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
作  者╱
阿•德•涅克拉索夫
譯  者╱
楊豔麗 譯
出版社別╱
五南
書  系╱
世界名人傳
出版日期╱
2013/11/01   (1版 1刷)
  

若無法看見預覽文件請按此下載

目前無庫存
email:
I  S  B  N ╱
978-957-11-7315-3
書  號╱
5A93
頁  數╱
328
開  數╱
25K
定  價╱
380

※推薦文
達爾文是本世紀、甚至可以說是從古到今的博物學家中最偉大的革命者。
                                                                                                   ——英國植物學家 華生
我認為《物種起源》這本書的風格是再也無法被超越的,他可以感動那些對這個問題一無所知的人們。而對於達爾文的理論,即使要我赴湯蹈火我也會支持下去。
                                                                                                   ——英國生物學家 赫胥黎
在達爾文的理論中,物種進化心理因素的重要性是顯而易見的,而且他經常引證人類和動物的意識反應。由於心理學與進化論中的意識一致,因此心理學不得不接受這一進化的觀點。
                                                                                                   ——美國心理史學家 舒爾茨

阿•德•涅克拉索夫(Некрасов Алексей Дмитриевич)
(1874.3.12—1960.8.22)1900年畢業於莫斯科大學,1905年開始在莫斯科大學任教,1919年成為該校教授。
曾翻譯達爾文1842至1844年的相關著作,並獲得過勞動紅旗勳章,為著名之動物學、胚胎學、生物歷史學家。
※譯者簡介
楊豔麗 譯
具豐富的譯審經驗,擅長文學、社科領域的翻譯工作,曾長期與各大翻譯社、出版社合作,翻譯過多部作品。譯有《達爾文》、《員警與讚美詩》、《老人與海》等譯作。

譯者序
序言
第一章 童年
第二章 愛丁堡
第三章 在劍橋的日子
第四章 「小獵犬」號旅行前的準備
第五章 搭乘「小獵犬」號旅行(一八三二年)
第六章 搭乘「小獵犬」號旅行(一八三二年)
第七章 搭乘「小獵犬」號旅行(一八三四 ~ 一八三五年)
第八章 穿越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
第九章 返回英國的最初兩年
第十章 倫敦四年
第十一章 唐恩莊園
第十二章 四年的準備工作
第十三章 《物種起源》的問世與「達爾文主義」
第十四章 繼續奮鬥
第十五章 《人類起源》的發表
第十六章 達爾文晚年著作
第十七章 達爾文的祖父──伊拉斯穆斯•達爾文
第十八章 查爾斯•達爾文的最後歲月
後記

圖解國際標準驗
證 ISO 9
001:201
5實務
圖書資訊學導論
圖解現代色彩學
圖解實驗室品質
管理系統ISO
17025:
2017實務
商業管理萃思(
TRIZ)理論
與實務:讓你發
明新的服務
災害來了怎麼辦
?學校的防災教
育祕笈




第三章 在康橋的日子
     羅伯特•達爾文發現,在愛丁堡大學的兩年,查爾斯什麼也沒有學到,一心想讓查爾斯繼承自己事業的心願,看來是不可能了,查爾斯對醫學根本不感興趣。
     查爾斯的姐姐們也都對父親說,弟弟不上課、不考試,他討厭學醫。羅伯特•達爾文知道,現在的查爾斯對體育運動入了迷,但讓查爾斯成為一個遊手好閒的運動員,父親是絕不能同意的。羅伯特•達爾文找來兒子,很嚴肅地與他談語,問他將來想不想做一個牧師。查爾斯對他父親說,這件事他要思考一下才能作決定。他並不討厭做一名鄉村牧師,他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為了自己的未來,他開始翻看全英國教堂的教義,想要確認一下,自己能不能做一名牧師。藉由研究神學書籍,他了解了英國的教義後,覺得自己是可以做一名牧師的。他將這一想法告訴了父親。令他想不到的是,未來自己的理論將受
到教徒們的猛烈攻擊,成名後的他每當一想到自己曾想過做一名牧師,便哭笑不得。
     畢業於大學神學系是做一名牧師的基本條件,但在入學之前,他還得復習一下在巴特勒爾學校學到的古典語文,這些是入神學院所必備的基礎知識,但他早就忘了。
      一八二七年十月十五日,達爾文被康橋學院錄取為低年級寄宿生,接受紹烏老師的教導。不過,後來據他所說,他是在第二年才進入康橋的。
達爾文的父親所不知道的是,自然科學才是查爾斯最感興趣的。達爾文在愛丁堡時未能認真地學習醫學,來到康橋後也一樣,還是沒能夠認真地去學習神學。不過這時的達爾文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懂事了,為了不讓父親生氣,他約束自己。在康橋,他長期不上神學課、語文課和數學課,沒事的時候就研究甲蟲。但一到快考試的時候,為了能夠考好,他不得不臨陣磨槍,臨時抱佛腳地復習神學科目。考完試後,他便放下那些神學課本,又將注意力轉移到他感興趣的自然科學上。總之,他在康橋學習只是應付,他的興趣仍然在自然科學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康橋的最後一年,達爾文在準備學士學位考試的時候,特別補習了數學和古典作品方面的知識。除此之外,為了應付考試,他還了解了玻利的《基督教教義驗證論》、《倫理學》和《自然神學》。他對玻利的《基督教教義證驗論》理解得並不是很深,只是喜歡玻利的推理過程和那一長串的結論。一八三一年,達爾文通過了學士學位考試。
     達爾文在康橋時還加入了一個俱樂部,它是由一群十分開朗的年輕人所組的,俱樂部成員每周都有一次聚餐。達爾文後來曾說過類似這樣的話,「在俱樂部時經常盡情玩樂,有時候還會喝許多酒,浪費了不少美好的青春時光。」
     約翰•毛里斯•赫伯特就是達爾文在俱樂部時認識的,赫伯特畢業後去了威爾士,在那裡當了一名法官。在他晚年回憶到達爾文時,曾這樣說:﹁他是一位極其親切、熱情和寬宏大量的朋友,人們都用最親切的態度對待他。他從內心裡憎恨一切虛假、卑鄙、殘酷、庸俗和不誠實的行為,贊同一切美好與公正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