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利羅傑斯家族:黃金洞歷險記
The Jolley-Rogers and the Cave of Doom
原文作者╱
Jonny Duddle
作  者╱
強尼•達德爾
譯  者╱
謝雅文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17/02/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9007-5
書  號╱
YX03
頁  數╱
160
開  數╱
20K
定  價╱
220


喬利羅傑斯家族回來嘍!

哈利波特新版插畫家、
《海盜就在隔壁》暢銷童書繪本作家:強尼•達德爾的最新力作
喲嗬,各位伙計!

瑪蒂達、吉姆萊德、和喬利—羅傑斯家族回來囉!這回他們又要經歷一次驚心動魄的冒險。

喬利羅傑斯家族看了一眼被下了魔咒的寶藏,結果被變成蠟像。現在全靠瑪蒂達救他們脫困了。只是,在救人之前,她得先過海巫婆這一關…

強尼•達德爾

強尼•達德爾小時候住在英國威爾斯北部濕氣重、常刮風的丘陵。孩提時期的他喜歡探索森林,愛好騎單車,一騎就是好幾哩路停不下來。他是果園裡偷摘蘋果的高手,建樹屋是他的強項。他沒出門的時候都趴在臥室的地板,把畫紙鋪得到處都是,忙著拿繪筆創造萬千世界。

後來他有所覺悟,知道自己必須長大獨立,找份工作糊口,所以上大學學插畫,接著找到一份像樣的工作——搭海盜船雲遊四海。有一年的時間他都抓著索具爬上爬下,不過最後還是選擇在都柏林跳槽,因為他吃素,船上大廚很難配合他的飲食習慣。重返陸地當旱鴨子的他,做過好幾份工作,並在每樣工作中獲得許多樂趣,像是:賣百科全書、在西班牙馬約卡島為兒童表演餘興節目、在藝廊當管理員、在非洲喀啦哈里沙漠中央一座名為「康」的小村落教美術。

最後強尼為電玩設計角色。他一邊設計電玩角色,一邊創作繪本,以海怪為主題創作一本名為《海盜與食人怪》的繪本,書裡的插畫也全由他一手包辦。這本書獲得英國童書出版社Templar的青睞,於二OO九年出版。後來他與阿德曼(Aardman)動畫公司合作,為逐格動畫電影《海賊天團3D》(The Pirates! In an Adventure with Scientists!)設計人物。

他的第二部繪本《海盜就在隔壁》接著問世,並榮獲二O一二年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強尼的下一部作品是主題偏向科幻的《太空國王》(The King of Space)。他一心想把童年的創作搬上繪本,於是以恐龍為主題,推出最新力作《巨無霸龍》。

目前強尼重返威爾斯北部濕氣重、常刮風的丘陵老家,大部分的時間都趴在畫室地板,把畫紙鋪得到處都是,忙著拿繪筆創造萬千世界。沒畫畫的時候,他喜歡探索森林,愛好騎單車,一騎就是好幾哩路停不下來。不然就是偷摘蘋果、修理老爺車、搭建花棚。
※譯者簡介
謝雅文
整天徜徉書海,希望有天能跟海盜一樣遊遍五湖四海。家裡有五隻狗,最大的心願之一是所有的流浪動物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家。聽得懂《六人行》裡錢德式的幽默,喜歡《BJ單身日記》女主角的傻勁,佩服《艾蜜莉異想世界》中主人翁的勇氣,覺得最難翻譯的語言是觀念分歧。近期譯作包括《致我的獵物》、《化學花園》、《貓戰士》系列等。賜教信箱:kdhsieh3@gmail.com


趣讀孫子兵法(
中)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趣讀孫子兵法(
下)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蔡有秩老師最強
字音字形課2─
成語訓練日記【
7/1-12/
31】
薇薇老師國學課
:為高品格情商
故事按個讚
趣讀孫子兵法(
上)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不要讓錯別字害
了你



書評
亞馬遜五星級好評
1. 金孫百分百保證

好,我必須承認,其實我沒看過這本書。之前我兒子帶一家人來奶奶家過週末,參加家族聚會。他來之前把書寄給我,把我拿給孫子詹姆士看,給他找點事做,免得打擾大人。而如今我正在上網把這一書系的其他書都買下來,寄給離我三州遠的孫子。
我請剛念完小學四年級的乖孫書蟲讀這本書,然後跟我說好不好看。沒想到他一直跑來用手指戳我,跟我報告最新進度。
總而言之,他很喜歡書裡的人物和貓狗,對這趟歷險記心神嚮往。出版社有砸廣告宣傳,所以我就不在這裡透露劇情了。
孫子在回家前求我把書送他,然後我們就上網訂購這位作者的其他著作,準備寄給孫子當禮物。

2. 插畫精美,兒童必讀的精彩冒險故事

我兒子說:「我喜歡水陸兩用吉普車飛出黑洞背面那一段,還有吉姆的爸爸到海灘找金屬,然後被困在洞裡!」瑪蒂達從海巫婆的魔爪中救出她海盜朋友的歷險故事真的很刺激,我跟兒子都愛死了。同一書系的其他著作也屬上乘之作。

3. 力作重出江湖

這是我五歲兒子的愛書;讀這本書給他聽,我也樂在其中。
劇情充滿張力,插畫生動活潑,處處顯現作者的幽默。拜託快出喬利羅傑斯家族的下本續集吧!