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專注技巧(隨書附光碟2片)
BASIC ATTENDING SKILLS
作  者╱
AllenE.Ivey、NormaGlucksternPackard、MaryBradfordIvey著
譯  者╱
廖莘雅 (Hsin-Ya Liao)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14/10/01   (1版 6刷)
  

若無法看見預覽文件請按此下載

目前無庫存
email:
I  S  B  N ╱
978-957-11-5741-2
書  號╱
1BVT
頁  數╱
248
開  數╱
20K
定  價╱
400
教學資源╱
,教學影片((外加))



  「基本專注技巧」這本書會讓你在助人、諮商、與心理治療重要技巧上有個基本了解。本書所介紹的基本專注技巧乃源自於Ivey教授所創立的精微諮商技巧。在所有諮商晤談技巧課程中,有關精微諮商的研究是最廣泛的。其中專注傾聽技巧已經傳授到世界各地,並翻譯成十七種語言。
  「基本專注技巧」最新版將會教你如何掌握基本專注傾聽技巧。書中會一步步地指導你如何掌握幾個基本傾聽技巧,像是如何針對個案發問、鼓勵、釋意、反映情緒、以及總結。本書同時也會教導你如何調整晤談諮商技巧,以因應個人與文化之間的差異。本書也會提到,只要運用專注傾聽技巧,你就可以建構一個完整的晤談。最後你也可以將書中的助人技巧傳授給學生、團體、與家人。
  本書後附有DVD,其影片內容的主要目的是在於提供一套最重要的有效傾聽基本技巧給新手晤談者、諮商員、與治療師。這份教材採用指導訓練員模式並結合多元文化議題,已成功地運用在社區同儕諮商員、志工、醫療人員、以及許多其他團體。

Allen E. Ivey
哈佛大學博士暨麻州大學艾摩斯特分校榮譽博士。目前擔任Microtraining Associates 出版社總裁暨南佛羅里達大學坦帕分校諮商教育系教授。擁有美國專業心理協會認證。Ivey教授是影響式精微諮商、整合式理論、與發展式諮商與治療的原創者。

Norma Gluckstern Packard
麻州大學艾摩斯特分校碩士暨博士。目前在麻州大學艾摩斯特分校之學校輔導課程從事線上教學。Microtraining Associates 副總裁,並擔任Norma Leaning, LLC 之遠距教學經理。擁有美國諮商師執照。

Mary Bradford Ivey
南佛羅里達大學坦帕分校諮商教育系兼任教授。Microtraining Associates 出版社副總裁。擁有美國諮商員證照以及精神科諮商師執照。擅長寫作、獨立顧問、與學校諮商輔導。

──DVD作者簡介──
第一作者:Allen E. Ivey (資料同上)
第二作者:Norma Gluckstern Packard (資料同上)
第三作者:Mary Bradford Ivey (資料同上)
第四作者:Azara Santiago-Rivera,威斯康辛大學麥德遜分校教育心理系副教授。
第五作者:Deryl Bailey,喬治亞大學諮商與人力發展資源系助理教授。
※譯者簡介
廖莘雅 (Hsin-Ya Liao)
現任:舊金山州立大學助理教授
學歷:台大心理系畢
   紐約大學諮商碩士暨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諮商心理博士
   畢業後曾擔任伊利諾大學心理系博士後研究
研究領域:族群關係、亞裔族群對心理治療的態度、文化適應、及職業興趣性向測驗

──中文版DVD譯者簡介──
廖莘雅 (Hsin-Ya Liao)
資料同上。
馮姿縈 (Maya Feng)
台大心理系畢。舊金山州立大學諮商碩士,精通家庭婚姻治療與復建治療。

第一章:基本專注技巧:總覽
第二章:專注的行為:有效傾聽的基礎
第三章:開放式引導表達
第四章:澄清:細微鼓勵和釋義
第五章:反映情感
第六章:總結:整合個案行為、思緒、和感覺
第七章:技巧整合:建構一個有效的晤談
第八章:傳授助人技巧
  基本專注技巧簡介
第一項基本技巧:專注行為
第二項基本技巧:開放式引導表達
第三項基本技巧:細微鼓勵
第四項基本技巧:釋義
第五項基本技巧:反映情感
第六項基本技巧:總結
第七項基本技巧:基本傾聽程序
第八項基本技巧:晤談五階段

敘事研究與敘事
心理學:本土之
探索與實踐
高齡藝術與預防
失智症 : 藝
術課程活動設計
概念框架:幕後
操控思考的黑手
教堂文本對神聖
的詮釋:閾限之

團體諮商與治療
:一個嶄新的人
際─心理動力模

音樂治療─中國
古代醫學與音樂
治療


,教學影片((外加))

若要索取未隨書附送(外加)且未於此提供下載的教學資源,請詳洽業務人員(02-27055066#824)(僅提供教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