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立刻出發去倫敦(精)
Not For Parents London: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 to Know
原文作者╱
Klay Lamprell
作  者╱
克雷•藍普兒
譯  者╱
龐元媛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少年博雅
出版日期╱
2016/07/12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8579-8
書  號╱
ZW02
頁  數╱
96
開  數╱
長25K
定  價╱
320 (特價 253)



關於這本書
這個全新系列要帶你看看世界最精彩城市的人物、風景、歷史與文化,把一個個好玩的故事,有趣的事情說給你聽。

★有沒有聽說過有人是把繩子綁在身上,吊得高高的,清洗一個大鐘賺錢度日?
★你想不想吃鰻魚凍?
★被砍頭怎麼能說是運氣好?
★「這是我的煩惱與吵架」究竟是什麼意思?

這本書要介紹世上最有名的城市之一:倫敦市,告訴你一些內行人才知道的內幕。你會看見一個個精彩的故事,有很多名聲響亮跟惡名昭彰的人、陰森恐怖的地下場所,還有黑暗的歷史與奇怪的人物。

你還會看到幾個很奇妙的故事,比方說塗鴉畫家、被謀殺的王子、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還有王室成員、龐克族與偵探,以及古怪到極點的食物。

這本書要告訴你一個你的爸媽可能都不知道的倫敦。
※譯者簡介
龐元媛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聯合筆譯專業考試及格,現為專業譯者。譯作有:《別當政治門外漢》、《美國第一探長的最後正義》、《法律,不只是法律:行為與社會事實在法律判決時的角色》。

像老父親一樣的泰晤士河
沒錢也照樣享受美食!
把陸軍海軍拿過來
我看到倫敦眼了
身為王室真過癮
時間到
木乃伊與大寶藏
哈利波特出外景
到地球的中心去
經典侏羅紀
是藝術還是垃圾?
不要再蓋聖保羅大教堂了!
認識溫莎家族
駭人的時髦
混合與融合
這個男人是誰?
特拉法加廣場沒有方方正正的東西
倫敦大瘟疫
充滿回憶的紅磚巷
這個我怕怕!
人氣先生
噁噁噁噁噁噁,臭死人啦!
名人聚集的蠟像館
燃燒的倫敦
會打仗的僧侶
寶貝,很潮喔!
暢遊世界的大航海家
每年登場不間斷的大遊行
開膛手傑克
倫敦橋不會垮下來
你能不能住進這裡?
富豪與以及擁有遊艇的富豪
倫敦的運輸
塔裡的酷刑
轟炸後院
動物王國
把他的頭給我砍了!
銅鼻子國王亨利
擲骰子……
不能忘,不能忘,不能忘了十一月五日
流行樂之王
狂歡的足球
畫中的教訓
路名的奧秘

用全景地圖學世
界史(套書)(
精)(全套2冊

環遊世界200
國─一本帶你走
遍世界的旅遊書
(精) (限中
國大陸以外地區
銷售)
手繪世界歷史地
圖:一頁一國家
•一國一文化(
精)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用全景地圖學中
國史(套書)(
全套2冊)
十小時讀懂國高
中六年的世界史
兒童的聖經故事




像老父親一樣的泰晤士河
泰晤士河(Thames)要是會說話該有多好。兩千年來,泰晤士河見證了侵略、火災、轟炸、瘟疫與污染,載著倫敦這個偉大城市的秘密,流向北海(North Sea)。沒有「老爹泰晤士河」,也許根本就不會有倫敦。

水上高速公路
英格蘭曾經是一個擁有廣大版圖的帝國,當時的倫敦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港口。現在大船還是可以沿著泰晤士河一路行駛到倫敦橋(London Bridge),只是現在的大船比較有可能是釣客租用的遊艇,而不是貨船。

又高又乾
泰晤士河防洪閘(Thames Barrier)是超大的水閘。遇到水位高漲,或是暴風雨導致海水倒灌,有水閘保護,倫敦就不用擔心會被大水淹沒。

差一個字差很多
駁船夫是什麼?跟船夫有什麼不同?這個問題問得好。駁船夫駕駛著駁船,在船隻與岸邊之間運送東西。船夫則是把人從河的這一邊送到另一邊。

冰天雪地的市集
幾百年前,倫敦的冬天比現在寒冷多了,泰晤士河也常常結冰。當時的人就在結冰的河面舉辦市集,有各式各樣的表演、攤販,還有冰上保齡球之類的運動。



幾世紀的流動
現代倫敦的面積,比當初羅馬人建立的那個有堡壘的小港口還要大上幾百倍。但泰晤士河現在仍然位於倫敦的中心。


想知道更多?
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 – www.museumofl ondon.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