,一直到好朋友的階段,我都將心底這一份感情,好好收藏著。你也給了好朋友的體貼,就算只是一個微笑,我也會放大成,滿滿的幸福。

你一如往常,帶著親切的笑容來到我面前,還取笑我酒量不好,為什麼要喝酒。我身子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真的,你的微笑,真迷人。

「其實,我很喜歡你的。」也許是酒精作祟,突然冒出這句話。似乎,你並沒有太吃驚的表情。我多期待你的回答,是我想要的,那將會是,多麼美好的結果。

「你是個很不錯的朋友啊!」這樣的回應,我想雖然我也曾沙盤推演過,但畢竟不是我滿意的回答。「那……,你會對我有感覺嗎?」

你的視線移開了一會兒,對我說道:「你這麼好的人,我想,你值得更好的!」

不知怎麼著,這句話,竟讓我想掉淚。更好的?在我眼前的你,就是最好的啊!有誰比你更好呢?「值得」這兩字,猶如雙面刃,此時,是傷人至深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是說謝謝?還是對不起?我沒有想法,是因為,我沒有想到,你會用這句話,來拒絕我。

是真心的?還是藉口?你的反應,似乎早知道我對你的情意,是早已準備好的說詞嗎?或是打從一開始,你就已經意識到,會有這一天的到來。這些思緒,急速地在我腦裡遊走,短短幾秒鐘,卻像是苦了好些年。

「好啦,我先走囉,你喝多了,早點睡吧!」不等我開口,你已經先將句點劃下。我依然說不出話來。原來,值不值得,從來都不是我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