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城市-巴黎》:法國十八位最重要的藝術家和設計師原創訪談錄
 
 
 
  1. 安德莉.普特曼(Andree Putman)──法國國寶級室內設計師。主掌紐約摩根斯大酒店,巴黎PershingHall大酒店及法國「協和」飛機機艙體設計。
  2. 克瑞斯汀.里耶(Christian Liaigre)──曾負責設計Calvin Klein的公寓、范倫鐵諾的辦公室、Marc Jacobs的精品店。Calvin Klein譽為「天才」。
  3. 瑪塔莉.卡塞(Matali Crasset)──曾於菲利浦.史塔克旗下工作長達五年,1997年獲得巴黎市設計大獎,2005年再贏得巴黎國際家具展大獎。
  4. 讓-米歇爾.維勒莫特(Jean-Michel Wilmotte)──成功完成香榭麗舍大道的改造及羅浮宮藝廊改裝。
  5. 馬丁.羅班(Martin Robain)──其所引導的建築師工作室「AS」,以出色的設計方案擊敗了德國、澳洲及日本等競爭對手,獲選成為上海世博園規劃的最後主方案。
    弗朗索瓦.諾巍&柏納德.羅葉(Fran?ois Neveux & Bernard Rouyer)──負責多數私家花園和國家行政部門景觀規劃。巴黎MK2影城—圖書館方案、巴黎LVMH集團總部私人花園、巴黎塞納河畔的私人花園……。
  6. 阿爾伯特.烏德佐(Albert uderzo)──漫畫界泰斗級大師,創作的《阿斯泰克斯和奧貝里克斯》是法國最成功的長篇漫畫之一。陸續曾改編成電影並已有漫畫的主題遊樂園。
  7. 理查.泰西爾(Richard Texier)──超現實作品已成為美國白宮、法國國家總統博物館、俄羅斯現代藝術博物館、龐畢度藝術中心珍藏的作品。
  8. 阿藍.弗萊雪(Alain Fleischer)──電影人、藝術家、攝影家、評論家、作家,拍攝了一百五十部之多的電影,寫過二十餘部文學作品。受法國文化部委託指派,創建了法國勒夫萊諾瓦國立當代藝術學院。
  9. 伯納德.帕斯(Bernard Pras)──用舊玩具及廢料創造出令人驚嘆的切.格瓦拉、瑪麗蓮.夢露和愛因斯坦等的「造型雕像」。
  10. 貝唐.拉維耶(Bertrand Lavier)──許多作品被日本東京當代藝術博物館、美國三藩市當代藝術博物館、奧地利維也納Ludwig當代藝術博物館、法國巴黎城市當代藝術博物館等知名博物館所收藏。
  11. 艾德文.瑟爾(Hedva Ser)──師從阿根廷藝術家艾麗西婭.波那巴。其雕塑作品具有創新性、時代精神以及顛覆傳統、力求超越的延展。
  12. 米歇.蓋朗潔(Michel Gueranger)──曾飛至白朗峰,將白雪皚皚的山峰當作自己的畫布,噴染雪山。在巴黎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布魯塞爾、哥本哈根、加拉加斯、紐約及法國的許多地方都舉辦過展覽。
  13. 茹小凡──華裔旅法藝術家。被法國La Rousse大辭典收入當代藝術部分,法國藝評界亦譽其為後現代波普藝術的代表藝術家之一。
  14. 妮莎.薛維納蒙(Nisa Chevenement)──法國重要的青銅雕塑家,作品表現出有如羅丹《地獄門》所具有的戲劇性的衝突動勢,卻又兼具古埃及那種沉靜、秩序、穩定與舒適的特質。
  15. 王克平──華裔著名雕塑家。其木雕獨特的表現中國年輕的藝術家開始擺脫陳舊思想的束縛。
  16. 羅澤琳.德拉舒(Roseline Delacour)──畫家、攝影師、電影工作者、舞臺佈景師、作家、詩人、教師,同時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17. 皮爾.巴芬(Pierre Buffin)──親手創建「BUF」視效特技公司,製作過八百多部電影及廣告特效,包括《駭客任務》、《蝙蝠俠4:急凍人》、《入侵腦細胞》、《鬥陣俱樂部》、《戰慄空間》、《虛擬偶像》。
   
 
                             
博雅書屋有限公司 GOODNESS PUBLISHING HOUSE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IE4.0以上版本1024X768|客服專線:02-27055066| 傳真:02-27094875 |地址: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339號4樓| Copyright(C)2001 Wu-Nan Book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