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的秘密語言(精)
Secret Language of Color: Science, Nature, History, Culture, Beauty of Red, Orange...
原文作者╱
Joann Eckstut and Airelle Eckstut
作  者╱
瓊安•艾克斯塔特、亞瑞爾•艾克斯塔特
譯  者╱
郭慧琳 譯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17/05/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9110-2
書  號╱
1Y54
頁  數╱
240
開  數╱
12k
定  價╱
750


瓊安•艾克斯塔特(Joann Eckstut)
是一位與各專業領域合作廣泛的色彩顧問及室內設計師,合作的對象包括建築師、房地產開發商以及知名品牌的製造業者。她是紐約市著名的室內設計公司「空間作品」的創辦人,並且獲選美國顏色協會年度傑出室內裝潢/環境工程預測的十二位設計師之一,他們的預測是各大企業作為跟上色彩流行趨勢的依據。她經常往返於紐約市和紐約州北部。

亞瑞爾•艾克斯塔特(Arielle Eckstut)
創作過九本書,包括《出版自己的書必讀指南》。她和她的丈夫大衛.亨瑞.史特里,創辦了「書籍醫生」―致力於幫助作家成功出版他們作品的公司。此外,她也是獨特的「小小姐麻吉」公司的創辦人之一,這家公司的分店現已遍布全美各地,包括迪士尼樂園以及紐約市的第五大道。她也是美國顏色協會的兒童委員會,現居於紐澤西州的蒙克萊市。
※譯者簡介
郭慧琳 譯
學經歷: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國際企業經營班 英語組第六期結業
中興大學植物研究所微生物組博士肄業
專利商標事務所
貿易公司
國中/高中理化教師
為孩子走入家庭後,開始從事翻譯工作,並樂在其中,擔任翻譯社、出版社、報社特約翻譯。

譯作:
書籍——包裝設計 (視傳文化出版)、攝影採光系列叢書6冊 (視傳文化出版)、
家庭生活攝影─如何拍出生動的居家生活照 (視傳文化出版)、世界名城今與昔套書、世界戰場今與昔套書 (臺灣麥克出版)、鳥瞰美國 (臺灣麥克出版)、國語日報周刊─生活新鮮事外電譯述等。
童書——(大陸出版中)尋寶趣、蔬菜湯、種一彎彩虹、抱抱我、小園丁、我是女孩等。

CHAPTER 1 物理和化學
CHAPTER 2 紅色
CHAPTER 3 宇宙
CHAPTER 4 橙色
CHAPTER 5 地球
CHAPTER 6 黃色
CHAPTER 7 植物
CHAPTER 8 綠色
CHAPTER 9 動物
CHAPTER 10 藍色
CHAPTER 11 人類
CHAPTER 12 紫色

內衣版型私房筆

單接縫裁剪版型
研究
我思故舞在:創
造性舞蹈教案的
思考脈絡與方法
戲劇概論:戲劇
到劇場一本通
人像攝影與慢速
快門
藝術管理



書評
色彩的散射現象從古至今不知吸引了多少科學家深入探討,作者Joann and Arielle Eckstut完美梳理了關於色彩這一項偉大命題。
-專業科學雜誌Nature推薦

Joann and Arielle Eckstut從社會、文化、物理、化學甚至情感皆做了全面性的研究,此書適合所有年齡層,並保證將為讀者帶來驚喜與滿足!
-權威雜誌The Atlantic推薦

CHAPTER 1

物理和化學

柏拉圖、牛頓、達文西、歌德、愛因斯坦:這些偉人和其他許多偉人都曾經被千變萬化的色彩所深深吸引。他們想要了解色彩的奧秘,更想創造出一套系統來解釋種種色彩的神奇運作。

科學家對色彩的研究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從我們現今科學發達的有利地位來看這些前輩的研究,有些很好笑、荒誕,也有些真的很偉大。在西元前五世紀,柏拉圖隨意畫出色彩視覺和我們眼中眼淚之間的關係。西元十八、十九世紀時的哲學家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則嘗試將混亂的色彩依色調分成三大類:強而有力的、溫和/溫暖的和光芒四射/耀眼燦爛的。雖然對色彩的研究已有很悠久的歷史,但仍有許多奧祕等著我們去發掘。

眼睛可見之處都充滿了色彩,但我們卻很少關心這些色彩從哪裡來的?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草是綠色的,玫瑰花是紅色的,因為我們早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了。其實,天空不是藍色的,草也不是綠色的,玫瑰花也不是紅色的,這可是花了我們數百年才有的發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