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自主保養活動的實務要領:從基本做好TPM

 林木森     財經/商管/觀光    V1F0800  

  60分鐘    1946人  

原價 1080

課程目標

  1.  讓你能體認到設備故障的前因,潛藏在內部的劣化因子須全部清除才會得到效果。
  2. 學到對設備藏汙納垢、點檢耗時以及維持良好性能的根本解決方法。
  3. 知道自主保養要怎麼做,不僅自己會做,也懂得怎麼教人做。

學習對象

  1. 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學生、教師。
  2. 各企業界之基層及中高層主管。
  3. 有興趣者。

課程說明

  • 在全面生產管理(TPM)中,設備自主保養是重要的關鍵!   
    自主保養活動追求的理想,就是要從思維的轉變開始做起,進而打破根深蒂固,認為設備跟自己沒有關係的舊觀念,建立自己的設備,自己維護的覺悟,朝向自主性的自主保養行為去努力,進而達到設備零故障的目標,最終目的就是要做到人跟設備體質的改善,以強化公司核心競爭力的提升。 
  • 本課程講授設備自主保養活動,讓設備的使用者主動關心自己使用的設備,主動擔負起對使用的設備實施日常點檢、給油及清潔工作,以便早期發現異常並及早問題處置。
  • 課程內容也針對自主保養各個步驟的實施要領作詳實的說明,讓學習者聽完此課程後,很快地就能夠上手去執行操作者所要擔當的點檢保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